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First Time in TAIWAN

這兩天(2017/04/22、2017/04/23),是THE IDOLM@STER首次單獨海外公演的日子
光是衝著這點,就可以進場支持了,雖然我不是P

因為我不是個P,本次公演只是抱持著填空位做功德的心態參加而已
所以本篇文章就只是個搬運工,沒有什麼對公演的感想...
啊因為這演出者實在是太多了,文章標籤不知道該怎麼加,所以只好不放出演者標籤了...
而且花籃照片數量有點多,請小心觀賞(?)




本次的公演消息發布於「東京ゲームショウ2016」9月18日的「IM@S GAME SHOW 2016」
活動內容也在網路上生放送
所以當消息一公布,各P們簡直歡聲雷動
出演者名義是用「765 MILLIONSTARS」,是個首次採用(?)的型態
而第一波公布的出演者名單也非常堅強:
中村繪里子(天海春香役)
今井麻美(如月千早役)
浅倉杏美(萩原雪歩役)
原由実(四条貴音役) 
山崎はるか(春日未来役)
Machico(伊吹翼役)
伊藤美来(七尾百合子役)
野村香菜子(二階堂千鶴役)
渡部優衣(横山奈緒役)

2016/11/11時更宣布了第二波名單:
下田麻美(双海亜美・真美役)
沼倉愛美(我那覇響役)
稲川英里(大神環役)
愛美(ジュリア役)
末柄里恵(豊川風花役)
麻倉もも(箱崎星梨花役)

共計14名(+1名傷退)出演者要來台灣演出,陣容非常的龐大

在公演前一日(2017/04/21)公布,伊藤美来小姐因為感染流感不克前來台灣參加公演


本次公演規格之高,日方重視程度之甚,除了公式ツアー之外
甚至還在2016/12/10於由台灣舉辦記者會與見面會
參加出席的有中村繪里子、山崎はるか與坂上総合プロデューサー三人
身為一個閒著沒事做的肥宅,就算我不是P這場見面會我也是進場參加支持了
雖然這活動內容頗近親繁殖的就是了

見面會相關問候的影片:



另外,日方更是提供了本次公演的特設網頁
http://idolmaster.jp/event/765taiwan_jp.php
有特設網頁就是讚啦!不但有活動LOGO,還有中日文選項,甚至還有韓文告示
質感瞬間提升了好幾個等級,巴掉台灣各場次好幾條街啊!!

出演者拍攝的問候影片:


另外還有本次出演者們在1月「THE IDOLM@STER PRODUCER MEETING 2017」的活動中為我們拍攝的拜年影片



還有其他的問候影片:



2016/12/17售票時,我一如往常的沒搶到S區的票
害我失去了一個交朋友的機會(?)
不過反正我本來就不是P,幫人搶票沒搶到,我就幫自己搶最後一排了 XD

本次公演的海報:


本次公演的座位圖:


除了於網路上宣傳之外,本次公演ANIMATE也有實體宣傳





時間來到4/22演出當日,出門前趕緊把幾個月前準備好的螢光棒拆封

(今日新夥伴!雖然根本沒拿出來用 XD)

早上11點左右與友人會合,閒晃至會場準備排隊買物販
結果物販隊伍還真是比前幾次的TICC場次都還要長呢!真不愧是P群(?)

TICC大門口有設置了本次的物販列表

(都弄大型輸出了,字體沒有趁機調大一下真是很可惜)

進入物販區則可以拿到本次的物販訂購單

本次購買的物品是場刊($1000)、T恤($1200)與托特包($700)
共計$2900,不過場刊是幫友人購買的就是

TICC大廳則是慣例的秀出今天的演出節目

物販結束大約是13點11分左右
本次物販排隊人數雖然很多,但是物販櫃台也開了4個
整體來說速度還算普通
結束物販之後便跟友人先行覓食

覓食完畢後回到會場附近,很心虛的幫友人領個CALL本之後
15點30就開始往場內移動,準備在座位上先睡一下
從奇數側樓梯上樓後,在3F的老地方兩側都有本次的祝賀花籃
本次的出演者不但多,花籃數量相當的可觀























拍完花籃之後就進會場找到我那天王邊緣座位開始補眠
場中撥放的BGM應該也是アイマス相關曲目吧
好像有聽到種田、田所跟麻倉的聲音
除此之外還有アイマス遊戲的影片跟JAL宣傳影片的輪播


17點暗燈開始撥放贊助商影片,給主辦單位跟贊助商曝光機會真是不錯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很HIGH的在喊贊助商名字
接著演出正式開始!

4/22歌單:
================================
01. READY!!/765 MILLIONSTARS
      MC
      MILLIONSTARSメドレー
02. ハッピー☆ラッキー☆ジェットマシーン/渡部優衣・中村繪里子
03. BOUNCING♪ SMILE!/稲川英里・沼倉愛美
04. 恋のLesson初級編/Machico・下田麻美
05. トキメキの音符になって/麻倉もも・浅倉杏美
06. プラリネ/愛美
07. bitter sweet/末柄里恵
08. 恋心マスカレード/野村香菜子・今井麻美
09. 透明なプロローグ/今井麻美・原由実
10. 素敵なキセキ/山崎はるか
11. DIAMOND DAYS/MILLIONSTARS
      MC
      765PRO ALLSTARSメドレー
12. 乙女よ大志を抱け!!/中村繪里子・麻倉もも
13. ALRIGHT*/浅倉杏美・愛美・稲川英里
14. スタ→トスタ→/下田麻美・山崎はるか・渡部優衣
15. Pon De Beach/沼倉愛美・Machico
16. 風花/原由実・末柄里恵・野村香菜子
17. 蒼い鳥/今井麻美
18. 自分REST@RT/765PRO ALLSTARS
      MC
19. GO MY WAY!!/麻倉もも・中村繪里子・渡部優衣
20. ジャングル☆パーティー/下田麻美・稲川英里
21. Persona Voice/浅倉杏美・野村香菜子
22. Eternal Harmony/今井麻美・愛美・末柄里恵
      MC
23. 深層マーメイド/沼倉愛美・Machico
24. 秘密のメモリーズ/原由実・末柄里恵
25. ハルカナミライ/中村繪里子・山崎はるか
26. Dreaming! (Long Intro Version)/765 MILLIONSTARS
      MC
27. M@STERPIECE/765 MILLIONSTARS

ENCORE:
28. THE IDOLM@STER/765 MILLIONSTARS
      MC
29. The world is all one !!/765 MILLIONSTARS
================================

由於我個人是來填空位做功德的, MILLION的歌完全不熟
本家的歌我反而還有聽過
"READY!!"、"自分REST@RT"、"GO MY WAY!!"跟"M@STERPIECE"這種聽過好幾次的不說
"蒼い鳥"不知道為什麼也有點熟悉
讓我興奮的是我終於聽到"THE IDOLM@STER"啦!!!
好歹我10幾年前也有認真過一段時間的啊(ノД`)・゜・。

另外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Persona Voice"跟"深層マーメイド"兩首歌
兩首都是我很吃的帥到掉渣曲不說
"Persona Voice"裡浅倉杏美跟野村香菜子兩個人尬歌、舞蹈跟走位都超棒的
"深層マーメイド"裡沼倉愛美跟Machico也是表現超棒,害我頭甩的好痛(?)

整個LIVE我有八成都是坐在椅子上看的,整個超隨便
MC也聽得很隨便
尤其MILLION的MC每個人都在講話超熱鬧的啊www


開始ENCORE時間大約是19點09,整體LIVE結束大約是19點42
LIVE長度大約為2小時42分左右

LIVE結束後與友人去ATT的玩笑亭開個反省會後便解散了

今天的公演,幾個看過很多次的演出者之外
最想看的表演者是渡部優衣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名字我很有印象,可是翻翻過去的紀錄我卻沒看過本人啊
這印象到底哪來的...



4/23這天,孤單的一人14點30左右抵達會場
在門口站壁了一個小時,15點30進入會場
今天的座席是偶數側,所以從偶數側樓梯上樓
看到202室就很想踹門衝進去(喂)
一直走到4樓才發現
啊咧!?
居然4F也有花籃!?於是趕緊補拍一下4F的花籃
上到5F之後,怎麼5F也有花籃!?
這花籃的擺放依據是怎麼來的啊 OTL





























這兩日的花籃真的是台灣アニソン史上最多的一場
我想這根本無法超越了,各種插圖設計愛都滿出來了
整個就是花店大豐收
真希望大家能提供會事後回收花籃的優良店家啊!

進到會場內,往我的天王邊緣座位移動時發現
啊咧!?
我的前面怎麼會有人?然後再前面那個座位怎麼也有人?
是誰那麼無聊跟我一樣在搶邊緣座位啦www
於是進場待機時間就跟前方的仁兄閒聊了一下


17點01分暗燈撥放贊助商影片,演出正式開始!

4/23歌單:
================================
01. READY!!/765 MILLIONSTARS
      MC
      MILLIONSTARSメドレー
02. ハッピー☆ラッキー☆ジェットマシーン/渡部優衣・中村繪里子
03. BOUNCING♪ SMILE!/稲川英里・沼倉愛美
04. 恋のLesson初級編/Machico・下田麻美
05. トキメキの音符になって/麻倉もも・浅倉杏美
06. プラリネ/愛美
07. bitter sweet/末柄里恵
08. 恋心マスカレード/野村香菜子・今井麻美
09. 透明なプロローグ/今井麻美・原由実
10. 素敵なキセキ/山崎はるか
11. Welcome!!/MILLIONSTARS
      MC
      765PRO ALLSTARSメドレー
12. 乙女よ大志を抱け!!/中村繪里子・麻倉もも
13. ALRIGHT*/浅倉杏美・愛美・稲川英里
14. スタ→トスタ→/下田麻美・山崎はるか・渡部優衣
15. Pon De Beach/沼倉愛美・Machico
16. 風花/原由実・末柄里恵・野村香菜子
17. 蒼い鳥/今井麻美
18. Happy!/765PRO ALLSTARS
      MC
19. GO MY WAY!!/麻倉もも・中村繪里子・渡部優衣
20. ジャングル☆パーティー/下田麻美・稲川英里
21. Persona Voice/浅倉杏美・野村香菜子
22. Eternal Harmony/今井麻美・愛美・末柄里恵
      MC
23. 深層マーメイド/沼倉愛美・Machico
24. 秘密のメモリーズ/原由実・末柄里恵
25. ハルカナミライ/中村繪里子・山崎はるか
26. Dreaming! (Long Intro Version)/765 MILLIONSTARS
      MC
27. M@STERPIECE/765 MILLIONSTARS

ENCORE:
28. THE IDOLM@STER/765 MILLIONSTARS
      MC
29. The world is all one !!/765 MILLIONSTARS
================================

跟第一天相比,只更換了兩首歌
我是覺得很可惜啦,首次海外公演而且歌曲庫又這麼大
只換兩首實在是有失望感

不過幸好昨天讓我眼睛一亮的"Persona Voice"跟"深層マーメイド"沒有被換掉
讓我認真跳了兩首歌的時間,也是一種滿足了
另外我也很認真的振りコピ了一段"Dreaming!"也算是功德圓滿了吧(?)

起碼我今天只要是唱歌的我都是站著的,還算認真吧(?)
MC今天聊的也比前一天還多
不過沒有人哭有點失望(?)


開始ENCORE大約是19點21分,整體結束時間大約是20點01分
LIVE長度大約是3小時

今天因為單兵出擊,所以直接跟大家擠散場捷運回家去了


本次碎碎唸:
本次活動大概是我開始跑LIVE以來態度最隨便的一場大型LIVE了...
我就連參加Perfume的場次都沒這麼隨便的
這次沒有成群的夥伴、也沒有熟識的海外眾更沒有打算去搭訕
整個就是隨便到一個極點,畢竟P圈這種性質沒有接點還真的打不進去

不過說起來,我倒是懷疑起TICC是不是風水不好了
2015的Lantis祭傷退南條(雖然是可預期)
2016的リスアニ台湾退水瀨
2017本次的アイマス退伊藤美来
........其實TICC的傷退率還頗高的是不是?
還是其實是我跟TICC的相性不好!?

雖然貴為首次海外單獨公演,但其實票房不佳是可以預期的
對此營運方推出了低價的學生席來吸引學生族群
就算加上海外砲,整體票房也還是不出色
平常老愛哭自己是學生沒錢的,也不見學生席爆滿啊!
要不是為了補票房利潤,不然這票價跟區塊恐怕不會訂的這麼奇耙吧

座位銷售狀況也滿神奇的,從1月中還是2月開始所有S區的座位都是售完的狀態
中間並沒有任何的釋出座位,就連過了退票期限後也不見有釋出空位
A區跟B區的座位這三個月來算是有長足進步吧
原本左右兩邊的座位都是空的,到公演前銷售了將近一半
6F左右兩翼的B區更是早早售完的狀態
從網路上看到人家的整體售票統計是
第一天:2234/3033(73.7%)
第二天:1993/3033(65.7%)
不過當天的入席率還滿不錯的跟售出的座位數差不多

アイマス在台灣的活動從滿久滿久之前就默默的進行
各種小型的活動,反應都相當的熱烈,原本就很期待アイマス可以在台灣越推越大
但中期一段時間營運方針好像放棄經營海外一樣,海外活動減少的很快,純粹經營國內市場
直到近幾年才又重新回到台灣舉辦活動,直至「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プラチナスターズ」發售
在台灣才終於舉辦了單獨的中型活動
2016年アイマス更是來了3次、デレマス來1次,乘著這樣的榮景終於在台灣舉辦單獨公演
動用海外砲的情況下,票房應該算是勉強合格的情況吧
アイマス目前有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的感覺,台灣或許還有公演機會吧
像是THREE STARS之類的大絕招...

基本上,本次位於2M跟3F的P們真的相當的認真
MC的反應也好、喊CALL也罷,都還不賴,你們努力的樣子也都透過轉播被看到啦!
4F、5F的反應就有熟悉程度的差別了,但整體來說ノリ都不錯,令人愉悅

不過,就算是如此重視的公演,還是在舉辦前出了點狀況
由苦主「内科部長(目玉が大きくない)(@naikabucho)」所言
因為器材席需要擴大,所以「3F-S8」的若干座位需要調整 (據說是一列10個人左右)
而調整後的座位將位於「3F-S6」與「3F-S10」的邊邊
直接從舞台中間的位置被換到旁邊去,這任誰都無法接受啊!
我就不信全S區沒有其他的空席可以運用

雖然器材席擴大並不常見,一般都是器材席解放比較多
但是印象中「ANISONG World Tour Lantis Festival in Taipei」也有類似的情形
那次的苦主們沒記錯應該是被帶到輪椅席
沒錯!就是在VIP左右兩邊的輪椅席
視角雖然比較差,但是離舞台近起碼比較能撫慰人心啊
直接拉到邊席真的是頗粗糙的,AMUSE也不是新手了,怎麼會這麼處理呢=.=

JTB的ツアー也滿搞笑的
原本禮拜五晚上有個公式オフ会,但是改到禮拜六LIVE結束後實施
然後還改個名字為懇談會
禮拜五原來的時間可以自費(?)參加另外的懇親會
雖然改行程並不罕見,但是這樣一改下去,好像有種降級的感覺...
看twitter上面的情報,懇親會好像是採用buffet形式
其中坂上製作人也有出席,還提供了簽名海報跟簽名T恤作為抽獎獎品

到底是誰跟我說アイマス的場子沒人在跟節奏(鼓點)拍手的?
到底是誰跟我說P群們的觀賞禮儀很好的?
跟一般場次沒差別啊www,大聲吼叫、イェッタイガー跟咲きクラップ還是各種出籠啊www
我再也不要相信LIVE流言了(?)
4/22時的4樓奇數側靠牆這區塊,貌似有人因為打ヲタ芸被請出場了
不過他旁邊明明就沒人啊 XD
簡直悲劇
4/23時我坐的這排居然來了幾個日本fan,還頗厄介的
也是悲劇

跟4/22比起來4/23的STAFF盯場比較嚴格,不但不時有STAFF巡場
還有幾乎常駐在各走道STAFF
有心維持場內秩序,這點給肯定

本次公演海外眾人數相當的多
從公式網頁、物販說明等等都有列上日文
甚至於現場的各種告示,像是取票的地方、物販起點等等也都有日文標示
連要從大廳往會場的左右電扶梯都標上了「←奇数 偶数→」,真的用心了

本次公演在舞台中央大螢幕上在曲子開始時都會秀上歌名與演唱者
曲子結束時則是再次秀出歌名
不知道是不是アイマス的場子都是這樣
不但主螢幕有加特效框,自我介紹與歌名也都有上字卡特效,一整個高級
這對我這個純粹來觀光的傢伙真的倍感貼心啊!

音響方面
這兩天坐在邊緣的左右兩個角落,我可以給到80分
因為是卡拉帶音源,所以音樂的音量調整應該沒什麼難度才對
不過這兩天在非團體曲目的狀況下,人聲比較蓋過了音樂
所以歌唱的部分有點瑕疵很容易就聽出來了,不過這也是LIVE的醍醐味
坐在邊緣最可惜的地方恐怕在於聲音傳導會被左右包廂區干擾,左右會稍微不平衡這樣
並沒有預期中的差

螢光棒方面
本次公演規定比照日本場規定
但實際上,一點約束力都沒有,拿一般電池式螢光棒的大有人在
沒辦法,這裡是台灣嘛


本次戰利品:(雖然場刊跟CALL本不是我的 XD)



相關文章:

直接使用別人統整的出演者相關twitter
https://togetter.com/li/1103032


本次座位:

超邊緣位置!我是邊緣人我自豪(?)
這下會場四個角落我坐過三個了,下次看有沒有機會完成角落大滿貫www

本次票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