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r Aoi WORLD TOUR 2015 –ROCK THE WORLD!!- IN Taipei

今天(2015/10/24),是藍井エイル首次在台灣舉辦ONE MAN LIVE的日子
這我當然就是GO了啊,還有什麼好說的!
本次台灣的title是「藍井艾露 2015 世界巡迴 搖滾世界!台北演唱會」
但我還是使用「 Eir Aoi WORLD TOUR 2015 –ROCK THE WORLD!!- IN Taipei」因為感覺比較帥 (?

前幾次在台灣開唱時分別是
2013/09/09的「台北特別A-LIVE Vol.03
2014/03/01的「完全櫻樂團 第貳團 動漫櫻樂之夜
2014/09/12的「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 Night」(mini LIVE)
2015/01/28的「台北電玩展」(mini LIVE)



原本其實這個「 Eir Aoi WORLD TOUR 2015 –ROCK THE WORLD!!」的ONE MAN LIVE系列
台灣應該是第二場舉辦的,第一場是原定於2015/10/03舉辦的新加坡場
不過新加坡場因為印尼森林火災造成的空污影響而延期了
於是乎台灣場就變成了這個系列的第一場
其實台灣場原本也因為颱風可能的影響而岌岌可危
當然最後颱風死亡沒對台灣造成太大的影響
要是影響下來,應該就是台灣或香港選一場GG了

購票時因為發生了一些悲劇,所以序號來到了1071的四連...
所以買到票的當時其實我是有點崩潰的,1000多號我要怎麼向日本組交代...
(雖然今天進場時證明,不論是1號還是9999號,我都會站在一樣的位置 OTL)

總而言之,時間就是來到了10/24的LIVE當天
因為今天是去當小精靈的,所以當天早上10點就抵達ATT
與夥伴們會合以後勘查一下現場狀況後開始確認今天要做的事
順帶一提這時候的物販排隊人數應該是10幾人左右吧


(ATT麥當勞前的立牌)

總之跑來去,各種確認後再回到ATT已經是13點的事情了,準備正式開始應援扇發布
不過我的工作比較單純,只是個駐點小精靈而已
偶爾驗票發送扇子、偶爾確認贊助者名單、偶爾勸誘一下參加者幫忙在簽名板上簽名
總而言之我的生意並沒有很好,肯定是我太魯蛇了
有些觀眾早到或者是晚來的觀眾可能有在定點發送的地方看到我們的「神秘企劃」
「神秘企劃」它包含了FB社團兩次歌曲調查的結果、エイル個人檔案、エイル在台灣的活動回顧、エイル發行的單曲專輯列表以及台日雙方fans提供的各種時期的エイル廣告傳單
為什麼是早來或晚到的觀眾才看的到?
因為物販開始後,我就掌握不到它的動向了 (死
最後就一路駐點到開場前10分鐘才撤退
說實在我飢寒受迫需要人餵食,但請不要隨便拿麥當勞餵我,窮肥宅如我吃膩了

這次的應援扇與之前在台灣曾經舉辦過的應援扇活動有點不同
經過夥伴們的討論以及考量エイル本人的個性,這次應援扇使用時機不受限制
而且更不一樣的是,一般參加者可以拿到「兩倍」的扇子!
這次有兩個不同集團都有發起應援扇活動,這更是顯示了エイル在台灣受歡迎的程度 
(不過花籃數量就大輸香港場就是,畢竟台灣目前還是不太流行祝賀花籃)

本次的物販開始時間是15點30分
以ATT往例來說,稍嫌太晚
由於我本人是駐點小精靈,並沒有前往物販區
但是夥伴們回報是只有開一個櫃檯所以結帳相當的緩慢
可能是品項不多、可能是人手不足或者ANIMATE本店太忙
總之就是ANIMATE承包(?)物販的慣例慢速就是了,據說一直到開場時間物販還有隊列
倒是物販物品本身相當的有誠意,匯率換算起來一般品項大多是在0.3
T恤則是有到0.25,Tradind card更是破盤的0.15而已
真的是近年少見的便宜物販,香港Fan還精算過哪些品項在台灣買比較便宜要先買起來 XD

物販列表:(取自台灣安利美特粉絲團)

[活動情報]10/24(六)藍井艾露演唱會周邊商品情報告知解禁!!
Posted by 台灣安利美特粉絲團 on 2015年10月19日

[活動情報]10/24(六)藍井艾露演唱會販售CD情報公佈!!
Posted by 台灣安利美特粉絲團 on 2015年10月20日

[活動情報]藍井艾露演唱會物販限定活動!!凡於演唱會現場物販購買「影音+演唱會周邊商品」單筆發票滿750元(含),即可獲得藍井艾露親筆簽名明信片一張。(每人每次限得一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Posted by 台灣安利美特粉絲團 on 2015年10月20日



接近開場時間,我就準備回隊列中了
不過友人C卻還沒有抵達會場,這簡直讓我相當的無奈
最後就是放棄隊列,在1F等友人C姍姍來遲
因為所有隊列都已經進入會場,所以上樓的途中我們相當的悠閒 OTL

進入會場時,有STAFF在發送廣告傳單
還有...誒!?
為什麼夥伴們會在門口堵人發扇子啦www
一整個超可疑的www
就這樣,一些人堵門口發扇子,一些人在人群中穿梭發扇子
但是再怎麼樣,會場中間的也發不到就是了
不過其實我還滿懷疑日Fan們是怎麼在人群中發扇子的,他們超不敢講的啊 XD

(廣告傳單)

花籃位置是在會場中間靠牆的地方,有使用紅龍區隔
由於我是將近最後才進去的,花籃那附近都已經站滿了人
考量STAFF的難處,於是我與STAFFR交涉,由STAFF幫我拍攝花籃
結果不意外的就是以各種理由被辭退了,甚至表示散場後再來拍,時間會比較多
(當然,散場後被別的STAFF婊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總之就是這樣發到了開場前5分鐘,後門準備關閉了我們才撤退
原本我打算就這樣當門神的,畢竟沒站過門邊想站一下
結果後來還是被拉去跟夥伴們一起了 XD

本日歌單:
=========================
01. awakening
02. IGNITE
03. AURORA
      MC
04. ツナガルオモイ
05. ゆらり
      MC
06. 閃光前夜
07. Raspberry Moon
08. KASUMI
09. クロイウタ
10. アヴァロン・ブルー
11. GENESIS
      MC
12. 虹の音
13. Bright Future
      MC
14. ラピスラズリ
15. シンシアの光
16. INNOCENCE
      MC
17. シリウス


Encore:
      MC
18. コバルト・スカイ
      MC、樂團介紹
19. サンビカ
20. MEMORIA
=========================

歌曲部分:
"IGNITE"
"AURORA"
一開始這兩首都不是第一次聽了,整個就是跟日本組一起跳到快死掉...

"ツナガルオモイ"
這就是第一次在台灣唱的歌了,不過我個人沒什麼怨念 XD

"ゆらり"
這首歌也是第一次在台灣唱,也是「D'AZUR」專輯內我還滿喜歡的一首歌
這首歌要是跟日本組一起玩,肯定會被當成厄介的...

"閃光前夜"
キターーーーー!
我終於又能聽到"閃光前夜"了,雖然不是第一次聽,我但希望每次來都唱啊!
收起螢光棒全心打拍子就是了!
(雖然拍完這首歌手掌超痛...)

"Raspberry Moon"
對不起,完全意料外的一首歌w
整個不熟 OTL

"KASUMI"
現在每次聽到"KASUMI"都會想到斷電版的"KASUMI" XD

"クロイウタ"
專心聽歌
其實是體力快撐不下去了,在休息中

"アヴァロン・ブルー"
好不容易回復的體力,這首又燒乾了 (暈

"GENESIS"
這首也是第一次在台灣唱的歌,進入冥想回體狀態

"虹の音"
其實我沒有太喜歡這首歌,依然進入冥想回體狀態
(看了下面的報導才知道,這首歌最後的「謝謝」會根據各國語言改變)

"Bright Future"
這首也是第一次在台灣唱的歌,A-part跟B-part後段都有「Wow Wow」可以喊
在開始唱之前有先練習過間奏那段很長的「Wow」
所以大家一起合唱「Wow」很棒,然後因為有樂團所以可以唱很久WWW

"ラピスラズリ"
キターーーーー!
這首也是第一次在台灣唱的歌,我相信也是很多人期待的一首歌
畢竟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首歌
不過我怎麼覺得エイル今天唱的有點怪怪的感覺,音調比較低的感覺
我耳包了嗎?

"シンシアの光"
キターーーーー!
這首也是第一次在台灣唱的歌,也是我本次最期待的一首歌
在「D'AZUR」專輯還沒發行之前,twitter上就一直被各種「シンシアの光」洗版
當初我一直很納悶,這首歌到底是什麼樣的歌
等到入手「D'AZUR」之後切來聽,聽一次就中了!
真的不愧大家對這首歌的評價這麼高
能在台灣就聽到這首歌真的是超感動的
不管體力值啦,雙刀模式全力燒就對啦!

"INNOCENCE"
一首聽太多次,變成反射動作的歌 (?
不過說真的,我跳到最後的連跳部分就沒剩餘力氣在跳了...
一整個快要往生的感覺...

"シリウス"
我已經...完全燒乾掉了...
這首歌我已經沒什麼印象我在幹麻了...

ENCORE部分:
"コバルト・スカイ"
要不是我之前有問過日本組,不然我也沒發覺這首歌是毛巾歌...
以毛巾歌來說,這首歌存在感真的頗低的 XD
雖然我有毛巾,但是從開場我就一直摸不到我包包內的毛巾在哪
最後還是摸不到我就放棄尋找,直接甩手了 OTL

"サンビカ"
既然我螢光棒收起來了,我也懶的再拿出來了,用手上了

"MEMORIA"
出道單曲相當合理的Last曲,安心靜下心來聽歌
跟唱的話後面是可以聽的到啦,不過其實後半部沒那麼誇張,還是能安心聽歌


MC部分:
一開始的MC除了簡單的問候之外,有提到今天會唱一些第一次在台灣唱的歌
這MC很短暫,讓我甚至水還沒喝下去就又開始了 OTL

某段MC有提到說之前他跟LiSA的TWO MAN LIVE也是這個場地
這次也是多虧大家的支持才能開成ONE MAN LIVE

"コバルト・スカイ"前的MC
因為是毛巾歌,エイル也很正常的推銷起毛巾來了
不過這樣推銷有用嗎?物販在LIVE結束後不會繼續賣的 XD
好像是這裡有提到說她知道大家有為了這次的LIVE準備自製的物品
看到樂團成員們有拿著我們先前贈送的扇子登台,真是無比感激 OTL

"サンビカ"前的MC是閒聊兼樂團介紹,是本次LIVE最長的MC了
エイル分別問各成員是第幾次來台灣,以及對台灣的印象
Drum的楠瀬タクヤ好像是來過6次,早上去吃好吃的早餐,吃到豆腐乳他很喜歡
不過後來エイル問他在哪吃的,他說在飯店www
(飯店有提供豆腐乳的啊?稀飯配菜嗎?)
Bass的黒須克彦好像是第一次到台灣(?),然後其他講了什麼我記不起來了 OTL
Guitar的新井弘毅好像是第二次到台灣(?),對台灣的印象就是昨天玩Twitcasting時
有路過臭豆腐,他完全不能接受這個味道,不過他有講說下次再挑戰www
エイル則是趁機宣傳一下他聯名的NW-A25,在台灣也買的到喔!
(雖然台灣也預定一空了)



整個LIVE結束時間,應該是21時左右,我並沒有去記錄詳細時間
因為我一心想要去拍攝花籃
結果...花籃...花籃它上面插的牌子就被STAFF給拆了...
牌子給拆了之外,STAFF也狠下心趕人...
我...我...
身為應援活動小精靈,我居然沒得看到花籃她本人 OTL

(所以我只好使用夥伴們拍攝的花籃照片,感謝各位的參與!)
(從背景可以看的出來,花籃她本人確實有出現在6F過沒錯)

心灰意冷的離開會場後,我就到1F繼續去發送應援扇
畢竟我也不想帶著山積的扇子離開
一邊發送一邊等待夥伴們會合,會合結束之後就前往聚餐結束了這一天
回程進捷運站下樓梯腳步踩太用力,小腿還整個抽筋 OTL

說真的,這次ATT的音響調整的不錯
音量OK,滿平順的,沒飽和沒炸裂
樂團的樂器也都很清楚,分離度有出來
反倒是エイル本人的聲音可能還是先前的影響,一些音會唱不上去
不過這些體驗絕對跟我的站位有關,畢竟PA台是在8F的後方
不管怎麼罵,ATT還是1000人級場地的最佳解,這就是台灣的現狀

視野部分倒是還不錯,因為後方空間滿大的,很容易拉出角度
反正我只要別像上次fripSide一般視野悲劇我就謝天謝地了
不過上次視野悲劇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南條太小隻

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的腦袋真的一片空白
從早上就各種忙碌,就算LIVE開始了我還是常常心不在焉
更不用說開場我跟著日FAN一起狂暴了3首歌之後我就快掛了...
肥宅體弱真的跟不上有活力的年輕人的步驟了...

這次MC相當的短暫,短暫到我沒有記憶點
其實我是還滿喜歡歡樂的MC的
這樣一路衝到底恐怕跟SONY那殺人行程的排法有關
エイル不休息我也要休息啊 QAQ
還有選曲也真的有夠保守,不過其實我只是想多聽點新歌 XD

最後就是今天觀眾人數了
帳面上是完賣,公告序號還很豪小列到2100號
但實際進場人數肯定不足1000人,甚至可能只有800級而已
這恐怕會讓日方卻步,就算只放卡拉帶,票價都已經是破盤的$1500了
更不用說這次還是有Band的只賣$1500而已
這種進場狀況,不是沒有下次ONE MAN,就是要改去比較小的場地了



屬於小精靈的碎碎念:
應援活動的發起與實行確實不容易,我對以往發起活動的策劃者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應援扇的發送也是非常不容易
尤其本次物販購買人數以及整列時的人數都不如預期,外加人手不太足夠
因此本次應援扇的發送真的是滿困難的


與現場STAFF的接觸也實為不容易,像是花籃原本跟看似高階的STAFF接觸後確認流程
最後還是敗給現場狀況
至於我個人遇到的狀況那就算了,畢竟人家作業要有一定的準則
說真的,祝賀花籃還是要給觀眾看到比較有意義啊!
折衷一下,LIVE結束時開放前門
把花籃移至7F電扶梯前的那個公共空間供人拍照不也可行?
只是一昧的趕人出場,不管是前門還是後門散場,人潮還是塞在6F電扶梯啊!
稍微做點控管就能避免電扶梯擠壓事件發生,每次遇到每次都很火大

對於一般參加者而言,這次我們這邊的應援活動算是不太成功,甚至說是失敗的吧
就像上面所說的,人手不足又宣傳不彰
我相信超過八成的觀眾在到場前並不知道有應援活動這回事
終究還是只能算小圈圈自HIGH的活動
唯一慶幸的是這個活動有確實的傳達給日方STAFF吧 

身為駐點小精靈的我,這次什麼東西都沒拍照記錄也是很摸基隆的事...
不過說真的,今天真的是各種累
雖然是個很不錯的特別經驗,但我以後不要當小精靈了啦 QAQ

附上這次我們的應援扇:

還有在定點領扇子限定(?)的簽到簿
最後這個簽到簿經由夥伴的幫忙在25日於香港順利送出,感謝大家的參與

(這是並不是最後的簽到簿狀態,所以有些簽名有所遺漏,請各位見諒)


相關文章:
藍井艾露自認唱輸初音未來
(影音)動漫歌手藍井艾露愛台 狂掃枇杷膏
日本動漫歌姬藍井艾露登台個唱 近千名歌迷朝聖藍色光海
橫跨動漫流行領域歌手「藍井艾露」三年來五度登台 首開個人演唱會現場化為藍色光海
藍井エイル、台北&香港ワンマンライブが灼熱
(15秒!?  1200人!?  這新聞稿是哪個世界線的啊...,我雖然有點肥,但是也不能被算成2個人啊!)

藍井エイル:








楠瀬タクヤ:


新井弘毅:



黒須克彦:



更多的藍井エイル海外活動可以參照官方網頁
藍井エイル EIR AOI ROCK THE WORLD!!

本日票根:


本日站位:

(沒錯,就是我們,對不起我們很吵 OTL)

留言

  1. 有收到應援扇子 應援活動辛苦了
    活動結束當晚就在期待你的心得
    發現參加的演唱會從別人的角度再回顧一次 覺得很有趣
    不知道你會參加kalafina的演唱會嗎 有機會希望能認識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閱讀,有拿到扇子起碼我們就成功一半了(?
      Kalafina參戰預定唷,畢竟我等很久了 XD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