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SUNE MIKU EXPO 2016 in Taiwan (二日午場)

今天(2016/6/26),是軟體初音ミク相隔四年再次來台灣舉辦演唱會的日子
不過它其實是一連舉辦兩天共三場的tour就是...
我參加的是第二天中午的場次
本次巡演的中文標題為「初音未來 MIKU EXPO 2016 in 臺灣」
因為我比較膚淺,覺得有綴字然後又覺得英文字比較帥
所以本次標題採用英文表示「HATSUNE MIKU EXPO 2016 in Taiwan」
但是並不能改變我這場是去觀光的事實



這個...
開頭我就要先說,我跟初音一點都不熟
4年前就不熟了,4年後當然也不會熟
當初看到初音要再次在台灣舉辦演唱會時,我是非常驚訝的
畢竟初音的時代早已過去了,居然還想舉辦2days
甚至懷疑主辦腦袋是有沒有問題啊

隨後官方還公佈向fan募款的方法
講真的,我是很不以為然的
一個售票的商業演出,官方居然推出向fan募款的活動...
真的是吃像有點難看+1

到3/9公佈本次公演細節時,我的下巴又掉了一次
原來演出還不只是2days,還是3公演呢!
票價還真是她媽的高貴
VIP 5000
A    4500
B    3500
C    2500
這種票價主辦單位也開的出來?
真她媽的吃像有點難看+1

(票區示意圖)

為了增加人氣,主辦單位自從發布演出消息之後也在FF、PF場外發送DM
為什麼選擇在場外發送,而不是跟開拓租用攤位或者舞台合作宣傳?
那還用說,肯定是節省開支嘛

(然後是社長的話)

而在6/4至6/12舉辦的初音特展,那就是另一個神奇了
我是在端午連假期間去的,在我附近進場的人士全部都是買票進場而不是兌換進場的
展場規模很小,展示品當然也不多
展場雖然開放拍照,但是展示品燈光並沒有考究
以致於一般的攝影器材無法拍攝到品質良好的照片
展區還有一個小型舞台,我雖然沒有參加舞台活動
但那舞台深度跟會場容量...應該是個悲劇

(毫無照相概念的圖片一連串亂貼)

至於應該是這個初音特展的重頭戲,事前物販部份也是個悲劇
有幾個品項都是賣光的狀態
雖然有開放預購補救,但...這真的是讓我感覺主辦單位是開來抓製作數量的...
不過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初音特展跟初音live的商品是完全不同的
真她媽的吃像有點難看+1

(初音特展商品)

(初音live商品)

然後隨著開演日期越來越接近
各種贈票活動積極的展開
因應票房販售不佳,會場的座位配置也進行了刪減

(顆顆)

接著就是本次最爭議的事件了吧
演出時間是6/25與6/26
但是主辦單位卻在6/21貼出一則注意事項

(live注意事項)

其中,對於螢光棒的規定跟飲水的規定大概是最多人反感的
因為個人比較廚一點,各種神奇的規定都略懂略懂
但是台灣一般的參加者可就不是了
這螢光棒亮度的規定還算合理,畢竟要是干擾到投影效果那可就是得不償失了
不過其實亮度限制應該是配合攝影機需求
要是現場螢光棒過亮,那攝影機拍出來的畫面還真的只會是一坨一坨的亮光而已 XD
不過這大概也是表面原因,真正只是主辦單位要壟斷螢光棒市場
先禁止他牌後自己的螢光棒只賣$500,藉此實現壟斷行為達成營利目的
主辦單位絕對算過3000支完售的利潤如何
真她媽的吃像有點難看+1


時間來到6/26的演出當天,早上11點半左右抵達會場「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
場外有這看板跟從特展會場自己走到LIVE會場的人形立牌供大家拍照

然後,這個時間看起來也還是不少人在物販(?)

因為這場不是我主場,我只是來觀光的
所以就到對面萊爾富吃吃喝喝吹冷氣等待開場了

12點30,輪到一般入場時間一到,我與友人們就馬上進場去坐著休息吹冷氣了

(場內大概是長這樣)

(然後是本次座位)

本日歌單:http://www.mikumiku2ch.jp/archives/48944280.html
============================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初音ミクの消失
裏表ラバーズ
mc(日本語)
アンハッピーリフレイン
ワールズエンドダンスホール
magnet
ウイークエンダーガール
深海少女
celluloid(二番以降中国語)
スノーマン
change me
東京テディベア
右肩の蝶
リモコン
いーあるふぁんくらぶ(リンレン、ほとんど中国語)
lastnight goodnight
ten thousand star
just be friend
メンバー紹介
千本桜
初音ミクの激唱
tell your world
blue star
アンコール
紡唄
秘密警察
mc(中国語)
39

アンコール
星のカケラ
============================

歌曲部分:
這次倒沒有發現什麼很對我胃口的歌...


其他:
因為我對歌曲不熟,所以我的重點是在看演出
但...我還滿失望的
雖然這次的模組細緻度有增加
可是這個投影效果怎麼這麼平面...
我記得4年前的投影非常立體讓我驚艷啊
怎麼4年後的演出活生生只是在螢幕上打個3D模組而已?沒道理啊

然後來講一下邊緣人KAITO跟MEIKO二人組
這兩個邊緣人不但歌曲只有一首,模組還很悲劇
尤其是KAITO堪稱邊緣人之最,這模組我看90%以上是直接用軟體算的沒有微調
關節、肌肉可動度輸人家就算了,自己的動作跟動作間也是等速率運動
看的我實在是很想幫他們哭一場

不過,BAND跟PA的演出就真的很不錯了
在這種場地,能夠達成這樣的演出,真的是很佩服

再來講一下彩帶...
彩帶噴射超寒酸...大概只有2或4管彩帶噴發,而且只噴發在VIP區的地方
因為初音不會走到舞台邊緣
所以沒有設置左右的橫向延伸舞台,這可以理解
但是彩帶機這麼少...是在節省預算跟清理時間就是了啦...

至於那個VIP...
據說VIP的大眾都是海外遠征組...
真是...滿滿的愛啊...(佩服

關於那些live注意事項...
我只想說,既然主辦單位你敢規定,也就拜託你嚴格實行好媽?
我進場時也沒檢查包包,進場後一堆外來螢光棒
Staff也只敢對靠近走道的觀眾進行勸導
隱沒在人群中的staff就只好無視
這樣的情況,下次台灣再有類似規定時就會有人說
「沒關係啦,不用理它,上次那個XX場次我也是照帶/照喝/照揮啊」

然後...
我總覺得我當初在售票網站上點到的位置,跟實際上入座的位置完全不同啊...

另外就是,關於本次LIVE流傳的一些八卦傳聞還滿有趣的
基本上這些無法證實的事情,它就只是個都市傳說
不過還是有些對照現況還滿合理的啦,顆顆


本次票根:


本次座位:

留言

  1. 真的是看到票價覺得有點太坑了,雖然本人目前看live的經驗還很資淺,但這麼貴真的下不了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LIVE固然心情激昂,一般來說的話,參加大型場次是絕對值得的
      但量力而為是絕對正確的選擇

      不過再怎麼正確的選擇,我也是敵不過友人的揪團 XD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