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i - rippi - rippi In Taiwan

今天(2015/12/19),是りっぴー第一次在台灣開ONE MAN LIVE的日子
雖然我不迷りっぴー,不過我還是去觀光了
反正今年都已經看過3次了,再看第4次也沒什麼關係了
因為我沒有參加下午的見面會,所以如同文章標題,這篇文章只會紀錄晚上的LIVE部分




今天我大約14點30左右抵達會場Y17
大門口外依然架設著本次活動的廣告

除此之外,地面上還有已經架設好的隊列標示


接著就在1F待機等待參加見面會的友人下樓,稍作覓食後再次回到Y17等待整隊

本次物販商品如下:(取自官方FB)

【飯田里穗 12/19(六)台灣限定周邊詳細公佈】各位粉絲晚安!今天要跟大家公佈這次活動現場販售周邊的完整清單以及現場排隊方式!早上9點開始排隊,於會場10樓樓梯口開始依序排隊------------------T-Shir...
飯田里穗(Iida Riho)- Chinese Official - 貼上了 2015年12月16日

在1F處有發送本次的應援扇跟歌詞
不過我是來觀光的,我就沒去拿了
明明之前我才做過相同的事深知應援活動的困難,但我卻不去拿 XD

本次在整隊時,稍微在飄雨,還時大時小
雖然有點煎熬,但幸好不是大雨也不是前兩天的冷冽天氣,相比起來這真的算很好了


(本次隊列一角)

整隊基本上還算滿順利的,不過350號之後貌似相當多的空號
搭乘電梯抵達10F後,又是入場順序自由心證...
反正我今天是來觀光的,我這次不介意
門口有放著本次的祝賀花籃


進場後,遭遇到本次活動第一個難關
第一層都快要站滿人了,但是STAFF卻沒開放第二層
不過掐指一算,排在我們後方少說70~80個,要開放第二層遲早的事
果不其然,過了不久STAFF就說可以去站第二層了
不過這邊要建議一下
如果這麼晚才開第二層是要造福入場號碼後段的觀眾的話
那麼應該是開放後方的階梯,而不是側邊的階梯
這樣原來在後方的觀眾並沒有辦法站到第二層的前方

不過既然第二層開了,那我就去龜角落了w
這次第三層是開放給媒體使用

待機時有撥放飯田的event影片

本日歌單:(因為歌曲不熟,所以MC插入點要求支援!)
==============================
01. Love Motion
02. 青空プロローグ
03. 永遠ほどじゃなくても
04. Four Leaf Clover
05. まだ言えないけど、○○○
06. Slowly Love
07. あなたがいたから
      MC
08. ムーンライト伝説 (Short ver.)
09.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Short ver.)
      MC
10. Hello Brand-new Girl
11. わたしのパレット
12. Stargazer
13. 始まりたいカノン

ENCORE:
14. STARTDASH!! (Short ver.)
15. Snow halation (Short ver.)
16. くるりんMIRACLE
      MC

W-ENCORE:
      MC
17. 7月29日

歌迷合唱:
18. 7月29日
==============================

歌曲部分:
說真的,飯田的歌我一首都沒聽過...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說真的,這首有猜到 XDDDD


MC部分:
一開始先用中文介紹「我是飯田里穗」
馬上就問大家高興嗎?也馬上關心後面的人看不看的到
先前在日本開過一場ONE MAN LIVE「rippi-rippi-rippi」,沒想到第二場的LIVE居然是在台灣
她覺得大家很厲害,都知道她的歌之外還能一起唱一起CALL
然後問說大家都有聽她的歌嗎?
台下馬上回應:一直聽!從早到晚一直聽!
接下來預告今天會唱很多的歌,隨後講了句好熱就脫外衣了w
她也問了剛才見面會就有來的人?一堆人回答舉手
那麼只有來LIVE的人呢?我舉手答腔!
她表示:嗯,誠實很好
接下來的歌是慢歌,這種狀態的飯田在日本稱為「しっとりっぴー」

飯田表示:剛才的戀歌,大家覺得怎麼樣啊?大家有沒有相關的經驗呢?
台下觀眾:有!有!有!
飯田表示:那能不能跟我講一下,講個一個小時左右
台下觀眾:沒問題!
飯田表示:可是這樣LIVE就結束了耶w
(肥宅如我沒有相關經驗啊!(ノД`)・゜・。)
接下來飯田說有東西想要跟大家一起看,前幾天公開了新歌"KISS! KISS! KISS!"的PV
這首歌,她挑戰了中文版,所以她想跟大家一起看這個"KISS! KISS! KISS!"的中文PV


看完PV後,她問大家覺得如何,她自己很高興能挑戰中文
在學習中文的時候,她深刻的體會到中文發音超難
發音練習的時候都是用片假名去拚中文發音,以後她會更加努力的學中文
在學中文的時候,她特別的喜歡「雨傘」「來啦」這兩個詞
雖然她的中文發音還不夠標準,但是請大家能夠期待
接下來這首歌會需要打手拍子,所以要跟大家來練習一下
不過一開始飯田自己NG了www

飯田表示:
大家真的都會唱她的歌呢,大家的臨場發揮力都好高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大家的日文真的都好好
再來講到她很喜歡「麵線」,講著講著就瞎起哄的說要把歌詞改成「麵線」
接下來的曲子是台灣特別曲,然後教大家一種「ちゃーちゃちゃちゃ」的CALL
不過一開始我們抓不到時機,還是NG了

飯田表示說,紅色曲超稀有的,很高興為大家帶來這兩首COVER曲
以後她自己也想要弄一首紅色曲來唱
其實,她還有一個東西想跟大家一起看的影片
這個影片是她1st專輯「rippi-rippi」release event的紀錄影片
裡面還有一些歌迷對她的祝福,有來參加活動的觀眾說不定有拍到你唷~
在專輯發行前,她其實很不安,一直在想到底誰要買她的專輯來聽啊?
現在知道台灣也有很多的人在聽她的歌,她真的很高興,她向我們表示各種感謝
3月來台灣時曾說過她很想來開LIVE,不過那時候solo出道的事情其實還不太明朗
現在能夠回來台灣見到大家,她真的很高興

在唱完"始まりたいカノン"後,她講了很高興大家來還講了「再見」後才回後台

ENCORE那段MC
她看到大家做的應援扇子,覺得很高興,她很謝謝大家

W-ENCORE那段MC
她問大家還不累嗎?她又回來了唷,然後她又換了另一件衣服了唷
這件衣服是這次的台灣LIVE商品
然後一陣亂CALL麵線,各種賣萌展現可愛
再來她說,其實還有一首對她很重要的歌還沒有出現,這首歌是她自己作詞的
能夠像這樣用音樂跟大家連在一起,她真的很高興
她在日本會更加的努力,如果她再來台灣的話大家還會來嗎?
每次來台灣,她都有各種不同的發現
從踏進台灣的那一刻開始,大家就用熱情的笑容迎接她,她再次體認到台灣的好
剛才看到的中文新曲,她很想要在LIVE上唱,要大家等她回來!
接下來真的是最後一首歌了,她還會再來的
請聽"7月29日"



本次LIVE的ENCORE時間大約是19點27分
結束的時間大約是20點10分左右,總共時間大約是2小時7分

以一個ONE MAN LIVE來說,這種長度才是正常的
跟上個禮拜的Welcome Music比起來,這次飛隆星當然是大勝,毫無懸念
雖然我個人對飛隆星還是很有意見 XD

飯田畢竟不是本業歌手,一開始的表現像當的不穩定
像是還沒開嗓之類的,高低音不夠準還滿飄的,但是越唱越進入佳境
這也代表是歌曲屬性跟歌單編排是符合她的屬性的

本次場地方面並沒有什麼問題,常見的音響問題亦沒出現
這也是託飯田她個人歌曲屬性的福吧

散場時,我有順口問一下旁邊的日Fan一些問題
他們表示台灣LIVE很棒
不過除此之外,很可惜沒有問出什麼有用的情報 XD

後方媒體席這次還滿多人的,而且他們自己也玩得挺HIGH的


相關文章:
飯田里穗海外首次個人演唱會&見面會媒體聯訪 透露出道以來的心情轉折
飯田里穗「rippi-rippi-rippi」-喚起對偶像聲優的最初悸動






本次票根:

本次站位:

留言

  1. 大大對飛隆星有什麼意見?: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前的體驗不佳,所以一直有成見 XD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