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Stage「GARNiDELiA & 八王子P」 LIVE 2016 in TAIPEI

今天(2016/1/30),是「Dream Stage「GARNiDELiA & 八王子P」 LIVE 2016 in TAIPEI」的日子
由title可以知道,是場FF非常久違的「Dream Stage」系列
上一場「Dream Stage」好像是2008年的「榊原&茅原」了吧...(不太確定)
GARNiDELiA是第一次來台灣
八王子P則是來過不少次了
身為一個很閒加無節操的肥宅,又已經答應人家要去了,只好去了 XD
因為我對這兩組表演者都極度的不熟,相較起來還是衝著GARNiDELiA去的
如果各位觀眾能夠補充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首先,先來簡介一下GARNiDELiA
GARNiDELiA不但名字難記,i都特別小寫,不管手機還是鍵盤都很難按 (巴
就連發音都很難唸「ガルニデリア」,簡稱「ガルニデ」,還是很難唸 (巴
團員的構成是メイリア以及toku兩位
雖然在去年的「Animelo Summer Live 2015 -THE GATE- 2日目」上有看過他們的演出
但說真的我還是不太熟,這次純粹是來玩沙的...

關於這次的演出,GARNiDELiA有錄製一些影片



然後是本次LIVE的宣傳海報 (取自FF官網)


時間先拉回2015年的12月13日,售票當日
由於我當時人在外頭,沒辦法去機台camp,所以本次用手機app購票
也一如預期的輕鬆購票,買到「170」與「171」的號碼
我能做的也只是盡力催票而已,因為不用膝蓋想都知道這場票房不會太好
本次的售票網頁在這裡

GARNiDELiA本次在台灣的行程分別是
● 1/29的電玩展mora/SONY攤位
● 1/30的LIVE
● 1/31的ANIMATE簽名

來說一下演出日期的2016年1月30號
這天呢,台灣有著幾個活動
● FancyFrontier 27
● Taipei Game Show 2016
● IDOLidge Carnival 前夜祭
● Dream Stage「GARNiDELiA & 八王子P」 LIVE 2016 in TAIPEI

活動一多,勢必是得跑場的
不過過因為太肥了根本就不會想跑...
更何況是時間重疊的勢必只能選一邊
外加這天雖然是禮拜六,不過卻是政府公佈的補上班上課日
這也無疑造成了一些票房影響
不過我相信FF當初在洽談LIVE時,政府還未公佈這天是補班日
一切都是政府的錯!

總而言之
早上我就去了趟FF27
明明應該有電玩展+補班日沖淡人潮才對
結果人數還是爆炸的多,沒道理啊!
進到會場後,去找一直支持的繪師簽簽名,去找超佛心企業攤敗家,去買當伴手禮的暖暖包,然後去舞台看看STARMARIE,結束今天FF27的活動
然後走出會場我才發現......我忘記去找野生的bamboo了......

抵達本次會場ATT大約是16點左右

根據這個1月30號,演出當天15點03分公開的流程

17:30起ATT6樓服務櫃檯受理簽名資格兌換事宜18:30起於會場六樓整隊19:00起進場19:30開演請大家注意時間喔
Dream Stage「GARNiDELiA&八王子P」LIVE 2016 in Taipel 貼上了 2016年1月29日

17點30分時,我們拿著一把12張的門票去6F櫃檯換了6張簽名海報兌換券


然後便是稍微待機,等待日本團來會合

相對於我送出這FF特製暖暖包的伴手禮,我拿到的是綾野ましろ的「early days」
忽然覺得我的伴手禮好弱啊www

(真的是推坑不遺餘力啊 XD)

在跟日本團聊天途中,還一直打預防針說今天的場面恐怕不會太好看
因為今天是補班日、因為GARNiDELiA在台灣的知名度還不高...等等等巴拉巴拉
一般人數頂多就是500~600人左右,今天可能會更少
相較起來八王子P的知名度可能還比較高一點
然後他們看到票上的「全席站位」後,紛紛在問說今天是不是有座位
我連忙解釋說這是因為去換簽名海報兌換券而作的記號
雖然最後我被打臉了www

18點30分時去樓梯間排隊,反正人數很少 (死
友人特地在16點左右才去fami買今天的票,序號是「702」
原來以為這已經是最後一號了,結果沒想到還有傳說中的「703」號 XD

整隊的時候是稍微麻煩點,一行12個人絕對不可能是連號
所以找位置時麻煩了點,總有聽不懂中文的情況出現 XD

另外就是在開放進場時聽到STAFF在說,本次採自由座席www
我靠!
我還真沒想到擺椅子這招啊 XDDDD
以前只有遇過坐席票房不佳撤椅子,從沒遇過站席票房不佳擺椅子啊 XDDDD
因為日本團序號都在前面,所以我還滿擔心他們進場不知所錯的 XD

總之
就是進場後想辦法聚集,這次我們聚集在舞台右前方
確保座位之後日本團馬上去確保隔天的ANIMATE簽名資格

另外就是,本次進場後前方螢幕在播放的是一些音樂設備的影片
是八王子P使用的設備嗎?
不過其實重要的是......低音爛爆了
可能是因為PA調整是配合八王子P的曲調吧,導致宣傳影片就炸掉了

會場內一如往常的宣導禁止錄影錄音拍照
不過我詢問過STAFF能不能拍花籃,STAFF給予了肯定的答案
所以本次就有花籃照片啦,YAHOOOOOOO


隨後便是發呆聊天等開場
開場大約DELAY了4分鐘,19點4分左右演出正式開始 (詳細時間我忘記了...)
這次比較奇怪的是,舞台燈還是亮的,八王子P就走上舞台了
一瞬間我還以為是STAFF要來調整的... (巴


本日歌單:
============================
[八王子P]
支援要求...

[GARNiDELiA]
01. ARiA
02. grilletto
      MC
03. PiNK CAT
04. Lamb.
05. ORiON
06. SPiCa
07. MIRAI
      MC
08.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09. daze
10. オオカミ少女
11. ambiguous
12. BLAZING

EX. 同台問候

============================

歌曲部分:
[八王子P]
因為我沒在聽V家的曲子...
所以跳過 OTL

[GARNiDELiA]
原本我以為GARNiDELiA就是メイリア在唱而已
沒想到居然會有伴舞!
這...好像有點豪華了啊!
メイリア不止歌唱的好,連舞蹈動作都很不錯
再搭配上扇子真的很棒
而且她才24歲,真的是很不錯

MC部分:
雖然是這樣說...
但是整場LIVE下來可以說根本就沒有MC可言啊 XD
完全就是一直線衝到底


因為本次沒有準備ENCORE,取而代之的是同台問候的部分
總之都是感謝大家的話
toku說:最高!
メイリア吐槽:短い!
メイリア有說到明天是他們生日,很感謝大家能夠過來
會場後方有一個物販攤,裡面有賣台壓的「BiRTHiA」
現在買的話還附贈明天在ANIMATE西門店的CD簽名券唷
八王子P也是工商物販攤有他的CD,可以的話請帶幾張走
然後...其他我就忘了

再來就是告知時間
GARNiDELiA在5月3日於日本會舉辦他們第4次的ONE MAN LIVE
希望大家可以的話能來參加,日本也是個很棒的地方唷,歡迎大家來
八王子P則是說:糟糕,我也有訊息要告知,可是東西忘記帶上來,可以幫我檔一下嗎?
然後就快步跑下台去
メイリア很認真的在撐場面,結果忽然傳出「Happy Birthday to You♪~」
八王子P拿著一個蛋糕走上了舞台,全場跟著一起唱「Happy Birthday to You♪~」
舞台的大螢幕也換上了祝賀メイリア生日的字幕
メイリア又驚又喜,很爽快的吹熄蠟燭後,直說這是她第一次在舞台上被慶祝生日
メイリア說她都不知道有這個橋段,問toku知不知道,toku也說他不知道
八王子P說要保密真的很辛苦,因為他們休息室很近,超怕一不小心就露餡了
這時的メイリア忙著偷吃蛋糕 XDDD
接著主持人表示請大家再幫メイリア唱一次生日快樂歌
唱完,就真的活動結束了,台上表演者跟我們道別
メイリア自己拿著蛋糕走回後台


活動本體結束後,時間來到21點58分
緊接著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接近活動了
這次STAFF可能有看到我前兩週的靠北(?)
他們請要參加握手會的觀眾先行留座,要離場的觀眾亦可先行離場
不過沒說到物販觀眾就是,物販觀眾自己跑去買了 XD
場面控制得宜,給予讚賞
不過要是場控人能有麥克風統一號令會更好
表演者三人在後台稍作整理後便出來與大家再次見面
部分日本團朋友是當天來回的,為了要趕飛機,就先行讓他們去握手
握手的順序是:八王子P→toku→メイリア
因為說時在我沒有什麼捏它可以用,時間也緊迫
所以純粹只講了「謝謝,我很盡興」



這天的LIVE握完手出來大約是22點17左右
實際演出長度大約是2小時25分鐘左右
個人感覺是...相當殘暴的一場LIVE
從頭到尾幾乎就是一直衝的一場LIVE

不過走出會場時我倒沒注意到有什麼地方公佈抽獎號碼或是換海報的地方
不知道日本團們有沒有記得拿海報...

雖然我真的跟GARNiDELiA不熟,但是能在台灣看到他們演出就是一整個神奇
要是toku能夠再多話一點就好了 XD

舞台那邊有做階梯可以下來觀眾席
一時之間我還肖想他們會衝下台來咧 XD


碎碎唸部分:
這場LIVE,打從一開始就可以知道票房不會很好
然後FF27又改期的緣故,導致這場LIVE好像被FF放生一樣...
現場FF的STAFF有沒有超過5人啊...

不曉得這次的活動SONY是不是帶著賠錢也沒關係,就是要宣傳的想法來做活動的
如果不是,那本次SONY的臉色應該比綠皮卡還要綠
據日本友人所言
禮拜五的接機4人,除了他以外3個台灣人
禮拜五的電玩展活動,現場大約20人左右,有開放錄影,所以他在正面超爽
禮拜六LIVE當天的人數粗略估一下,也是300~400人而已
禮拜天的簽名會人數應該有個60人左右
要是這樣SONY臉還不綠,那我就只能說偉哉SONY了

說起來...300多人裡面,我們就佔了12人,也有個3%~4%耶
好像很厲害 (?
也因為有這些堅強的遠征組支援,我覺得場面還滿熱鬧的
也多虧他們HIGH,讓我也盡情的飛了幾下
在這個鬼扯的世道中,總是要有一些方法可以發洩一下
不過我知道我們好像有點厄介...對不起 (跪

八王子P的那些初音模組的影片什麼的
隨著時代的進步,是不是應該弄個高畫質版本出來啊...
那個像360P等級的畫面打再螢幕上實在是很煞風景
另外這天剛剛好是ルカ的生日,原本期待能來個「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的
結果沒有,失望,那是我少數幾首知道的歌啊啊啊啊

啊...
還有
可不可以不要再殘酷天使了...選點別的曲子吧...
殘酷天使就連我去卡拉OK都不會點來唱啊...
你看看我下面的LIST,殘酷天使都多到變兩排了啊!

最後就是...
好像也是有公關票的存在
這次也好,上次也罷,看了真的是心情複雜


相關文章:
專訪《KILL la KILL》片頭曲演唱團體 GARNiDELiA 分享創作經驗及台灣行期待

Dream Stage「GARNiDELiA&八王子P」LIVE 2016 in Taipel圓滿結束!也要謝謝八王子P及現場的歌迷為MARiA提前慶祝生日哦!期待明天(1月31日)中午【#GARNiDELiA】的簽名會再見到大家哦!
Sony Music Taiwan JPOP 貼上了 2016年1月30日

[GARNiDELiA STAFF]

[メイリア]





(這串回應有點歡樂 XD)
















[toku]






[dancers]




[八王子P]


(原來...我們的入國審查表例子這麼有趣啊www)





BLOG:
GARNiDELiA是會員專用,別找我...


本次票根:


本次坐位:

留言

  1. 你的日本友人是不是一個頭髮染得有點紅
    然後Live的時候穿了一件很像交警還是工地穿的反光背心
    然後大家都叫他LiSAッ子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群厄介www

      刪除
    2. 其實我就是那三個接機的台灣人其中之一,不過他好像不太想理我的樣子(?)

      刪除
    3. 不熟吧~
      多露臉幾次的話就會被記住,才有話題聊
      不然這群富有行動力(?)的日本現場組常常自成一圈的啊w
      我也是跟比較熟的有得聊而已,其他人就點水帶過 XD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