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OMI SUZUKI 1st ASIA TOUR in Taiwan

今天(2016/7/10),是鈴木このみ第三次來台灣演出,第二次開one man的日子
不同於前一次演出的是,這次的演出陣容配備有Guitar跟Bass啊啊啊啊
號稱このみん我主場的,我怎麼能不參加呢!
前兩次來台灣的情況可以參考
ANISAMA WORLD 2014 in Taipei
鈴木このみ 1st Live Tour 2015 〜NICE to Me CHU!!!〜台灣追加公演
此篇文章大致分為【前言】【7/9接機暨animate一日店長篇】【7/10 LIVE本篇】



【前言】
讓我們從4/22開始說起吧!
4/22那天下班後我人正在返鄉的高鐵上刷twitter
結果忽然看到このみん公佈今年要再次來台灣演出,事隔才不到半年啊!
一開始官方貼出的消息是連開Neo studio兩場
所以我一開始其實頗擔心票房的
畢竟Neo studio場租肯定比Y17貴,而且上次Y17觀眾數雖然還不錯但也沒裝滿
這樣子開兩場的話,票價跟票房沒問題嗎?...
不過最後官方修正成一場就是了 XD

然後來張本次海報,PF時拍的 XD


購票的話...這次滿順利的,所以也沒什麼好寫 XD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FF也陸續公布了一些訊息,像是:
演唱會紀念商品、簽名規則公告
花籃收受時間、禮物受理相關公告
一日店長

物販則是一反FF常態的佛心,滿額就送不用抽
不過光看這些物販商品就知道數量肯定不多,而且還要撿香港場剩下來的
但是相較於香港場,我們還是差人家一部介紹影片啊!

本次有志之士的fan決定發起應援活動
身為有那麼一點點應援經驗的人,又活動發起人是我認識的人
這沒有理由不贊助一下啊w
應援活動包含了CALL本、圓扇、Hello Kitty留言板、接機布條以及"Love is MY RAIL"應援
應援內容相當的豐富,有著滿滿的愛啊!



【7/9接機暨animate一日店長篇】
這個嘛...
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打算去接機的...
但是因為アフィリア的LIVE受到強颱影響而取消,導致我這天的行程忽然就空了下來
然後應援活動主辦人又表示需要人數衝場面,所以我就出發了...
至於什麼沒搶到Aqours見面機會的,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遠目

13點左右抵達松山機場,據說我是榮耀的第7位w

因為松山羽田的班機本來就沒幾班,外加twitter的訊息跟Hello Kitty控的執著
所以班機就鎖定了BR189或者BR191這兩班
(不過當天BR189跟BR191都小DELAY就是...)
接機的成員們開始佈置場地

(應援橫幅,我真的有在現場啊!不是唬濫的啊!)

(製作精美的道具,我只拍到它躺著的樣子,對不起!)

然後果不其然的このみん並不是搭乘BR189這班
於是大家就稍做休息準備真正的第一類接觸(?)
在這大家休息的途中,各方人馬漸漸壯大了接機陣容
有日fan、有港fan,當然也有台灣眾
趁這時間我也偷看了一下香港那邊做的call本
全彩印刷之外好像還有另外手工藝的痕跡,真的是下重本,愛都滿出來了,真的
接機道具除了應援橫幅跟立牌道具之外還有kitty貓扇、kitty貓耳
日fan還示範了,究極的kitty貓就是自己化身成kitty貓的境界
至於這究極的kitty貓被天真無邪的小蘿莉戳戳,問說「你是Hello kitty還是哆啦a夢」
「那為什麼Hello kitty會是男的」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wwwwwwwwww (全場爆笑
不過說真的,那尾巴我真的也很想去摸摸看

時間來到BR191抵達機場
大家各自就位,拿著各自接機應援物
然後我也環顧四週在找接應的staff,不過貌似沒看到人,也沒看到褓母車
這期間,有一位女性的航站保全(?)對我們的行為抱持著極大的興趣
一般的情況都是好奇問「你們在等誰啊」,回答「一個日本(動漫)歌手/聲優」
然後會被追問「名字叫做什麼啊?」,回答「XXX」
之後就會得到「喔~」,然後結束
不過這位女性航站保全卻相當有興趣的一路追問下去
還拍了立牌道具跟究極的kitty貓作為紀念
該不會這位女性航站保全只是單純的Hello kitty控吧 XD

等待一般旅客都出來之後,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主角們出現啦!
先走出門的是推著樂器的Band成員,隨後經紀人跟このみん也跟著出來
在應援主辦人一聲令下,我們就呼了個口號
このみん也是又驚訝又歡喜的表情跟我們揮手
然後送禮組就衝上去送禮了
有趣的是,我旁邊有站了一個準備獻花的小弟
那個小弟大概看到生人太高興了,就拿著花在原地發呆
我們趕快提醒那小弟你要獻花的還不快上去獻花 XD

令人在意的接應staff,好像來的不是FF的人而是animate的(?
總而言之,順利的完成接機任務,互道個辛苦之後我跟友人就去...覓食了

このみん在移動中也不忘宣告她平安到台灣了
還順便把剛才收到的東西曬了一下


覓食完畢,大約17點左右
因為沒事做所以緩步的往animate移動,準備要參加19點的一日店長活動
將近17點40左右晃到animate發現,怎麼門口站了一堆人啊?現在開始排了!?
問了一下才知道,這次活動預計只發50個號碼排,然後18點開始發

我靠...animate你來這招的啊...你也不早點公佈,想玩死我啊!
啊不就還好我閒著沒事做就先來,不然哪知道你要發號碼牌啊 OTL

(animate門口排隊,門裡還有一段隊伍,有夠擋路的我們...)

(還好我有領到號碼牌)

領完號碼牌在附近遊蕩一下,19點回來現場排隊
只是不知道是在B1擋路排,還是在1F整隊再拉下去困擾了一下
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在B1自主整隊,所以就還是移動到B1去,然後這時候在下雨...

進到活動會場後,staff請前三排的觀眾坐下讓後排的觀眾也能看到このみん本人
我是在第五排左右,還看的滿清楚的
是說,都這麼小的會場的,還會不清楚的話真的要換眼鏡了 XD

一日店長活動流程大概是
自我介紹→工商服務→粉絲提問(事前已抽選)→去年台灣LIVE影像觀賞→預習call跟結尾

自我介紹的部分
有提到她去年11月也曾在台灣開過one man live,她很高興再回到台灣
而且這是她第一次在animate擔任一日店長 (自己SHOW名牌)

工商服務的部分
就講一下她唱過哪些作品,然後FF自己再次工商現在還能買票唷

粉絲提問的部分
有一題是問現今合作過的アニソン歌手中,有哪幾位是印象特別深刻的
回答是奥井雅美跟田村直美,兩位都是大前輩,歌唱技巧高超不用說
她們對於歌曲的熱情更是無可挑剔
尤其她們可以很快的融入歌曲帶出感情,這部分她真的很佩服
而她也很榮幸的可以跟這兩位前輩合作過
有一題是問有什麼喜歡的台灣料理
回答是上次吃的空心菜很好吃,FF表示:我們盡力安排
有一題是問このみん喜歡什麼樣的男性
FF表示:問人家小女生這個也不太適合,我們改變問題為男性角色
回答是閃電十一人的某個角色(對不起...我沒看我真的不知道是哪個角色...)
他從故事前期的個性到受到夥伴們支持成長的轉變她很喜歡

去年台灣LIVE影像觀賞的部分
片段初☆公☆開
我很努力的想要找到我自己,但是螢幕太小了實在看不太清楚...
看影片看著也很無聊,所以このみん就唱起來了!?
賺到啦!!!
然後片段還有「LLL:CONNECTION」然後就開始跳了 XD
也講到去年LIVE有參考我們的問卷編排曲目
然後問卷第一名的曲子跟日本人選曲子有很大的不一樣,她感到驚訝

預習call跟結尾
このみん希望先跟我們預習一下This game的「no no no game no life」
最後再跟大家道謝然後結尾

整個活動大概是30分鐘左右,內容量算是頗充實的



因為今天的付費活動被取消了,所以改來參加接機+一日店長的免費活動
不過照片我沒成功露臉,算是遺憾吧 OTL
隔天才是本番,所以今天就直接解散回家去了


【7/10 LIVE本篇】
時間來到LIVE當天的7/10
早上10點45分抵達會場已經是這個情況...
我開始擔心我有沒有物販能買了...
我都提早一小時來了诶...
我的愛真的不及大家,我慚愧...
因為Neo Studio也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舉辦アニソン的場次了
這次隊伍是往全家這邊排的,有點意外


總而言之邊發呆,邊等待友人會合然後時間到領號碼牌
本次拿到的號碼排是「53號」
有點微妙的數字,預計這號碼大概只剩下CD能湊滿額吧(?


稍做覓食後去領取call本跟扇子打打嘴砲,再次開始排物販隊伍
本次物販隊伍移動是採用電梯,感到感激...
因為中午實在吃太飽,再叫我爬樓梯我肯定吐給你看...
但是卻還是老問題,出了電梯之後大家死命衝,序號就亂掉了
尤其是序號在我們前面的一群人進去隔壁電梯
但出電梯卻比我們還要慢時,整個場面就超混亂了...

然後這是物販一景


啊果不其然,就在4x號時,毛巾就賣光了
YA!悲劇了
不過所幸T恤還有得買,跟CD一起買還是湊滿額拿到了資格券
このみん的簽名還沒到手,不行...要忍住...還不能笑


此外,電梯口還有本次的祝賀花籃,還有另一個在旁邊吧,沒記錯的話
不過這個比較離我比較近,我就只拍這個


由於物販意外的順利,買完還不到14點30分
外頭雨也停了,索性就在信義威秀後面找地方坐著休息
等到16點時再過去整隊隊伍

說到這整隊啊...
只能搖頭而已,下面再講

總之順利進到會場
原本是想站在靠女性專區這側的,畢竟女性專區常常有福利
但是察覺四周狀況,覺得這邊不宜久留
馬上改到右邊那側去就位,還卡到的邊角第三排能放包包的好位置
至此奠定了我本場站位的勝利
而此刻已經是16點55了...

因為觀眾還沒辦法全部進場,所以理所當然的開演就delay了
暗燈時間是17點06分
伴隨著開場音樂,Band成員跟このみん陸續登台,演出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就讓我很不要臉的用抄的吧...)
============================
01. AVENGE WORLD
02. CHOIR JAIL
03. Tears BREAKER
04. I to I
      MC
05. Redo
06. Fly to the stars
07. Love is MY RAIL
      MC (畑亜貴さん登場+"Nice to Me CHU!!!"教學)
08. Nice to Me CHU!!!
09. DAYS of DASH
      MC
10. 夢の続き
      MC
11. オラシオン
12. MY SHINING RAY
      換衣
13. Delighting
      MC
14. メビウス
15. This game
16. Beat your Heart
17. NOT PYGMALION
18. 銀閃の風
      MC
19. LLL:CONNECTION
20. Absolute Soul

ENCORE:
21.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MC
22. I say "Happy day!"
============================

歌曲部分:
"Tears BREAKER"
上次沒出的怨念曲,這次有出啦!
(痛哭流涕)

"I to I"
這首還算是我還滿想聽的歌之一
主要還是我很吃這種類型的歌,快節奏 XD

"Redo"
キターーーーー!
不過意外的,LIVE版聽起來沒那麼有力 XD

"Love is MY RAIL"
名符其實的新歌
配合PV意象一開始是藍色,然後再切換成橘色
從公布這個企劃時我就已經預告,這首我絕對放槍給你看
然後...
果不其然我就放槍了...
轉色詳細可以參考


"Delighting"
上次沒出,這次出了
忽然覺得...
哇靠!"Delighting"演出也太神了!
我開始愛"Delighting"大於"This game"了

"メビウス"
"Redo"的B面曲,也是一首很棒的歌,就是夠帥 XD

"This game"
沒有前奏能玩,我難過...

"Beat your Heart"
站位的大勝利!
台灣アニソン史上第一位跑到邊台唱歌的歌手,年輕人活動力果然不一樣...
一般歌手頂多會跨去左邊專區那邊而已,以前從沒有人跑到右邊來過 XD
但是沒HIGH TOUCH我難過...

"LLL:CONNECTION"
毛巾歌當然是要玩毛巾啊!
(´_ゝ`)<可是你沒買到毛巾啊
所以我只好拿別棚的毛巾來用了...

"Absolute Soul"
最後一首歌,應景開雙刀啦!
可是開下去才發現,我兩隻手同時舉起來有點困難了...

ENCORE部分: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このみん又跑場啦!
而且還帶著Guitar跟Bass一起跑!


MC部分:
第一段MC,其實我不太記得有講啥了...就一般自我介紹問候吧(?
然後說到一開場她就玩太激烈,衣服有些壞掉
同樣的情況再香港也發生過一次,所以她就把場面交給Guitar的奈良悠樹
她就回後台修衣服去了
不過Guitar的奈良悠樹非常詞窮,講沒兩句就向Bass的櫻井陸来求救
然後このみん修好就回到台上了w

"Nice to Me CHU!!!"前的MC
先是介紹剛才唱的"Redo"、"Fly to the stars"跟"Love is MY RAIL"
然後開始工商8/3要發售的"Love is MY RAIL"
このみん問我們有看過"Love is MY RAIL"的PV了沒,當然很多人都舉手
在PV裡,這首歌的畫面是藍天白雲,所以印象色是藍色
隨著歌曲的進行,藍天會變成晚霞
而我們在台下轉橘色也重現了PV景象,她很高興能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
接著說它是今天開放映的動畫「アンジュ・ヴィエルジュ」的OP
由於她今天人還在台灣,因此還沒辦法及時收看這部動畫
她說道「這首歌是由畑亜貴さん...」,「はい!」的一聲從後台傳出
然後走出一位女性手持一束花在台上轉兩圈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Д゚)
まさかの畑亜貴さん!
神降臨啊啊啊啊啊!
我整個興奮大叫到岔氣
這種surprise居然在台灣上演
マジで心臓に悪い...
然後我還跟畑大姐拍過2-shot
可是我還是要吐槽,畑大姐...你知道花裡面的水已經濺滿地了嗎 XD
畑大姐表示,她剛好行程有合,所以來台灣參加このみん的LIVE
那我可以問大姐你來台灣洽談什麼嗎?
可千萬不要在FF28有突然出現什麼神嘉賓啊...
FF28光是えみつん我不能參加就已經夠吐血了啊!
啊總不會跟bambooさん一樣說為了打ingress就來台灣吧
還是其實是來抓pokemon的 (?
畑大姐退場後,總算能好好的工商"Love is MY RAIL"
このみん表示:畑大姐突然出現,害我很怕會唱錯她的詞...
然後是"Nice to Me CHU!!!"的教學

有一段MC在介紹"DAYS of DASH"時講到打結了

有一段MC講到,他們昨天終於去了夢寐以求的夜市
先前兩次來台灣,她都一直沒有時間能去逛夜市
他們有挑戰臭豆腐
このみん表示:雖然很臭,但是味道她還滿喜歡的
Guitar的奈良悠樹表示:其實他們昨天嘗試了三階不同的臭豆腐,然後このみん吃的是最臭的那個
此外還說到
他們趁早上還去稍微觀光了一下,到處走了一下
去行天宮地下道的那個算命街去算命,このみん算的是手相
結果是最近4年的運氣會越來越好
還問大家知不知道這個地方,不過反應冷淡www

有一段MC講到,他們今天的造型是拜託台灣的造型師做的
上禮拜在香港時也是拜託香港造型師弄的
Guitar的奈良悠樹弄了一個普通的分邊髮型這樣,造型是很穩沒錯啦w

"メビウス"前的MC
このみん自首在"Delighting"的時候又跳得太用力,又噴裝了www

ENCORE的MC
這邊講到去年來台灣開one man live時有參考事前問券編排曲目
當時的第一名是"銀閃の風",所以這次再來台灣時就想一定要排這首歌


LIVE的部分結束之後,就是手渡簽名會啦!
身為勝利組(?)的一員,在場中靜待staff指示
在待機途中,staff還再次重申本次手渡會規則
可以講兩句但請保持路線暢通,然後沒有握手沒有握手沒有握手
看看這次還有哪個渾蛋在偷摸手的

因為純手渡,所以花不到什麼時間,一下就領完下樓去了
手渡時講一串像是念經的話,完全沒有卡住
肯定是我的愛不夠導致我沒有忘詞 (?

ENCORE開始時間是19點左右
LIVE部分結束時間是19點20分左右,總演出時間大約是2小時14分
手渡會結束下樓大約是19點40分左右

活動結束後與友人覓食一下後就解散,結束了今天的活動!

戰利品!
對...我衣服還沒拆,我對不起各位!



碎碎唸部分:
這FF的整隊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17:00開演、16:30入場,啊然後整隊時間呢?整隊地點呢?
什麼都沒公佈!
現場還好有小精靈回報說16點開始整隊,不然誰知道你要不要整隊
16:30開始開放登高衝刺賽搞不好也有可能啊!入場序號參考嘛
要不是我們經驗豐富,要不然誰會知道在哪裡整隊啊,掯

這次票券跳號跳的很嚴重,造成整隊上很大的困難,這我可以理解
但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我問你們要怎麼整隊,例如一排幾個之類的
你們可以完全狀況外...
喂!我還是問常見當家的,還不是問純打工的诶...
然後不出所料的大混亂
一排200個!?
不是開玩笑的吧...就算跳號兩個跳一個一排100個人都嫌太長了好嗎
然後這次來整隊的打工仔,我還真不知道他們來幹麻的
完全都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事情,但人家是小朋友又不太忍心苛責他們...唉

整隊速度也是慢到一絕,明明只準備了30分鐘整隊
開頭整隊就delay了,真的是為後面序號的觀眾們捏一把冷汗

本次活動,個人體能控制失準
中餐吃太多太撐,導致沒有位置可以放紅牛,害我跳半場就開始累了...
我真是...老了 OTL

雖然我本次站位大勝利,但是站第三排真的是好遠啊... (ノД`)・゜・。

真的是辛苦應援活動的各個執行者,感謝你們!
看看人家的應援,再看看自己的應援
人帥真好,有才能,親友團眾多,號召力與行動力夠強,我慚愧

殘念的話...
就是這次比較多我廚的歌都沒有出啦...
像是上次也被我列入殘念歌曲的"追憶の黒き魔剣士"
不過我相信還有機會的,應該有吧...
然後就是,畑大姐你都來了,騙このみん唱一下"星の名は絶望"是會怎樣啦
就算是只有A-part也好啊!
就當隨堂考嘛!(沒良心

Neo Studio一開場的低音超級糟糕的...
但是只要有救回來,我都可以接受啦
(被訓練到接受度有夠高...)

這場活動結束後...
我的下一場...好像是アニサマ诶...
整個活動荒 OTL

然後,Neo加裝了鐵製柵欄之後,是代表以後會擠壓場次都會來這邊辦嗎!?
但不可否認,因為有柵欄Guitar才能跑下來離我們這麼近 XD


相關文章:

Guitar的奈良悠樹:





Bass的櫻井陸来:






鈴木このみSTAFF:





鈴木このみ:








(今日ラッキーさん)



畑亜貴:



2016/07/12『1stアジアツアーin台湾公演、ありがとー!!!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