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

這兩天(2016/1/16, 2016/1/17)是Kalafina時隔五年多,再次來台演唱的日子
不同於前兩次只有歌姬三人前來
這次是包含可是有band配置的!
而台灣本次的演出也是正式包含在日本巡迴的系列裡
title為「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
如此豪華又意義重大的場次,你說我怎能不參加呢?

その約束を果たした …

前兩次Kalafina造訪台灣的情況可以參考
Kalafina Live Tour 2010 in 1710 Live studio
Kalafina LIVE 2010 "Red Moon" in Taipei

此篇文章粗略分成:【前言】【1/16 Kalafina台灣公演第一日】【1/17 Kalafina台灣公演第二日】





【前言】
時間先拉回2015年的7月27日
當時我先看到香港ED那邊宣布了香港場的消息,又一連開了兩天
我當場的反應是
「F○CK!!!,說好的台灣呢?我敲的碗都剩下碗底了」
然後過了一下子,Twitter就公佈有台灣場了www
不過這1/16跟1/17的日子怎麼那麼熟悉啊...
查詢了一下中選會的網站,靠!是總統副總統與立委的選舉日啊!
這www穩當飛人的啊 XD
(過一陣子宣布的FF27舉辦日也是剛好1/16與1/17,但最後各種原因延到1/30與1/31舉辦)


時間來到售票日的2015年10月17日
因為演出日期適逢總統大選投票日,與隔壁棚有個OOR的緣故吧
我個人搶的16日的票券意外的順利,滿無壓力的搶到$2800的位置
倒是隔天,17日的票券,友人們都反應說點進去售票頁時,$2800的位置就沒了 XD
不過後來在整理搶票戰果時才驚覺,為什麼大家都有搶到票www
這樣票券不是就多了不少了嗎 XD
因為肥宅如我沒朋友,最後在瘋狂招人後仍然還是多票,還是拿去退票了 OTL

值得一提的是,在PTT的YK版有網友推出票券交換中心(?)的服務
有別於一般置底的票券交換串的雜亂
這個票券交換中心(?)很用心的使用google表單畫出ATT座位圖
並且將欲交換、欲售出的座位標在上面讓大家一目了然
而推出該服務的網友也很熱心當地三方仲介人的腳色
這個服務我覺得很不錯,可以初步過濾掉惡意抬價的賣家
也可以一定程度確保購票者是真的想去參與Kalafina演場會的人員
惟時效性這點個人覺得有點疑慮
因為有第三者,訊息的傳遞應該會稍微delay
如果像肥宅我平時沒朋友,所以沒事不會去收mail,這個時間就被我delay掉啦 XD
要不是多票的票主不是我,要不然我是還滿想去試試看這個平台的 XD


時間來到開演前一週,animate宣布了他們舉辦了Kalafina的only shop(Kalafina museum?)
而現場也會販售部份本次演唱會的週邊商品

[ONLYSHOP情報]華麗菲娜ONLYSHOP in 安利美特台北總店!!現場還有販售下周演唱會的部分周邊商品,沒辦法參加演唱會的朋友們也可搶先到這裡先睹為快喔!!另在Onylyshop內購買華麗菲娜商品滿400元,即可獲得特典明信片一張。(共三款,累送,送完為止。)
台灣安利美特粉絲團貼上了 2016年1月8日

肥宅我既然是自稱fan,考慮到16日當天投完票後奔到台北已經是中午過後的事情
為了確保能買到商品,當然就是奔去animate先買一輪再說
animate現場不但播放著去年「THE BEST」的影像,牆上還貼著舞台劇照
場內還展示著Kalafina三人的「THE BEST RED」舞台服




(我很克制我自己,沒有衝上去prpr)

場內販售的物品意外的少,最後我只挑了場刊一本而已
結帳時我順便問了一下店員,下個禮拜不會突然公佈說「現場買滿xx元能夠抽簽名之類的吧」
店員的回答是「目前沒有聽到相關的企劃,有的話應該也會爭取憑發票兌換,不然對先買的人不公平」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去問管理組的...因為我現場沒看到管理組的啊!
後來再去了一趟,把托特包也帶回家了,買菜好用


時間來到開演前一天的1/15,animate公佈了這個消息

[活動公告]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簽名會活動公告告知解禁了!!!貼心小提醒:欲參加簽名會者必須持有活動當天的演唱會門票哦。
台灣安利美特粉絲團貼上了 2016年1月15日

果不其然,我被婊了!
雖然說,社會人大家都在婊來婊去,也被婊習慣了,但是被婊還是會很不爽啊!
跟animate反應也是沒有回應
唉...看來一定是我平常沒有扶老阿罵過馬路,沒有獲得老阿罵的支持才會被無視的

順便嵌入一下主辦單位提供的影片

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
【BIGART通信 #華麗菲娜 】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本活動即將於本週六10/17中午12:00開始售票售票頁面&票區圖已經公佈囉!http://bigart-tw.kktix.cc/events/kalafina2016來看看三位美聲歌姬給台灣粉絲的招呼語吧!※ 小提醒:影片收看請點選HD高清模式。
大鴻藝術 BIGART 貼上了 2015年10月14日
( ;´Д`)<兩次不算很多次吧...

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
【BIGART通信 #華麗菲娜 】Kalafina謝謝台灣粉絲的支持,關於本次演唱會特色,來聽聽三位美聲歌姬怎麼說。※ 小提醒:影片收看請點選HD高清模式。- - 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 日期:2016/1/16 (六)、1/17 (日)◎ 時間:1/16 (六) 18:30入場 / 19:30開演(實際時間依現場狀況調整)1/17 (日) 16:00入場 / 17:00開演(實際時間依現場狀況調整)◎ 地點:ATT SHOW BOX(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 演唱會相關訊息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bigart.tw※ 演出相關請洽:contact@abigart.com / 週一〜週五 10:30〜19:30(大鴻藝術BIG ART)※ 售票相關請洽:support@kktix.com / +886-2-2577-0362 / 週一〜週五 09:00〜18:00(KKTIX)
大鴻藝術 BIGART 貼上了 2015年12月17日

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
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BIGART通信 #華麗菲娜 】Kalafina演唱會轉眼將於明天登場啦!提醒各位1/16 (六) 18:30入場 、19:30開演,1/17 (日) 16:00入場 、17:00開演。若這兩天想趕場到華山文創園區參加JML演唱會的粉絲們,千萬要牢記Kalafina兩天的開演時間囉!※ 小提醒:影片收看請點選HD高清模式。- - 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 日期:2016/1/16 (六)、1/17 (日)◎ 時間:1/16 (六) 18:30入場 / 19:30開演(實際時間依現場狀況調整)1/17 (日) 16:00入場 / 17:00開演(實際時間依現場狀況調整)◎ 地點:ATT SHOW BOX(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 演出相關請洽:contact@abigart.com (大鴻藝術BIG ART)
大鴻藝術 BIGART 貼上了 2016年1月14日

然後是本次的海報:



【1/16 Kalafina台灣公演第一日】
總之,時間來到1/16日的演出當日
早上投完票後就與友人AB直接搭火車前往台北
在途中就接到友人CD中籤的炫燿文,讓我覺得,依照我還算廚的程度,應該是能抽到籤才對
中午12點45左右抵達會場ATT,友人CD都已經物販二刷刷完了,還有連中兩籤的...
看起來中籤率應該是很高才對,結果沒想到...我兩刷都是落空...
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早知道我應該拆發票拆成三刷才對啊!!!!!

本次物販列表:(取自animate粉絲團)

[活動公告]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就是這個周末了,周邊商品介紹搶先曝光!!
台灣安利美特粉絲團貼上了 2016年1月13日

[活動公告]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演唱會T桖款式公佈!!
台灣安利美特粉絲團貼上了 2016年1月13日

(這個匯率...一如往常的Kalafina)

(物販門旁的廣告)

(物販一景)

兩刷落空之後,我便跟animate的管理組抱怨了一下先買一輪被婊的事情
我只希望他們幫忙傳達給主辦方or日方了解到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希望下次要注意到
結果animate這邊還是表示以他們的立場沒辦法建議,希望觀眾自己去表達
唔...
所以我應該直接去大鴻藝術的FB開幹?

有鑒於我二刷落空,連中兩籤的友人D決定可憐我,賜與我在會後跟Keiko見面的機會
我心中除了無比的感激之外,就是無盡的哀傷
這是什麼格差社會?我吃草吃的還不夠嗎 OTL

總而言之,這是這次物販贈送的三張特典明信片

然後,來決鬥吧(?)

(我特別湊了兩組鐵支(?))

本次物販總共購買了:
場刊 ($1000)
托特包 ($500)
藍色FLAG T恤 ($1000)
灰色TREE T恤 ($1000)
運動毛巾 ($600)
小物包 ($400)
總計花費 $4500,靠自己沒抽到這樣 OTL

在ATT麥當勞附近有著本次應援團準備的簽名應援計畫

物販買完之後就去ATT樓上吃大阪燒,各種手忙腳亂沒天份www
原來大阪燒是個玩比吃還重要的料理(?)

隨著時間慢慢的推進,其餘友人們也都逐漸的會合
補充個紅牛之後,18點30便前往6F排進場隊伍
進場隊伍就...很一般的一條龍,可能因為是劃位的緣故
本次是使用電扶梯那邊的門進場的
門口有擺放本次的祝賀花籃與禮物箱
詢問過STAFF,STAFF也說拍攝沒有問題,那就來看看本次的花籃吧
花籃數量有三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擺設花籃的空間燈光不足
禮物箱的部分則是空空如也,喂!主辦單位根本壓根沒提到說會放禮物箱吧!
這樣是不對的啊啊啊啊啊

(註:以下的花籃拍攝日期為1/17)



(花籃三個全身照)

(這個花籃上插著本次LIVE重要的象徵─旗子)

(相當統一規格的官方花籃卡片)

(相當霸氣的個人掛名花籃,應該不是google上跳出來的那個吧?)

18點55左右來到座位待機
舞台上除了大螢幕秀著黑底白字Kalafina的LOGO之外
台上的樂器擺設看了真是令人心情振奮
最令我驚訝的是,居然這次有擺階梯道具啊!
從這裡就可以看的出來,Kalafina團隊對於本次演出真的毫不馬虎
但是樂器跟階梯道具一擺上去,顯的ATT舞台...有點擠

開場待機時,STAFF依然在廣播本次注意事項
場內禁止拍照、錄影、錄音以及禁止螢光棒
既然STAFF有宣布禁止拍照,那麼這次本篇文章就不會有場內照片
然而台灣人嘛...,總是在挑戰規則
不管再怎麼頻繁的宣布,依然還是有觀眾舉起手機往舞台拍攝
而很欣慰的是,STAFF確實有在制止拍照的觀眾
這真的讓我感受到主辦單位想要辦好這場活動的決心
不過制止還是制止不完就是了,還有前面一個剛被制止,後面馬上開閃光燈拍的...
唉...
其實我覺得,只要在廣播中間加上「應日方要求,本次演出禁止巴拉巴拉」的字句就好
不然這樣現場的STAFF真的沒什麼強制力
被制止的觀眾老是丟一句「為什麼不能拍,別人都能拍啊」
STAFF也只能回應「規定不能拍」,這樣雙方都會很不舒服的啊

開演時間是稍微延遲了兩分鐘暗燈,敲碗敲了五年多的LIVE終於要開始啦!

一開始先是Band成員就位
Kalafina三位歌姬穿著一套黑色的服裝出場
Hikaru是一套超帥氣褲裝 (不過側面花邊看起來很像窗簾,喂!)
Keiko是一套露出美背的半長裙(?),裙子靠近底部那邊還有一圈比較透明的布料,超棒
Wakana也是一套長裙,雖然沒有露腿,但是也有露出半截背部

1/16日歌單:(取自巴哈,作者caire,我有改變排版與編號)
============================
01. こいびとの昔語りの夕暮れの
02. monochrome
03. 五月の魔法
      MC1
04. 空色の椅子
05. lapis
06. 輝く空の静寂には
      MC2
07. むすんでひらく
08. misterioso
09. One Light
10. nightmare ballet(インストゥルメンタル)
      ~~換衣
11. into the water ~ in every nothing
12. 闇の唄
13. believe
      MC3
14. 灯影
15. うすむらさき
16. identify
17. signal
18. 音楽
19. heavenly blue
      MC4
20. far on the water

ENCORE:
      ~~換衣
21. ring your bell (in the silence) ~ ring your bell
22. storia
      MC5
23. 君の銀の庭
      MC6 謝幕
============================

歌曲部分:
"こいびとの昔語りの夕暮れの"
Wakana開頭一句「こいびとの」我就整個發抖
真正體會到,Kalafina再次出現在我面前了!
而且與五年多前大大不一樣的是,她們的舞蹈動作變多了
在「THE BEST」BD中看到她們的舞蹈後,我就一直很期待能在台灣看到
中央主螢幕也撥放著白色旗子的意象
不過說實在,我對這首歌並沒有特別偏愛
因為這首歌的開頭實在是太優美,需要靜下心來欣賞
對於這個一邊coding一邊聽歌的肥宅來說,實在沒辦法欣賞 XD
所以我常常跳過這首歌...
(跪,對不起,我錯了)

"monochrome"
這首大家的手拍子切換時機還真是一致
看來會場有非常多數的歷戰組 XD

"空色の椅子"
中央主螢幕打出來的意象是雨(?)

"lapis"
中央主螢幕打出來的意象是白色窗簾

"輝く空の静寂には"
從上一首的"lapis"切換到"輝く空の静寂には"時
中央主螢幕上的白色窗簾也拉開透進一道皎潔月光
浸沐在月光之下的我美如畫Keiko
不過我對這首歌沒啥怨念,因為以前聽過了 XD

"misterioso"
我已經克制不了自己,一直在搖擺了...

"One Light"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聽到了,但是我還是甩手甩的超爽的
甩到我都覺得會不會手飛出去了 XD

"nightmare ballet"
我之前一直以為是nightmare parade的說,自稱Fan真是失格
這首歌我最喜歡鋼琴的部分
聽起來有種小跳步的感覺
中央主螢幕的配合著音樂打出意象
不過中後段那個黑白方塊移動換色的,我盯著看了看覺得有點頭暈啊...
另外
這首歌台灣觀眾真的要再加強
樂團成員在台上演奏,台下就開始聊天滑手機了...
這我看了真的是搖頭啊...

"into the water ~ in every nothing"
隨著"into the water"音樂,三位歌姬分別換上了厚重的衣服走上階梯道具
像是三人的伸展台一樣,展示著三人的美姿
其中Hikaru還秀了一段下腰絕活 Σ(*゚д゚ノ)ノ
(對不起...一瞬間我還以為是要演大法師了...)
左右兩側的部分都有可以拉起的地方
三位歌姬都拉著衣服起舞,看著衣擺(?)的舞動飄逸,真的覺得身心舒暢
(不好意思,最近大掃除剛好在洗窗簾,所以我真的覺得...她們這套很像窗簾 XD)

"闇の唄"
她們...她們...她們脫了啊啊啊啊啊
ウワァァァァァァヽ(`Д´)ノァァァァァァン!
我好羨慕在台下回收衣服的STAFF啊啊啊啊啊
那團衣服肯定有溫度的啊啊啊啊啊
タイ━━━━||Φ|(|´|Д|`|)|Φ||━━━━ホ!!
同樣是三色的舞台服
我覺得這套舞台服比「THE BEST」的舞台服好看多了
除此之外,她們在這首歌有個動作我還滿喜歡的
┌─c                   っ─┐           っ─┐
└(`д´)  (`д´)┘  (`д´)

"identify"
聽到前奏就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了
不過意外的是,這首歌的動作居然不只純粹的跟著節奏甩手,還有要畫圈的
歌姬三人也開始瘋狂走位,盡量讓會場中的觀眾都能跟她們對到
啊啊啊~
能夠對到眼,能夠互指真的好棒啊啊啊啊

"signal"
前奏一出來我又瘋了,我很愛"signal"這首歌的啊!
沒想到我能夠親身聽到"signal"啊!

"音楽"
定番了啊啊啊啊啊啊!
帥氣的「魂の中にある一条の光を信じて」一定要同步的啦!

"heavenly blue"
一開始音樂出來,整個音響炸掉,聽不出是啥歌
到第一句「君が見る夢は」我才回過神來原來是"heavenly blue" XD


ENCORE部分:
ENCORE時,Kalafina三人是穿著著有點軍裝風(?)的白色服裝出場
配合著主螢幕打出的旗子意象,台下也舉起本次應援小旗形成旗海
"ring your bell"跟"storia"唱完後
歌姬三人看到台下揮舞著本次應援的小旗,整個大興奮
馬上跟台下拿了幾支上來,然後順便給Band成員看一下可愛的旗子
Keiko看到上面的圖案驚訝的大叫「啊!Wakana拿著小籠包」
Wakana「Keiko拿的是什麼?...啊,鳳梨酥!」
Keiko「那Hikaru拿的是什麼?...刨冰吧,I○E MONSTER的刨冰吧,那個很有名很好吃唷」
(嗯嗯嗯,我馬上點頭如搗蒜,不過Keiko你是收了人家多少錢啊?一直打廣告 XD)
結果Keiko好像聽到台下有人說是布丁,「啊!是布丁啊!」
Σ(゚Д゚;≡;゚д゚)阿咧,真的是布丁嗎?
我拿起旗子仔細端詳,好像真的有兩成像布丁啊...不過刨冰應該還是佔八成啊
剛才點頭如搗蒜的我,整個非常尷尬,越看好像真的越像布丁,這就是群眾效應?
最後Keiko提議,在唱最後一首歌的時候乾脆拿著旗子唱好了
剛才有問過大家,喜歡「まどかマギカ」的人數不少
那麼最後這首歌就是「まどかマギカ」的歌,請聽"君の銀の庭"

最後介紹團員的部分,出現了這天最爆笑的情況
Keiko在介紹Violin太過於順口,然後脫口而出「今野...」
喂www,當場爆笑不止www
Keiko直接去給Violin的森本先生一個擁抱
(Kalafina基本上Violin是跟今野均合作,而台灣場正好不是,所以搞笑了 XD)

然後謝幕時,Keiko直接把旗子插在胸口啊啊啊啊啊! (當場噴血)
我好想變成那隻旗子...


MC部分:
說實在,這次MC還真少 XD
一開始先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們是Kalafina」
接下來歌姬三人分別也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
他們曾經在五年多前有來台灣演出過,那時候就對台灣的熱情印象深刻
一直都想要再來台灣演出
(可是...這一想就五年多了耶...)
然後說到接下來要唱的歌是「far on the water」內比較抒情的歌曲
可以的話,請大家坐下來聽,"空色の椅子"

中間有一段問答的地方
像是Wakana問「第一次參加Kalafina演出的人?」
然後Wakana跟他們說「初次見面,你好」
再來Wakana問「不是第一次參加Kalafina演出的人?」
Wakana則說「好久不見,你好」
有問到「在來會場的途中一直聽5專"far on the water"的人?」
(意外的少人 XD)
再來這個就很微妙,問說「男生?」
然後大家反應慢半拍的感覺 XDDD
搞的再重問一次「男生?」
「女生?」的部分我反而覺得聲量比男生大是怎麼回事 XD
最後還問個「兩者以外的?」
(喂www)

Band介紹的地方,由Hikaru先開始
Hikaru說這次要挑戰用北京語來介紹團員,所以就光明正大的拿大抄唸
不過說真的,Hikaru你講的中文我還真的聽不懂啊 XD
還好你後來有用英文覆訟一次,要不然我還真是頭上一堆問號 XD
Wakana的中文就好懂多了
像是「永遠的王子─佐藤強一」、「超級巨星─是永巧一」跟「沒有他我們將無法開始─大平佳男」
接下來的"灯影"因為也是抒情歌,所以Keiko又請大家先坐下了



這天的LIVE結束時間大約是21點53分,整體演出長度大約是2小時20分鐘左右
個人感覺是...完全不夠啊啊啊啊啊
散場時,我因為還有簽名會要參加,因此留在原座位稍作等待
這天的散場出口只開放後方出口,然而後方亦有會後物販的隊伍在形成
整體而言就是卡的亂七八糟
關於這天的狀況,我建議比較適當的散場做法
1. 宣布演唱會結束後,請觀眾先不要離開座位
2. 因為會場後方要開始物販,先請後方沒有要買物販的觀眾先行離開
3. 由後往前請觀眾離場,有要買物販與參加簽名會的觀眾暫時留在座位上
4. 人潮散的差不多時再開始整隊物販與簽名

我拿著我的「23號」簽名資格券靜靜的等待
只有Kalafina三人的話,演出結束到開始簽名的這段空檔還真短 XD
在等待途中,主辦方STAFF清點人頭清點的還滿勤的
深怕多個人或少個人,這點我給予主辦單位肯定
animate的管理組出來講解本次簽名的規則
1. 只能簽一項
2. 只能簽本次販售的商品
原本是不開放簽明信片的,因為它是贈品,不是販售商品,不過後來溝通後增加
3. 可以簽特典明信片
有部分觀眾可能是透過友人贈與簽名券,身邊並沒有本次販售的商品
於是請這幾位觀眾留到最後再簽名,日方討論簽在其他物品上的可能性

(本次資格券)

由於我早料到我會被婊(?),所以我有把場刊帶在身上 (←這什麼邏輯?)
所以我簽名毫無死角(?)
三人簽名的速度還是一如往常的神速,三秒就簽完了
最多就講個兩句話而已
簽名順序是:Hikaru→Keiko→Wakana
Hikaru站是先請她簽在指定的地方,然後道謝,跟她講說很高興能再見到她
Keiko站也是先請她簽在指定的地方,然後道謝,跟她講我們要再見喔!
Wakana站還是先請她簽在指定的地方,然後道謝,跟她講我明天還會來唷,byebye~
簽完我才發現...
我忘記跟Keiko講說,能夠實現跟我們的約定我很高興啊啊啊啊啊
◢▆▅▄▃-崩╰(〒皿〒)╯潰-▃▄▅▆◣
明明梶浦大神來的時候我還記得講,這次為什麼我忘記了啦 (哭

簽完的時間大概是22點25分
下樓去跟友人會合,準備吃個宵夜
不過這個時間,百貨公司都關門了,還真沒東西能吃啊
最後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找一間小吃店吃一吃算了
吃完準備買單時,門外走進一團9人的日本遠征團 XD
順口問了一下他們對於這天台灣LIVE的感想,他們表示很棒,旗子超加分
老闆娘看我們在聊天,就請我們幫忙點餐 (啥?)
平常講講廢話我還行,這料理的名字、內容物、口味、材料等等我根本不行啊!
変な日本語ですみません m(_ _)m

回到家稍作梳洗就已經是凌晨1點了,趕快睡覺比較實在


【1/17 Kalafina台灣公演第二日】
這天,相較於前一天的還算好天氣,中午之前都一直下雨
由於今天並沒有特別要做的事情,也沒有要買物販
所以就稍作覓食後就發呆等開場

今天的座位在7樓凸出來的那塊
正前方沒有擺椅子,算是個容易活動的位置
不過缺點是正面是一個音箱 XD

這天的開場很準時,17點0分暗燈

1/17日歌單:(取自巴哈,作者caire,我有改變排版與編號)
============================
01. こいびとの昔語りの夕暮れの
02. monochrome
03. 五月の魔法
      MC1
04. 空色の椅子
05. lapis
06. 輝く空の静寂には
      MC2
07. むすんでひらく
08. misterioso
09. One Light
10. nightmare ballet(インストゥルメンタル)
      ~~換衣
11. into the water ~ in every nothing
12. 闇の唄
13. believe
      MC3
14. 灯影
15. うすむらさき
16. identify
17. signal
18. 音楽
19. heavenly blue
      MC4
20. far on the water

ENCORE:
      ~~換衣
21. ring your bell (in the silence) ~ ring your bell
22. storia
      MC5
23. to the beginning
      MC6 謝幕
24. 未来
============================

歌曲部分:
基本上...歌曲都跟前一天一樣
所以跳過!


ENCORE部分:
相較於前一天的白色旗面,今天應援旗的旗面顏色是咖啡色
Keiko看到咖啡色旗子還愣了一下,然後回頭去拿昨天的小旗來跟今天的旗子湊一對 XD
然後還更正了一下昨天的圖面確實是刨冰這樣
Keiko表示「你看,我就說吧,是I○E MONSTER的刨冰吧」
(喂www,妳到底是多喜歡一直在幫打廣告啊 XD)
講著講著,Keiko覺得有點熱,就把軍裝風的外套給脫掉了啊!
嗚啊啊啊,Keiko妳想殺死誰啊!  (噴血

然後是在"storia"的時候,Guitar的是永巧一大哥用了另一把吉他(?)
結果設備出問題,聲音出不來,整個出包 XD

最後謝幕的時候,Keiko請大家可以的話,牽起隔壁的手連在一起
因為我右方是友人,就毫不猶豫的跟他來個十指交扣握法
然後我左方是個妹子,我能體諒她不想跟肥宅牽手,所以我握拳給他扶
然後她真的願意扶我這個肥宅的手啊・゚・(つД`)・゚・ ウワァァァン
最後這個大家連在一起的狀態真的是很壯觀
Kalafina三人也承諾了下一次在台灣的演出

原本結尾音樂"未来"只是三位歌姬要來跟大家說再見的音樂
結果三位歌姬走著走著,決定唱了起來
・゚・(つД`)・゚・ ウワァァァン


MC部分:
基本上,MC的內容跟前一天大同小異
不過開頭的那個MC
不知道為啥講的是廣東話www,難道是大抄上寫的是廣東話嗎 XD
嘛...反正聽的懂是沒差啦
後來她們發現講錯,有把它改過來

問答的地方
有問「第一次看到Kalafina的人?」
「昨天也有來的人?」
「喜歡動畫的人?」
「喜歡Fate系列的人?」
「喜歡まどかマギカ的人?」

樂團成員介紹那邊
介紹詞除了跟前一天一樣的之外,還加入了對台灣的印象或者喜歡的事物
像有人喜歡按摩、有人喜歡烏龍茶
Drum的佐藤強一喜歡的是金城武www
Guitar的是永巧一喜歡的台灣人的熱情
Manipurator的大平佳男喜歡的是牛肉麵
Hikaru今天的中文比前一天好多了
Hikaru是有講到她想吃胡椒餅跟滷肉飯 XD

她們也有講到,前一天的簽名會中,有觀眾是拿台壓版的「far on the water」給她們簽
她們發現台壓的booklet跟日版的不太一樣
然後就順便工商一下台壓專輯請大家多多支持
(我沒拆台壓我不知道哪不一樣 XD)

Keiko有說到,五年多前,她跟我們做了約定會再來台灣
現在,她達成了這個約定,也很感謝大家能來到現場


這天的結束時間大約是19點20分,演出時間也是大約2小時20分鐘
由此可見Kalafina團隊對於時間控管的高超技術
這就是早點開場的好處,住中南部的朋友可以比較悠閒的回去
而要慶功宴(?)的話,因為時間還早,百貨公司美食街都還開著!


【各種碎碎唸】
過了很美好的Kalafina兩天
Keiko實現了我們五年多前的約定
當這件事情從她的口中說出來時,我真的感動得快哭了
我能做的只是以深深的一鞠躬回禮
而Keiko又再重新的與我們約定了一次
不過...
一年兩場的額度已經用完了
接下來又要被晃點五年了 (?

本次...殘念曲一籮筐
首推殘念"sprinter",虧我那麼期待能夠再指一次Keiko的呢。゚(゚´Д`゚)゚。
二推殘念"Magia",之前只有工商服務沒有唱,這次還是沒聽到...。゚(゚´Д`゚)゚。
再來殘念"テトテトメトメ",我很想親眼看看那個有點詭異的舞步啊 XD
"progressive"、"love come down"、"また風が強くなった"也是我很喜歡的曲子
"destination unknown"、"magnolia"、"consolation"、"満天"也都是沒聽過的曲子
诶...
那個,五年空窗期真的太長了啦!
隨便就一堆歌沒聽過很想聽...

這次我在的座位,基本上都還算離舞台近
所以可以非常安穩的對著Keiko發花癡
不管是開場的黑色大露美背的服裝
還是可以舞動的窗簾裝
亦或粉紅色短裙,不只有美腿還可以一直看到小肚臍  o(´∀`o三o´v`)o
最後白色軍裝風也是印入眼簾
Keiko的一舉一動我都盡量的收入我腦內,不過總有被擋住的時候啦 XD
那Keiko的腰一扭,我簡直想瘋狂尖叫 (雖然Wakana好像比較會扭就是)
然後我第二天的角度比較斜
我絕對不會說當Keiko在階梯上做一些動作的時候,我覺得我好像能看到什麼

Hikaru越來越殺了,從前她還是個看著天花板演戲的天花板姬
現在時不時就給你一個殺氣騰騰的眼神,真是帥到炸掉
尤其搭配第一套黑色褲裝,根本就是無人可擋
不過MC時就是變回你我熟知的Hikaru了www

Wakana就是穩定的Wakana...糟糕,好像沒啥能寫,Wakana粉別打我啊...

1/16那天我身著「Kalafina Record」送的那件紫色的T恤參戰
原本是希望在簽名時,歌姬們看到能有一些反應
結果完全沒有發揮餘地啊 XDDD

據友人指出,1/16在PA台附近的日方STAFF一開始還站著控場
演出到中後段時貌似被觀眾感動,紛紛前往能看到觀眾表情的地方去了

ATT明明沒那麼差,梶浦場除了開頭那首之外,也沒有糟到哪個程度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都對ATT那麼沒有信心啊?
在ATT辦的LIVE,還有更差的啊!

ENCORE的部分,我怎麼印象中不是喊的而是純拍手而已
還是我記成別場了? (歪頭

關於應援小旗的部分,我真的深刻體驗到,有美工天分真的很重要 XD
這旗面設計的簡單又有趣
跟之前我參與的應援活動比起來,這個旗子真的棒很多
然後其實我對這旗子到底是手裁的還是機器裁的很有興趣啊
到底要怎麼裁這個旗子啊 XDD
不過這旗子紙質有點軟就是,光手持旗桿把旗子放水平就會被自身重量壓彎了
應援活動的宣傳倒是還能再高調一點
我是在LIVE前一週才看到友人分享的徵人啟事(?)才知道這次應援活動
更不用說更有人是完全來觀光的 XD

本次的惹哭力道好像不夠強
三個人的「心靈的汗水」都只是快滿,不像是以前直接噴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sprinter"的緣故啊 (抓頭

原本我還頗擔心這Kalafina的LIVE給這第一次辦LIVE的主辦單位沒問題嗎?
以宣傳來說,基本上它不用宣傳票就賣光了...
物販商品公布的時間算是差不多,不過那個簽名活動就很婊了...
看在主辦單位大鴻藝術認真辦這次活動的份上,就先給個70分吧
希望往後的活動也能以此為準更加精進

雖然我沒有遇到,不過我附近的友人說,他旁邊是個熱唱廚
從頭唱到尾,讓他很無奈...

這邊我要說一下,對號劃位的意義在於一人一位
每個人都想要有更好的視野,但是這並不代表可以去佔用空位
演出都還沒開始,就在玩大風吹是怎麼了?
我一定是平常被婊太多了,這種事情我就直接當止義小起人去跟現場STAFF檢舉
而STAFF也準備有所動作這點我很欣慰,顯示主辦方的確有想要辦好這次的活動
反正我平常也夠黑了,多黑一點也沒關係

對於很辛苦的看到這裡的觀眾們,我給予相當大的敬意
因為這次連我自己都不想再重新看一次文章了...
不過,欠的東西還是要奉上
欠什麼呢?

另外就是本次戰利品:

(唔...忘記把托特包也放進來了 OTL)

然後是本次超用心的兩日小旗子特寫照

不過其實我覺得,如果能夠設計成可以合體的話應該不錯
像是合體可以看出別的圖案、合體可以變成大的旗子、合體變成立體化之類的
對不起!我出張嘴而已,我對不起活動發起人!對不起!


相關文章:
華麗菲娜三度襲台 吸兩千粉朝聖
日美聲團體華麗菲娜三度襲台 完美合聲征服逾千名歌迷
Kalafina「far on the water」-跟著完美合聲而生的暖心與快樂

是永巧一







大平佳男


2016/01/15『歌い始め→台湾へ
2016/01/19『台湾最高でした
2016/01/20『2016年も海を越えて
2016/01/21『2016年~幸せマンスリー、1月☆~


本次票根:


本次座位:

留言

  1. 票券交換中心...這個我有用到,不過當時多出的票在16.17排,很難賣..
    我看座位圖,附近位置的多票都沒賣出RRR~所以最後只好走退票一途w
    徵人啟事我也是一週前才收到XD大概是蠻趕的弄這個,然後才傳播給大家吧XD

    談談這個交換中心好了,頗為方便,只是傳播的途徑似乎不多,外加要透過第三者,所以要知道有這個交換中心,才有可能從中選票與購票的。事後連絡人還很用心回我信,提醒我記得來不及要退票跟他們的心路歷程(?),我覺得他們很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也是宣傳問題
      開演前幾天在C洽也是有不少人丟票出來

      不過其實癥結點應該是我所認識的同好不夠多
      以至於無法接收到消息才對 XD

      刪除
  2. 去年的的9+one....說好要在來台灣的...今天...
    大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開的網頁上還沒有正式的公布
      所以我還有夢 (死

      刪除
    2. 多希望是4/1愚人節的玩笑

      刪除
    3. 2018解散潮的列車持續 (哭

      刪除
    4. 天阿...還有誰要發車來著啊...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