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 WORLD TOUR 2015 極 in Taipei

今天(5/30),是FLOW成軍第13年,首次海外one man LIVE的日子
地點居然就選在台灣!
原本我是還在觀望的,在幾經考慮後我還是衝了




怎麼說我原本還在觀望呢?
因為在公布世界巡迴有台灣場時,我是想說...THE WALL !?
開什麼玩笑,FLOW這種等級的你放THE WALL?你有沒有搞錯
所以想說票券應該是激烈大戰,所以我應該PASS,因為我不想搶票 XD
(和樂器樂團我也是不想搶所以沒去 XD)

結果沒想到...
3/14這天賣票居然賣的淒慘無比...
隔幾週去點還有200多號
不過我到本周一買的時候是到405號就是

首先是本次活動海報 (圖取自官方FB活動頁)


日本搖滾樂團FLOW即將到台灣舉辦首次演唱會,特地錄影片送給大家喔!





FLOW首次台北演唱會5/30 - 倒數10天

FLOW首次台北演唱會5/30 - 倒數10天
FLOW首次台灣演唱會,倒數計時!準備好了嗎?This will be FLOW’s first solo live in Taiwan on 30th May. The countdown has begun!Are you ready ?購票請至全台全家門市FamiPort,或至網路FamiTicket !! https://www.famiticket.com.tw/activity_info.aspx?code=1503Z04002Tickets are still on sale!! https://www.famiticket.com.tw/activity_info.aspx?code=1503Z04002
Posted by FLOW on 2015年5月24日



FLOW首次台北演唱會5/30 - 倒數 7 天

FLOW首次台北演唱會5/30 - 倒數 7 天
FLOW首次台灣演唱會,倒數計時!準備好了嗎?!FLOW fist solo live in Taiwan. The countdown has begun!Are You Ready?購票請至全台全家門市FamiPort,或至網路FamiTicket !! https://www.famiticket.com.tw/activity_info.aspx?code=1503Z04002Tickets are still on sale!! https://www.famiticket.com.tw/activity_info.aspx?code=1503Z04002
Posted by FLOW on 2015年5月24日



FLOW首次台北演唱會5/30 - 倒數5天

FLOW首次台北演唱會5/30 - 倒數5天
FLOW首次台灣演唱會,倒數計時,最後5天!準備好了嗎?FLOW fist solo live in Taiwan. The countdown has begun! Last 5 days!!!!Are You Ready?購票請至全台全家門市FamiPort,或至網路FamiTicket !! https://www.famiticket.com.tw/activity_info.aspx?code=1503Z04002Tickets are still on sale!! https://www.famiticket.com.tw/activity_info.aspx?code=1503Z04002
Posted by FLOW on 2015年5月24日


FLOW首次台北演唱會5/30 - 倒數3天

FLOW首次台北演唱會5/30 - 倒數3天
準備好了嗎? FLOW首次台灣演唱會!!!! 倒數計時,最後3天!It's FLOW fist solo live at “THE WALL” in Taiwan on 5/30 .Last 3 days!!!! Are you ready? 購票請至全台全家門市FamiPort,或至網路FamiTicket !! https://www.famiticket.com.tw/activity_info.aspx?code=1503Z04002Tickets are still on sale!! https://www.famiticket.com.tw/activity_info.aspx?code=1503Z04002
Posted by FLOW on 2015年5月27日


時間拉回到今天
今天中午我人還在台中參加喜宴的,喜宴一結束馬上趕搭高鐵回台北來參加LIVE
說真的...有點累 OTL
本次抵達THE WALL大概是17點20左右,會場外聚集著一如往常的人群
序號在前面的直接被引導到B1去排,其他人就沿著建築物排隊
但很可惜的,THE WALL外面的本月節目表撤掉了
不太清楚是不是因為月底就撤走還沒掛上新的

沒得拍節目表的我就沿著隊伍找排隊位置,雖然我九成九是在尾巴不會錯就是 XD
然後結果沒想到,這次THE WALL的工作人員居然有出來整隊啊!!!
而且整的還是超久違的天台啊啊啊啊啊!自從中島愛場以後了吧...

(久違的天台一拍!)

然後就是發呆等開場,本次開場還頗照表定時間的,18點5分左右就人潮就開始往前移動了
在1F入口處的STAFF宣導著本場次禁用螢光棒的規定
不過...
這種規定應該在網路上會公布才對,我怎麼沒什麼印象,是我漏看了嗎?
反正總而言之KB派不上用場 XD



我進入會場的時間大約是18點20左右,找到一個空位置就插進去站定了
會場中央,鼓手位置的後面有放置一個本次WORLD TOUR的LOGO,應該是布製的(?)
等待開演期間一如往常的有STAFF宣導禁止拍照攝影錄音,還有加強宣導禁用螢光棒
所以場內這次依然沒照片,我也依然不會承認我有拍一個本次WORLD TOUR的LOGO

會場右半側那邊的區域布幕是拉上的沒開放
後方區域也都圍起來不開放
不太清楚後方區域不開放是不是常態化了,還是純粹因為人不夠多所以不開放
假如真的是人不夠多不開放,那可不可以多開一階啊...
說真的站的這麼擠不太舒服...

另外就是我貌似有聽到澤野弘之的歌(?),他的歌我都沒仔細聽不確定 OTL

本次開演時間還頗準時的,19點03分暗燈,LIVE正式開始!

本日歌單:
=================================
待補
=================================

歌曲部分:

"COLORS"
う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
聽了這麼多首,終於來一首我熟的歌了 (死

"DAYS"
也是懷舊曲,但其實應該也不是舊到哪去
有聽到真的有賺到

"CHA-LA-HEAD-CHA-LA"
一開始還是正常的「CHA-LA-HEAD-CHA-LA」
到了第二段時,主唱KOHSHI拿起大抄要大家一起「痛啦~ㄟ痛啦~」
於是乎系統提示:完成全場「痛啦~ㄟ痛啦~」的成就
超好笑的www
不知道最後「台語版CHA-LA-HEAD-CHA-LA」的UP主有沒有到場 XD
不過說真的,要不是我夠Fashion(?)
不然我最近過得昏天暗地還真不知道有台語版這東西 XDDD

"愛愛愛に撃たれてバイバイバイ"
不知道為什麼,本場我最HIGH的居然是這首
我明明也沒看這動畫,大概是被ASL影響了吧 XDDDDD

"GO!!!"
毫無疑問,是名曲 XD
LIVE的狀況,跟ASL或者ANIMAX MUSIX一模一樣
該跳的、該叫的一樣都沒少,就連WAVE都沒少!
真的滿爽的 XDDD


MC部分:
一開始只是簡單的中文團體介紹,還有狀況簡介(?)

第二段有講到好熱、好熱還是好熱,連跳好幾首的主唱KEIGO整個滿身大汗
聽STAFF說,今天的台北好像是今年最熱的一天,問大家沒問題嗎?
再來說到,之前他們有在高雄參加FES.的GUEST演出,問在場觀眾有沒有去的
有數人舉手,主唱KEIGO跟KOHSHI都跟他們一一致謝
主唱KEIGO有說到,這是他們成軍第13年的首次海外one man LIVE
雖然還有要去南美的巴西等其他國家,但是值得紀念的海外第一站是選在台灣出發
對於FLOW的音樂,不管是買CD聽的或者在網路上聽的,對他們來說都不是很在意
他們最看重的是LIVE本身
透過LIVE能夠親自把音樂的力量傳遞給觀眾,也能夠從觀眾獲得回饋
在會場中看見每個人笑容,對他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
昨天呢,他們也在西門的ANIMATE有握手會的活動,現場當然不少人有去
讓他們驚訝的是台灣人的日語能力真的很高,還會懷疑自己真的不是在日本嗎?
因為大家的日語能力都很高,所以他們也挑戰了一下中文
主唱KEIGO拿著大抄念著中文,其實還不差
在握手會時,有不少人都反應到先前FLOW的各位錄製的動畫中
台語版的「CHA-LA-HEAD-CHA-LA」唱很棒,媒體取材的時候記者也說過
記者還進一步說,可以的話請一定要唱,但是FLOW說,但這首不是我們的歌沒關係嗎 XD
於是,主唱KEIGO說他也很努力的練了一下,當場就唱起副歌的部分
台語版CHA-LA-HEAD-CHA-LA,キターーーーーー!


樂團介紹的時候
鼓手IWASAKI不但秀了鼓技之外,有拿著螢光鼓棒來耍,也很拼命的講了中文自我介紹
貝斯GOT'S講了「私の名前は。。。貝斯手GOT'S」  (等等,這根本只有手是中文而已啊!)
吉他TAKE帶著一副宛如motsu的眼鏡花俏登場,然後各種有趣的定格動作www
然後燈光一暗,眼鏡發光啦www
不只眼鏡發光,連外套都弄了一排LED在發亮,吉他TAKE當場就舞了起來
外套的LED看起來就像另外一個小人在跳舞一樣(紅綠燈小綠人在跳舞!?)
後來吉他TAKE又拿出兩個發光的物體加入手部動作,超好玩的
跳完就把兩個發光物體扔給台下去了
吉他TAKE,MC不好好MC,一直在「甲霸沒」
不要把「甲霸沒」當成語尾詞啦wwww
「台北甲霸沒」「ありがとう甲霸沒」是啥啦www,都笑噴了
最後還來一段要大家跟著一起跳,各種動作真的好玩 XD


ENCORE部分:
主唱KEIGO表示:真的很感謝大家今天能買票進來看他們的演出
他們自己沒想過說要用音樂改變世界這種事情
但是希望透過他們的音樂讓更多人能夠獲得笑容
雖然我們出生在不同國家,踩在不同的土地上,但是天空是相連的
所以我們相信音樂無國界,音樂能把全世界連在一起

主唱KOHSHI表示,這個WORLD TOUR才正要開始而已
台北這次的LIVE絕對不是終點,而是一個向世界邁進的起點
當我們心情受挫、不順心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想起這次台北的演出
能夠鼓勵我們、帶給我們力量
這次台北的演出是由台上與台下共同創造的歷史
我們FLOW將來一定會再回來台灣舉辦LIVE,但是這第一次是在場的你我共同創造的

最後,主唱KEIGO不用麥克風的大喊「FLOW WORLD TOUR」
由台下大喊「極(きわみ)」做結尾
結束時,FLOW的各位還在台上一一跟在場的觀眾揮手道別
前排的觀眾還先跟FLOW擊掌


LIVE結束時間是21點03分,兩個小時不多也不少
FLOW的各位為了擊掌會在外面稍微準備了一下,觀眾們也陸續出場
擊掌會時當然跟FLOW的各位表達了謝意
吉他TAKE那關我看很多人都在「甲霸沒」wwww

縱使我對FLOW並不是太熟悉,歌也聽過的沒幾首
但FLOW的曲風編曲還滿多變的,並不會因為沒聽過就覺得不耐煩
總而言之還滿爽的

主唱KEIGO跟KOHSHI還有吉他TAKE都一直往小高台站
站在小高台上,好像就要撞到THE WALL的天花板的感覺 XD
但說真的,主唱KEIGO真的很厲害,站在小高台上還能這樣激烈的唱跳,我都怕他摔下來了

殘念的是...果然沒有唱"7 -seven-",在海外要聽到果然不是那麼容易啊...

最後散場時,我請旁邊撿到Pick的觀眾讓我拍一下
原本我還以為是大家眼花,怎麼可能一個Pick可以飛那麼遠
沒想到居然是真的有飛過來 XDDDD


不過嘛...
THE WALL還是老樣子,爆熱、地凹,好消息是本次沒有滴水(?)
但其實根本是冷氣怠工沒有冷卻水可以滴吧(?)
還有就是...
一開始的音響效果不太好,明明是生Band,但是卻音量爆大糊成一團
不要說聽不清楚在唱哪首歌,根本是除了鼓聲以外其他都聽不清楚
這樣子的狀態大概維持了三首吧,後來狀況有比較好,但是也不到頂好
同樣是生Band,上次流田Project的時候就很棒啊,這次怎麼這麼悲慘...
真的開始懷念上周三創的CLAPPER STUDIO,那場地比THE WALL舒服多了
不過實際生Band的效果未知
那場地的煩惱點在於物販+入場隊列吧
要循ATT模式才行


吉他TAKE真的跟鋒哥有點像 XD


相關文章:
日搖滾團FLOW台灣圓夢 飆唱動畫金曲High翻天
FLOW首次台灣個唱 嗨唱多首動畫金曲台下粉絲狂熱不已
日本搖滾樂團FLOW世巡首站台灣場一圓多年夢想 熱唱《火影忍者》等多首動畫主題曲High翻歌迷
FLOW 世界巡迴台灣場落幕 熱唱《火影忍者》《魯路修》等動漫名曲留下美好回憶
FLOW撲台圓夢 飆台版七龍珠逗樂粉絲
日搖滾樂團FLOW來台圓夢 大謝台灣歌迷
FLOW清唱七龍珠主題曲台語版 吉他手TAKE猛喊「甲霸沒?」

(本次因為來的是五個男人,一般公眾的報紙下的標題也比較平和,雖然內容一樣爛)


FLOW、現地ファンを熱狂させたワールドツアー台湾公演
FLOW、台湾にて初の海単独公演を開催
FLOW、初海外ツアーが台湾で開幕

【動漫追追追】人氣搖滾樂團FLOW熱力來襲 不藏私真心話即將公開!




































相關BLOG: (我找不到直連的方法,所以只好貼標題)
在這裡面
[FLOW] FLOW World Tour 2015 極 @台北 #1 2015/05/29
[FLOW] FLOW World Tour 2015 極 @台北 #2 2015/05/29
[FLOW] FLOW World Tour 2015 極 @台北 #3 2015/05/29
[FLOW] FLOW World Tour 2015 極 @台北 #4 2015/05/31


本次票根:

(我們可以看到...STAFF的壓力很大)

本次站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