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月はるか10th Anniversary Live Tour ~シモツキンの大冒険~ 台灣公演

今天(9/10),是霜月はるか在台灣開ONE MAN LIVE的日子
雖然說是ONE MAN LIVE,但其實本次LIVE是有GUEST:織田かおり
這兩位我都是第一次聽她們個人演出,同時這兩位也很難有機會來台灣演出
身為一個自稱老人(?)的我,肯定是要去的啊
但只是去觀光...(小聲

霜月其實在去年有以別的場次來賓的身分有在台灣觀眾的面前展現她的歌藝過了
但是我沒去...(小聲



其實,一開始主辦ED公布要做這場活動時我還滿驚訝的
因為我覺得霜月在台灣並沒有那麼知名才對
而且客群超侷限,近年也沒有熱門作品,オタク經歷短的也不會進場才對
所以其實一開始還滿懷疑票房的 (沒禮貌

在PTT上也有網友製作推坑特集
(雖然我沒點進去聽...跪)


主辦事前有做問券調查,也把結果公布給大家


台灣跟香港的票選結果大同小異 XD

然後送上的是霜月はるか錄製的影片


然後是本次物販商品,雖然我沒買


本次主辦單位還很認真的弄了一個紀念章給大家蓋


這真的是個很不錯的紀念章,ED那邊是不是挺注重女性觀眾的啊 XD


時間來到9/10當天
這天...是個該死的補班日,所以社畜如我當然是乖乖去上班
原本一開始打算請個半天的,但想想,不請假也趕得上開場,那就不請了 XD
超大雷雨?
哼哼~ 跟我社畜無關啊,我只要下班別下就好 XD

所以當天抵達會場已經是18點40幾分的事情了
本次主辦ED的整隊心思還是不是跟去年一樣的出色,我就不知道了
畢竟我到的時候早就沒有隊伍了
在門口跟螢光棒老闆喇賽一下就上樓去待機了
但是在1F主辦還留著2~3個STAFF做引導,也很認真的在引導,還不錯

場外有著fans贈送的精美花籃



進到會場內之後,相當神奇的,會場內燈光好亮啊 XD
是怕大家踩到人嗎?我好像沒看過這麼亮的待機
閒閒沒事做就稍微環顧了一下周圍觀眾
相當意外的,老人沒有我預期的多
嘛...
跟其他場次比起來,年齡層有提升這是肯定的啦
只是還有不少面容看起來是學生的觀眾
女性比例當然也是如同預期的有提升,應該有到3成左右吧

VIP跟一般有用紅龍做區別,對權益有做到基本保障
不過VIP區好像被弄得有點沙丁魚诶...
但也沒辦法了,事後調整的話反而一般區前排會有怨言冒出來的

接著待機了一下,還滿準時的
19點01分開場

本日歌單:
======================
01. あしあとリズム
02. カザハネ
03. un secret
04. 緋色の薔薇
05. Starting Voice
06. Silent Flame
07. 恋獄
      織田かおり出場
08. piacere! (兩人合唱)
09. 誓いの花束 (兩人合唱)
      霜月はるか退場
10. セロトケイ
11. true colors
      霜月はるか出場
12. 花のうつつに (兩人合唱)
      織田かおり退場
13. Re:CaLL
14. 冷たい森
15. END GAZER
16. 捻子巻く時計が月の満ち欠けを刻む ver.2016
17. Melody line

ENCORE:
      兩人出場
18. 瑠璃の鳥
19. schwarzweiβ~霧の向こうに繋がる世界~
20. 星空アンサンブル
======================

"カザハネ"
這首歌可以說是我少數有印象的歌曲之一
動畫「H2O -FOOTPRINTS IN THE SAND-」的ED
我個人當年還頗喜歡這部動畫的
沒想到有生之年,我能聽齊這部動畫的OP跟ED
(居然是有生之年系列?)

"誓いの花束"
是這首嗎!?
かおり說這是霜月第一首提供給他的曲子
因為機會難得,所以請霜月來一起合唱
唱完之後,霜月表示:我沒有想到我自己會唱這首歌
かおり表示:是啊,一般作曲者在提供樂曲時是照著對方的特性去做曲的,很少自己會唱的
霜月表示:自己唱過才覺得...我提供了這麼難的樂曲給妳唱嗎 XD

"セロトケイ"
哦哦哦哦哦!
本次演出中,我少數知道的樂曲之一!
不過在唱這首歌之前,かおり大聲的說出下面要唱的是「true colors」
然後前奏一出來,かおり馬上「對不起,好像錯了」XD
整個爆笑w

"true colors"
真正的"true colors"來了 XD
唱完之後,かおり馬上跟我們道歉說剛才講錯了,一整個搞笑
然後自己尷尬到CALL霜月登場救援 XD
霜月表示:沒想到到海外能有這麼有趣的事情發生,很帥氣的講了歌名,搞錯就算了,偏偏還是完全相反類型的歌,實在太有趣了
一整個爆笑w
從這反映看起來,應該不是STAFF搞錯,而是かおり自己真的搞錯了
也有可能是跟香港場歌單搞混啦 XD

"花のうつつに"
在唱這首歌之前,かおり說機會難得,這首歌想兩人合唱,而且這在日本是絕對不會出現的
它是遊戲「忍び、恋うつつ」的OP
霜月表示:這首歌其實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我也很喜歡這首歌而已
かおり表示:不只是合唱,而是這首歌讓霜月當完全合音,真的是只有海外才會出現的特別版
然後介紹這首歌,是有點和風的快歌,顯然台下對這段解釋反應有點微妙
かおり表示:Japanese Ninja Song
(↑這什麼解釋 XD)

"捻子巻く時計が月の満ち欠けを刻む"
霜月講到這首歌,它是當初還是同人活動時的歌曲
然後今年在コミケ也有擺攤,把這首歌用新的樂器跟現在的自己重新編曲成2016版
還問了問大家知不知道コミケ跟有沒有去過コミケ
(我都有!)

"schwarzweiβ~霧の向こうに繋がる世界~"
這...這不用解釋了啊,根本是神啊!
什麼?你說這首神在哪裡?網路上影片看起來還好啊?
先別管那個了,光看看「霜月はるか†Revo」就要先跪了
沒想到能夠在台灣聽到這首(含跟SoundHorizon有關意味),又要跪了
台上兩人共演,只能跪了
這首歌,好聽!難唱!德文又一整個超帥,兩人演出也是帥到炸掉
我真的是哭著聽完這首歌的啊!

"星空アンサンブル"
霜月表示:這是固定的收尾曲
她請大家把手上的螢光棒切成藍色,請大家跟著他們的手勢左右揮動
做出像星空般的意象
沒有螢光棒也不要緊,揮手也可以


除此之外
霜月也有講到在10年前開始活動時肯定想不到,在海外也有這麼多人聽她的歌
有朝一日能夠在海外舉辦LIVE
かおり有講到,她是跟霜月關係最好的歌手,希望大家記得她 (關係最好是自己該說的嗎 XD)
還有下次來台灣的機會的話,她希望能夠跟霜月再來這樣 (百合朵朵開)
(可是...妳還有FictionJunction的機會啊!)

霜月跟かおり也有分別丟東西到台下來
很正常的肯定輪不到我接
不過兩位也都扔的滿遠的就是

其他部分我到是沒記的很清楚了
原諒我社畜到腦袋空空又專心享受音樂 OTL


開始喊ENCORE是20點53分左右,喊了大約3分鐘,ENCORE開始大概是20點56分
LIVE部分結束時間是21點23分
整體演出長度大約是2小時20分,好棒啊!
結束散場廣播時還工商一下自家主辦即將在下週售票的KOTOKO場
宣傳時機很棒,我喜歡
雖然不宣傳我還是會衝的啦 XD
但是好像有部分朋友因為リスアニ還看的到KOTOKO就要放棄單人場就是

由於我是一般窮人票的,沒有什麼人權(?)
散場順便路過認個親,結束今天的行程,晚了回家吃泡麵去
走到捷運站的路途中,我一直覺得我是小跳步跳過去的,這路程比以前都還短啊!
搭捷運時我還覺得我全身散發著聖光
真的是一場聽了超舒服的場次啊!全身都被洗淨了的感覺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這場LIVE真的神演出
不管是霜月本人的神演出,還是かおり的神跟傻(?)演出
再加上本次的舞台燈光控制相當講究,也是個神演出
真的是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參加過這麼舒服的LIVE了
聽得舒服、站的舒服、身旁觀眾也沒讓我不舒服
場內也沒有一些畸形的亂CALL
真的是很棒的一場LIVE啊啊啊啊啊!
我以後聽不到這麼棒的LIVE要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

霜月的曲子使用大量的...民族風樂器(?),對不起,我不知道那叫什麼,音樂造詣不夠 OTL
樂曲的呈現,聽起來真的是只有一個舒服而已
是說,我好像第一次看到有歌手自己拿鈴鼓上去玩的

音響當然是固有問題
但像是剛開場時很炸之類的小問題,後來都有調整回來
早就體驗過下限的我,只要不刷新下限我都能接受的!
當然,我有印象的歌曲並不多,所以我講的都有可能不可信就是 XD

另外就是PA調整是以霜月為準吧
到かおり的時候因為曲子調性不同,設定似乎沒有重調
導致かおり的聲音被修的有點扁平,展現不了かおり的應有實力稍微可惜

再來就是...
可能是我太久沒在聽霜月的歌了吧
我怎麼覺得現場的霜月跟我印象中的聲音不太一樣 XD
各種難唱的歌還是能唱,現場的霜月根本是神啊!

最近這幾場活動,我常常提不起勁參加
不是不熟純觀光,就是一開始期待滿滿但是票號/位置不是挺好的,就開始失望懶
所以我是不是該引退了!
今天這場活動也是全身空空沒預習就進場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全身空空的關係,所以才能全神聽歌也不一定啦...
但最大前提還是歌曲調性要合才行 XD

現場的觀眾反應略嫌遲鈍(?)
看來大部分的觀眾都跟我一樣是來觀光的(?)
要是現場反映能即時一點好一點,我想台上的表演者應該會更開心才對

最後,我一定要說
かおり的腰好棒好會扭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那個拉靴子動作真的好棒啊啊啊啊啊啊
整個美到不行啊啊啊啊啊
當然傻的那面也很棒w


相關文章:



霜月はるか:








織田かおり:
推特都回文而已啊 OTL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