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 Kajiura LIVE vol.#11 / elemental Tour 2014 in Taipei

YAHOO~
今天(4/12)是FictionJunction首次來台演出的日子
雖然我不算是死忠的梶浦Fan,但是我也貢獻了不少稅金
這樣我怎麼能不去呢呢呢呢!

本次文章大概可分成:前言(碎碎念)LIVE本場暨簽名板交付會梶浦由記&FictionJunction特典見面會in華國大飯店


前言(碎碎念)
一開始我看到這個消息,我整個人從辦公室椅子上跳起來 (真的!)
馬上瘋狂轉發消息,根本無心上班 XD
沒想到去年奈々ちゃん讓我完成半個夢想,如今又能再讓我完成半個!

接下來讓我們聽聽梶浦老師自己講講:


看到這演出陣容,誰不瘋狂呢!
Keyboard & Chorus:梶浦由記
Vocal:KAORI、KEIKO、WAKANA、YURIKO KAIDA
Guitar:是永巧一、Drums:佐藤強一、Bass:高橋“Jr.”知治、
Violin:今野 均、Manipulator:大平佳男、Flute:赤木りえ


(海報取自FF官網)

但是隨著主辦、場地公佈...
說真的是相當的灰心...甚至想罵人的程度
FF近幾場擺爛的很嚴重,LIVE也越辦越小,以前跟Lantis的默契不知道跑哪去了
場地也是,不過這在台灣基本上是無解的問題,每辦一場就會罵一次 OTL
林編輯長如果看到這邊,他應該是最無奈的一個人...

果不其然,售票情報一公佈
3k8的才293席
2k8的有329席
1k8的是265+50席
加上身障8席
全場販賣945席
這還得扣除保留席咧...
無疑是個究極戰場!
不過也正是因為我戰勝了這個戰場,我才會在這裡寫這篇REPORT

原本是想買雙K區的,但是進入購票頁面後,我決定相信我的雖小的經歷!
改點另外一邊去 XD
所以點到還不錯的位置



(開賣29分鐘後,年代網頁上顯示完賣,實際上是更早就完賣了)

也因為本次售票情況相當的熱烈,成就了無數的歡笑跟悲劇
同時網路上也出現了非常多可笑的條件徵票文...

另外就是,秉持著一貫的低調宣傳(?)
在4/5開始,在animate西門店的FictionJunction專區內購滿$500就可以抽特典見面會參加券
我在4/5就先去看了一趟品項...
整個熄火!
但是回家看到有人抽到特典見會面參加券,我又整個升火了 OTL
所以我在4/6又去了一趟,再次端詳了擺出來的商品...
嗯!
好!
我決定購買$800多的托特包,然後抽參加券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拿到櫃台之後變成了這個:


嗯!?怎麼會這樣咧?
然後就拿到了FictionJunction特典筆


之後就是重頭戲,抽抽抽抽抽抽抽抽籤啦!
因為每次結帳就只有一次抽籤機會,所以相當的可怕...
然後咧....
就抽中了...

真的是中獎率奇高無比wwwww
我甚至懷疑根本是必中,只是因為上頭要求所以弄個形式抽籤

...你說我凱也好,笨也好
反正我催眠自己花$1600讓vol.#9場刊跟vol.#9 BD團圓
還能參加見面會!
...
...
...
...
好啦,這個錢真的有點痛 OTL

還有這次,FF非常難得的公佈了接機資訊,是首次嗎(?)
但是...
因為這時間我還在上班,根本無法前往接機 OTL
所以我派了一個小尖兵去接機
小尖兵回報接機人數應該有40~50人左右,日方STAFF(?)還有做隨機採訪
梶浦大神跟她愉快的仙女們(?)出關後,還有合照時間,相當的親切
但是我派出去的小尖兵居然沒拍半張照片回來...讓我差點吐血 OTL

隨後FF也很罕見的公佈了詳細的注意事項如下:
1.為避免妨礙演出,入場後請勿使用各類螢光棒
2.為避免妨礙演出以及為保障其他觀眾的權益,演出進行時請勿打藝或是做出其他的激烈肢體動作等行為
3.如演出者未示意,演出進行中請勿站立
4.如有以上行為,現場工作人員將進行制止,無法遵守者工作人員將請您暫時離場以維護演出會


LIVE本場暨簽名板交付會

有鑒於3/1那場的物販經驗,當時我是15點抵達會場已經排了三層樓的人
所以本次提早,14點就到現場去排隊
結果就是我太小看梶浦Fan的力量了...,居然排的比3/1那場還要遠...
我排到的位置正是:

嘛...我也算排隊老手了(?)
更何況這次有同伴相陪就更不無聊了
雖然物販的結帳速度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慢
在樓梯間排隊時也能聽到FictionJunction正在彩排,一開始彩排的時候回音有夠重的重...

再次回到6F才看到,這次的物販隊伍被折了三折...
摺成三折的原因,大概只是為了順向結帳吧,那直接不折不就好了  ╯°д°)╯︵ ┻━┻

然後下面是本次物販商品列表:(取自FF FB)


除了上述物品外,也有Kalafina的CD(台壓)
於是乎,算好一本vol.#11場刊+T恤,總價$2000能抽兩次的我,馬上就被"好心"的主辦打臉了
物販現場的vol.#11場刊居然是賣$1450,這簡直是有夠靠北的佛心降價啊 ╯°д°)╯︵ ┻━┻
幸好我的同伴沒買T恤只要買場刊,所以就讓給我一起結帳,安然的取得3次抽獎機會

雖然我買了T恤,但是我覺得這顏色實在有夠亮的
穿上這衣服,轉眼間我就變成了一支人體UO的感覺 XDDD
真要說的話,我還比較喜歡FJC發的那件,簡單大方又好看,還有那托特包也是 OTL

我一邊拿著物販商品,一邊幹譙主辦單位強制把人誘拐下樓排隊
然後找到了抽籤區
在我前面的那個日Fan,好像抽了10幾根簽都沒中,整個超級失落...
在跟抽簽人員確認抽籤次數可以跟同伴平分之後,我就安心的抽了
在開始抽籤之前,抽簽人員還先打預防針說,要是抽中的話我們可能要先去打架一趟
然後我就斬釘截鐵的跟的他說不會中的啦....
(・д・)!?
Σ(゚Д゚;)<紅色的耶...紅色的耶...紅色的耶...紅色的耶...

想不到居然會抽中了!

這難道是我背包裡有偷跑的SUPERNAL LIBERTY的神秘力量!?
這真是太誇張了wwwwwwww

隨後也去領了應援扇,畢竟前排有前排的義務,要熱烈傳達我們的心情!
然後也稍微贊助了一下
平常我都不贊助的,但是這個發起人有成功說服我 XD

順帶一提,本次在一樓整隊的人是FF出的人,而不是ATT的人
整隊方法跟拉隊伍上樓的方式實在是差很多,為什麼不給ATT的人掌握就好了呢?
走到6F時,顆顆顆...果然物販還好長
所以這次不是從逃生梯拉人上去,而是從正門拉人
進場會場後,首先嚇到我的是:前排的隔離鐵網居然是可拆式!?
因為把前排隔離鐵網給拆了(?),所以第一排離舞台實在是有夠近的近...
(倒是那鐵網是可拆式的話,靠在鐵網上會不會塌啊...)

沿著舞台走啊走的找到位置
這時候就看到舞台上有著好多的定位點不說,上面貼了好多張setlist啊 XD
本次我不太確定有沒有特別宣布會場禁止拍照,所以我就貼一下照片好了
舞台上螢幕有著好漂亮的一朵花

坐在舞台前才覺得,ATT這個場地啊...在後面覺得場地很大,在前面覺得場地好小 XD

坐在位置上的時候覺得有點無奈

這就是"我離你那麼近,你卻看不見我"的感覺嗎 OTL

友人是個WAKANA控,所以我把WAKANA正前方的位置給他
然後還跟他說,前面走道留那麼寬就是給你跪著聽的 XD

坐在位置上發呆刷Twitter等開場時,有日方記者來取材照像
於是我跟友人就這樣上鏡了wwwwwww
媽~我在這裡啊~\( ̄▽ ̄)/

或許是受到物販時間的拖延
一直到18點07才正式開演

本日歌單:
=========================
01.elemental
02.storytelling
      MC
03.forest
04.Liminality
05.in the land of twilight,under the moon
06.Luminous Sword
      MC
07.花守の丘
08.Credens justitiam
09.Historia:opening theme
      MC
10.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M23
11.ひとりごと
12.storm
13.eternal blue
14.時の向こう 幻の空
      MC
15.凱歌
16.君がいた物語
17.目覚め
18.stone cold
19.Parallel Hearts
      MC
20.Distance

ENCORE:
21.the world
22.zodiacal sign
      MC
23.sweet song
=========================

歌曲部分:
因為我沒有音樂造詣,又不算梶浦鐵竿粉,所以就挑著講吧
"elemental"
完☆全☆炸☆裂,慘☆不☆忍☆睹,無☆言☆以☆對
整首音量完全壓過歌姬們的聲音,聽的超難過,我要寫個慘字...
幸好後來有修回來...

"storytelling"
因為有人站起來了,所以STAFF就拼命的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靠!我看不到歌姬要找誰賠啊!
這樣強制人家坐下...雖然我是很近沒差啦...

"in the land of twilight,under the moon"
忘記是不是這首,我第一次看到小提琴跟吉他在對尬wwww帥爆了wwwww
還有這首歌姬們的合音神到爆炸!!!
我整個超想站的...但是...OTL

"Credens justitiam"
聽到這首,我的精神都來了!
不僅僅只是因為這首我很喜歡而且等很久
這首歌是我的早上鬧鈴啊 XDDDDDD
聽到這首就會自動彈起來振作精神 XDDDD
還是要再說一次,神一般的和聲啊啊啊啊!

"eternal blue"
不知哪來的信號,我都沒看到就發現大家全都從椅子跳起來了
而且後方大螢幕還變成轉播的形式...
如果是其他場的LIVE我會覺得:有大螢幕,讚!高級享受,主辦我愛你!
但是放在梶浦場我只覺得...靠,有夠LOW,這梶浦場耶!
後方的大螢幕分明是來營造歌曲氣氛的,怎麼會拿來轉播咧....
不過可以理解是為了後方觀眾所做的,我也只是嘴砲一下而已

"時の向こう 幻の空"
放膽揮手,注視歌姬,刷存在感
這首我沒打PPPH,但是沒打我全身不對勁啊 XD
不知道後面有沒有人打 XD

"凱歌"
キタ━━━━(゚∀゚)━━━━ !!!!!
新專輯內我最喜歡的新歌就是這首啦!
不為什麼,因為很帥 XD
而且聽這首歌來debug不知道為啥超級順的 XDDD

"目覚め"
神曲BJ4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我衷心期盼是"媛星"、" デュラン召還"、"目覚め"的三連combo
但是這場是不可能塞的wwww

"stone cold"、"Parallel Hearts"
全力疾走就對了!


ENCORE部分:
雖然大家都拿著應援團扇,但是台上沒啥特別的反應...(失望
後來才知道扇子有送到後台,難怪他們沒反應(?)
"zodiacal sign"
我等好久啦啦啦啦啦啦啦!
當然也很可惜的,沒打上梶浦語也沒說請大家唱還有跟著比動作 OTL
但是我還是唱了...對不起 (跪
至於手部動作...我一直疑惑到底是要跟舞台上形成同一方向還是反過來
管它的...爽就好...
而且這首好不容易KEIKO跟KAORI終於走過來我這邊了!
尤其KEIKO衝過來抱WAKANA的時候,我整個失神尖叫 XDDD
眼神對到我,我就馬上比個讚給她!


MC部分:
梶浦的MC,基本上都是介紹歌曲的名字,還有來源
一開始那段,梶浦老師問大家是日文>英文,還是英文>日文
我當然舉的是日文>英文那邊
結果老師說:好,那我們用英文進行吧 XD
(喂www,結果梶浦老師是個S啊wwww)
然後有提到其實梶浦媽以前有來過台灣,然後就一直催眠台灣好
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台灣了
介紹曲子的時候還是有提到,梶浦老師她的曲子有分成日本語跟非日本語
日本語的常常都是拿來當OP或ED
非日本語的除了英文外常常會有一些意義不明的語言(梶浦語),通常是當BGM跟插入歌
剛剛兩首歌是日本語的,接下來一段時間日本語不會再出現了,請多多包涵
(這時候,赤木大姐悄悄走上台了 XD)

在介紹"Luminous Sword"歌曲來源是SAO的時候,還特別問大家知不知道SAO
然後工商服務了一下SAO二期即將在七月上檔,音樂部分也是由她負責的
雖然她自己還沒開始動wwww,不過她說會努力作曲的 XD
再來就是歌姬介紹
WAKANA:來台灣就是要吃小籠包 XD
YURIKO KAIDA:昨天有去腳底按摩
KEIKO:我很喜歡吃甜點,像是台灣的鳳梨酥她就很喜歡,這次要帶好多回日本
KAORI:昨天去腳底按摩,超級痛 (絕叫 XD
梶浦則是說,來台灣她想吃刨冰,因為日本刨冰的作法跟台灣有點不同
日本的刨冰是在冰上面淋上糖漿,而台灣的刨冰則是從開始製作就很有刨冰感 (這啥XD)

在介紹"Credens justitiam"的來源時一度講成主題曲,後來急忙修正成BGM插入曲
再來解釋"Historia:opening theme"時,說到這首是「歴史秘話ヒストリア」的曲子
Kalafina的"storia"則是比較晚才出生
(不得不佩服梶浦老師可以把一首歌填入日本語跟梶浦語...)
說到這裡,梶浦老師提到她昨天在旅館發現台灣居然能看到BS台
而且能看到「花子とアン」,於是就工商服務一下這個節目的歌也是她做的
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這樣 XD
(記得沒錯的話...因為BS是免費的衛星頻道吧?)

樂團介紹那邊,梶浦老師就說,一般人們都會把樂團稱為Back Band
但是因為梶浦老師的LIVE中,Band也是一部分的表演者,所以她稱樂團為Front Band
接著就開始介紹Bass大哥─高橋“Jr.”知治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臉...因為都被琴架擋住了
Bass大哥看到我歪著頭看他,還特別揮手跟我打招呼 XDDD
接著就一路介紹下去 XD

再來梶浦說到,「空の境界」這個作品的音樂也是她負責的
在這個作品中她做了幾百首的曲子出來
而在去年「空の境界」這個作品終於迎來最後一個篇章
就她來說,她還真有點捨不得結束 XD
所以她要為我們帶來從「空の境界 未來福音」中的"M23"

梶浦老師有說,一直以來,她都是以非常愉悅的心情來作曲的
要怎麼樣讓聽的人感道到高興,這是她一直秉持的原則,縱使是悲傷的曲子 XD
接下來說到新專輯「elemental」裡面的唯三首新歌中的"凱歌"
在做這首歌的時候她的心情非常非常的愉快,雖然歌詞內容一點都不愉快 XD

"Distance"前的MC,在介紹各曲來源時"stone cold"的來源莫名的梶浦老師念不出來(?)
台下就趕快喊「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來救援,梶浦老師還打趣的說,我沒有忘喔www
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
觀眾:え~~~~~

最後的MC說到,今天這場LIVE非常的特別,是很棒的時間
她還會再來的,然後全場爆歡呼 XDDDD
然後是每個歌姬各自講感謝的一句話

謝幕的時候,吉他手是永巧一大哥瘋狂的丟pick
梶浦老師還直接丟毛巾一條

雖然不是謝幕的時候,演出途中Bass手高橋“Jr.”知治大哥貌似溜手(?)
一片pick飛到友人頭上

(借友人圖來用用 XD)


LIVE結束時間是20點30
總長度差不多是2小時30分鐘
最後依然是莫名其妙的「愛的鼓勵」作結束
一直執著在「三本締め」的我是不是該去死了?
我真的很怕日本遠征團把「台灣的LIVE結束後要拍愛的鼓勵」這件事情當成定番...
所以我就只好跟友人ABC自己拍「三本締め」了

真的是相當歡樂的一場LIVE,可以抱著愉快的心情回.....還沒啦!

重要的簽名怎麼能忘記呢?
讓麼我們進入充滿各種閃光的簽名板交付會~

等待一般觀眾散場完畢與場地撤完椅子後,真正的重頭戲來啦!
縱使梶浦大神跟她愉快的仙女們(?)花了一段時間才再次出現,不過我相信大家不會介意的 XD
這次的站位從右至左為:
KAORI→KEIKO→梶浦由記(領簽名板)→YURIKO KAIDA→WAKANA

KAORI的部分,受人之託忠人之事,除了感謝她、跟她說聲辛苦並且傳達高興之意外
也告訴她說,我有個朋友恭喜她五月二專要發行了
KAORI整個很驚訝的爆炸開心,然後託我傳話回去說「Thank you!」
我馬上比個讚,然後KAORI就雙手合時的感謝,送我去下一站 XDD

KEIKO的部分,我同樣先感謝她、跟她說聲辛苦並且傳達高興之意外
劈頭就請她一定要再以Kalafina的身份再來台灣,然後一再跟她提我們不是約好了嗎?(伸小指)
KEIKO也表示,她還記得這個約定,她會努力再來台灣的 XD
這是我今天離KEIKO最近的一刻啊啊啊啊啊啊
讓我想說:KEIKO請妳嫁給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梶浦由記的部分,我同樣先感謝她、跟她說聲辛苦並且傳達高興之意外也接手珍貴的簽名板
從這裡開始,我的腦子就開始打結了 OTL
除了宣傳台灣很棒、很好玩、很好吃,請她多去逛逛、玩玩、吃吃
最重要的就是請她不要忘記還要再來台灣啊~

YURIKO KAIDA的部分,整個開始腦袋浸水、詞窮,她大概覺得我是個日文超爛的人吧 XD
同樣先感謝她、跟她說聲辛苦並且傳達高興之意外,就是開始LOOP剛剛推銷的內容 OTL
而且我在講話的時候,旁邊的WAKANA已經空出來了,所以WAKANA也在聽跟搭腔...

WAKANA的部分,開場同樣先感謝她、跟她說聲辛苦並且傳達高興之意
因為是腦袋進水狀態,所以完全不知道我在講啥了...
除了請WAKANA再以Kalafina的身份登台之外,我全部都忘記了 OTL

離場後,我才想到,我為什麼沒有跟全員補一句明天見呢?
這樣刷刷存在感,說不定明天會被提到的咧...OTL

一開始的幾個人我看是有握到手,再來就沒人伸手去握了
我前面的人不只沒握,連行進速度也超級快,根本沒講話就走掉了
前面整個空掉,這可能也是我腦袋浸水的原因之一
KAORI是雙手合十沒有要握的意思,KEIKO也沒有伸手的意思,所以我也都沒伸手出去要握
後面的人有沒有握到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領完簽名板就閃了~

各位觀眾!
FictionJunction的簽名板來了!

左上:YURIKO KAIDA
右上:WAKANA
中間:梶浦由記
左下:KEIKO
右下:KAORI
(有錯的話麻煩更正)

本次LIVE的戰利品:

(台灣場T恤、vol.#11場刊、應援扇、簽名板)

整場LIVE前半段我幾乎注視著遙遠雙K區的KEIKO跟KAORI...
直到後半站立後才改完全注視WAKANA
可能因為太訓練有素(?)了,整場無體力消耗,手不痠、眼不花、口不渴,整個愣掉...
但是椅子是真的很難坐就是...想扭動位置又會撞到別人
不過雙K不愧是雙K,走位、對唱、對望、對閃,每個舉動都令我瘋狂啊啊啊!
要不是我掐指一算搶不到雙K區,不然我也想去雙K區啊啊啊啊!
KEIKO請妳嫁給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整場LIVE中,我覺得最火大的應該就是Guitar的是永巧一大哥了
他明明很帥的在彈吉他,可是耳機卻一直掉、地板上那個裝備好像也常常沒反應
搞的他常常得把吉他放下去調整耳機,旁邊的STAFF在幫是永巧一大哥戴耳機也戴不好

再來就是麥克風了,LIVE途中總覺得4位歌姬的音量很不穩定
結果最後的打招呼時,WAKANA跟YURIKO KAIDA的麥克風近乎沒聲音...

還有就是燈光,KAORI那邊常常「臉上無光」
這是身高霸凌嗎...

因為嚴格的站立規定,我只好安份的扭身體(?)
後面的觀眾大概覺得這是什麼公然猥褻物在一直扭吧...
因為我都覺得我只能一直抖腳打拍子水準整個LOW掉...

怨念歌曲的話根本一大串...列舉不完 OTL


2014年4月13日,梶浦由記&FictionJunction特典見面會in華國大飯店

什麼集合、整隊就直接跳過
提出一個好玩的地方
那就是抵達「華國大飯店」時,大廳內外都站了許多穿著橘衣的人
我還想說,大家真的是準時的乖小孩,我12點20抵達,想不到已經有一堆人在外面等了
結果怎知,遠處開來兩台「獅巴」
原來那堆穿橘衣的有九成是「統一獅迷」啦wwwwwwww
恰巧前日在天母比賽的「統一獅隊」也是下塌「華國大飯店」,有夠巧wwww

(獅巴支援!)

進到見面會會場後,想不到我居然是正面!

(照片中的人物,若是需要馬賽克,麻煩請告知)

完全就是記者會的規格,桌上都有準備每人一杯水還付蓋子!
不過到最後我還是喝自己帶的水就是 XD

大部分的人就位後,這才覺得我是不是走錯地方...
會場內的大家好像都互相認識,不然起碼都跟朋友一起來
我單兵前往,朋友很少難道錯了嗎?・゚・(ノД`)・゚・
不過最後還是跟風音流認親成功了啦 XDD
主要是把昨天跟KAORI講的那段過程複述一次

台上的座位順序跟昨天是一樣的
左起:WAKANA、YURIKO KAIDA、梶浦由記、KEIKO、KAORI
進場時前面揮著這種物品,我啥都沒帶只好揮簽名板了 OTL

這個位置是正面中的正面,可以清楚的看到昨天離我好遠的KEIKO跟KAORI啊啊啊啊!
尤其KEIKO根本是完全正面!

講成這樣...就直接進見面會內容吧
不過整場見面會我都是維持著接近花癡般的傻笑,訪談內容也忘記做memo
所以整個就是漏很多,要是有錯就請麻煩更正

問題一:昨天在台灣舉辦了第一次的LIVE,那麼各位對台灣LIVE有什麼感想?
梶浦:LIVE的部分當然是很愉快,是段非常棒的時間
除了LIVE之外也想像現在這樣近距離的跟大家接觸
大家的微笑跟熱情真的是很棒,讓她印象深刻,甚至想要今天也辦LIVE呢
WAKANA:就像梶浦老師說的,大家的微笑跟熱情真的是很棒
                         對於歌曲的熟悉度還能一起Call真的是非常棒
YURIKO KAIDA:(忘了...,但是她整個跳針 XD)
KEIKO:(忘了...)
KAORI:(忘了...)

問題二:在預定行程之外,有沒有什麼地方很想去的?
梶浦:因為前面好像講太長了,這就簡短快速一點,占卜
WAKANA:九份
YURIKO KAIDA:占卜
KEIKO:占卜
KAORI:占卜 & 按摩

問題三:可以請各位說說對台灣的感想嗎?
梶浦:昨天在LIVE會場內也提過,梶浦媽有來過台灣而且印象很好,所以就一直想來看看
實際到台灣之後真的覺得這是個不錯的地方,有人情味又好吃
WAKANA:說到台灣的話,果然還是吃的,尤其是小籠包 (WAKANA超重點強調小籠包的...)
                         然後有說到台灣是她還想要再來的國家No.1!
YURIKO KAIDA:YURIKO媽也來過台灣,但是那段時間一直在下雨
                                   所以她一直以為台灣是雨國
                                   但是實際上來到台灣卻是爆炸熱的
                                   也因為她是第一次到台灣,所以不知道大家認不認識她
                                   (台下有人回應「アニキ」)
                                   對,我是アニキ唷
KEIKO:台灣是第三次來了呢,雖然在日本也有台灣式的按摩
                 來到台灣當然要體驗道地的台灣式按摩,所以昨天有去腳底按摩
                 原本只要按摩腳底而已,結果卻附加又按了脖子跟肩膀,整個通體舒暢
                 在日本的話是沒有這種附加服務的,真的是很棒
KAORI:有個親戚非常喜歡來台灣,大概一個月來一次的程度
                 本身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對台灣的印象是跟日本很類似,非常適合居住
                 另外就是昨天也有去按摩,非常痛!
(噫~~~我好想聽KAORI的絕叫啊wwww)

問題四:請問在各位之中,哪一位的料理能力最好?
梶浦:我們直接用手指比吧,一、二、三 (指)
(全部的人都指WAKANA,WAKANA指YURIKO KAIDA)
(然後WAKANA反指自己,最後比出雙大姆指 XD)
WAKANA說,其實大家的料理能力都很好 (這時候的KEIKO跟KAORI整個尷尬的苦笑)
WAKANA就說像YURIKO KAIDA的料理真的很不錯
先前開FJ歌姬女子會的時候
每個人都準備一道料理過來,YURIKO KAIDA的料理真的很不錯
(這是不是透露KEIKO跟KAORI的料理能力很差啊 XD)

問題五:平常各位會去唱卡拉OK嗎?會去的話都唱自己的歌還是別人的歌?
梶浦:我絕對不會去,為什麼我要花錢去聽人家把歌唱的這麼爛 XD
(不愧是老師,有夠嚴格wwwww)
WAKANA:會去,而且還會唱「See-Saw」的歌
YURIKO KAIDA:會去,但是會像梶浦老師那樣有職業病...
KEIKO:會去,而且會擬訂各種主題選歌,像是最近可能會選跟櫻花有關的歌來唱
KAORI:會去,而且喜歡一個人去,自己去唱可以當練習也可以唱開心的
                 要是跟朋友去的話,在很不甘願的半推半就之下會唱
                 但是Kalafina的歌曲是一個人唱不了的,所以不會去唱 XD
(這時候雙K就打鬧了起來,進入雙K小劇場wwww)

問題六':請問各位最近有沒有什麼熱中的事情?
梶浦:某款iphone遊戲 (我沒iphone,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哪款...)
WAKANA:因為我家電視壞了,所以最近很熱中的看小說
YURIKO KAIDA:某種運動,綜合了空手道、拳擊等格鬥技這樣...
KEIKO:(想了老半天...)ない!然後用中文說「沒~有~」
KAORI:(忘了...)

問題七:梶浦老師在製作「歴史秘話ヒストリア」和「花子とアン」這兩個節目的BGM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的地方?
梶浦:沒有什麼特別困難的地方  (真不愧是老師wwwww)
這兩個節目的共同點都是日本歷史相關的節目,製作單位也沒有很限制音樂的風格
所以就很順暢快樂的作曲出來了

最後台上五人就感謝我們的參與後,便揮手離場了
接近活動尾聲時,KAORI還把小外套脫掉,真是讓我....感覺做足了Fan serves讚!!
看著歌姬們各種閒聊互動,對於這個沒人要的我是一大滋潤啊...
有這些回憶陪著,我就能吃三碗飯啊啊啊

翻譯小姐前面都還翻譯的不錯
中段開始有微妙的漏字
後段開始朝著微妙的方向翻譯去了...
嘛...
反正我不是第一次見到她了...台上也不會知道她在翻什麼 XD
不過還好最後沒有把那像是性騷擾般「洗澡先洗哪裡」的問題給列入

整個見面會的長度是30分鐘,滿滿誠意的30分鐘!
結果這見面會反而是我離五人最遠的一個活動wwwww

離場時,有發給參加者每人一份小禮物

禮物是一個過期的袋子+一個胸針,看似相當不怎樣對吧!
但是其實價值在於這個胸針啊!

看到沒有!
「Yuki Kajiura LIVE vol.#11 elemental Tour 2014 in Taipei」
「2014.4.12 ATT SHOW BOX」
這才是價值所在啊! XD

不過說實在的,這種東西應該要昨天在會場每個人發一個才對啊...

倒是vol.#9的東西,除了BD跟場刊之外,又多了一個袋子了,怎麼會這樣wwww


散場後,我就腦袋有洞的連飯都沒吃就慢慢晃去松山機場了...
因為據說她們是16點的飛機要回日本,哪來的消息也沒證實過我就這樣噴過去
我還真是閒到爆炸啊我(?)
嘛...
總而言之就是在登機口前瘋狂的發呆
一直到16點30左右才聽說他們一行人已經在check in了
所以事實證明,他們搭的是18:15那班飛機 XD
到16點50左右,才把他們一行人送離國門

送機途中,梶浦整個頭也不回的衝進門
WAKANA是有說某個帶頭飾的女孩子很可愛,然後拼命打招呼,進門前還探頭回來揮手 XD
KEIKO是微笑的揮手進門
KAORI是嬉笑打鬧的進門
YURIKO KAIDA是慎重的跟各位揮手道別後進門
Front BAND的大家是一個比一個還帥的揮手進門wwww
一行人完全沒有去土產藝品店...
虧我還想欣賞購物中的歌姬咧 (?)

我跟另外一個拿簽名板的仁兄,在這次送機途中完全沒有存在感wwwww

考慮了很久...我決定我也要來砲一下
某人的發文、發言、行為對於首次參加相關活動的觀眾朋友無疑是個指標
但是對於我這種半生不熟的人而言,我只想砲而已
某人的各種行動、行為跟發言,我只會惱火而已
不過贊同認同某人的人數很多,我再講下去也只會被集火而已
畢竟人家有去日本超強,我只是個島裡蹲的魯蛇組
會場的氣氛是怎樣我不知道,我在第一排看歌姬們看的很爽就夠了


相關文章:
日本動畫聖樂天后梶浦由記首度來台公演週六ATT SHOW BOX開唱
【圖輯】梶浦由記 Yuki Kajiura LIVE vol.#11 / elemental Tour 2014 in Taipei

梶浦由記Twitter:

YURIKO KAIDA Twitter:


(難得的歌姬視角)




轉眼間...
慘烈的2014上半年也只剩下6月的部長場了,想想也過得真快
A-LIVE一直沒有消息,鳩~鏡~是去年怕到了,還是改衝下半年了?

另外就是...
FictionJunction去年去香港,今年來台灣
Kalafina今年去香港,所以台灣要等明年了嗎...・゚・(ノД`)・゚・

本次的我,首次覺得我從魯蛇中的魯蛇轉變成為魯蛇中的魯蛇王
位置第一排、不但抽中簽名又能去見面會
友人都說:靠!都給你玩就好了啊!


本次票根:


本次坐位:

留言

  1. 羨慕簽名版阿阿阿!!!!
    謝謝你幫我跟Kaori傳達!
    阿,不過要跟Keiko結婚的人是我這點我是不會退讓的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簽名板上沒有場次跟日期,這點讓我頗失望的...
      要是還有下次(?),我就拿背面去簽 XD

      幫忙傳達這種是小事一件!
      平常我也沒怎麼注意她們各人近況,能有好捏他真是救了我一把!
      畢竟...誰知道我會中?我根本沒準備啊 OTL

      至於KEIKO就...來人啊,搶婚啦~~~~~~

      刪除
  2. 怎麼看到最後整個很好奇你砲的是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曰不可說~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刪除
  3. 第一次留言有點緊張還請見諒XDD
    最近因為搶到了梶浦大神的演唱會門票,但因為是人生第一次參加演唱會有點不知所措(?)
    所以就開始瘋狂搜尋2014年他們來台灣時候的一些心得文
    後來才發現e大的這個網站~~ 流程和心得真的都寫得好詳細阿
    看完有種安心點的感覺 很感謝你><
    不曉得今年會不會也有抽籤簽名的機會呢
    看宣傳海報上好像都沒有特別說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是開在TICC,一般來說大型場次比較少有抽籤簽名的操作
      雖然不是沒有機會,但因為我從來沒在大型場次拿過簽名所以也沒能說什麼 XD

      反倒這次梶浦家族還是有開FC TOUR
      應該還是敲碗FC TOUR的活動能開放現地參與的名額比較好 XD

      刪除
    2. 好的好的XDD 反正能親眼目睹梶浦大神和歌姬們的風采就已經很滿足了~~
      不過當時搶票的時候太緊張 忘記考量歌姬們的佔位 選了2樓中偏左邊的那塊區域
      搶完才想到Keiko都是站在右2阿嗚嗚嗚嗚
      希望TICC的場地別太大太寬(?) 好想近距離看Keiko阿XDDD

      刪除
    3. 2樓中間左邊的話的確是雙K區的反邊
      不過雙K也是會遊蕩的所以不用擔心

      您應該希望場地使用的越寬越好才對啊,這樣雙K才會遊蕩到面前不是嗎 XD

      刪除
    4. 哈哈聽e大這樣說放心多了
      希望雙K多多遊蕩~~
      這次也很期待Joelle的表現
      以前在Sound Horizon的Märchen裡最愛Elisabeth了
      能看到她和梶浦大神合作真的太幸福了>///<

      不知不覺好像留太多話 希望e大別介意XDD

      刪除
    5. 不會啦,多多閒聊是肯定歡迎的!放心留言吧 XD
      SH跟LH我也有輕微接觸,Revo跟梶浦兩家族成員也Cross過不少
      真不愧是兩人挑選過一起合作的,每個都是實力堅強

      雖然機會渺茫,但我還是想敲碗Guest
      多帶幾個人來家族旅遊啊~
      不管是是先公布還是Secret的方式都可以啊!(敲碗

      刪除
    6. 去年日本梶浦大神好像有一場演唱會,然後嘉賓之前也都沒公布
      結果最後出來的居然是Revo!!!!!
      雖然我也覺得機會超~~級渺茫,但如果能看到他們兩位再度同台
      我大概會直接開心到昏過去XDDD
      今年台灣場好像是巡演的最後一場,希望能有什麼福利阿阿阿(跪求

      刪除
    7. 各種敲碗、各種期待
      我甚至只要Guest錄個message然後在場內撥放就很滿足了...
      不行,我開始恐慌了,我怕都出我不熟的曲子 (;゚Д゚)(怕

      刪除
    8. 哈哈哈我也是最近才開始複習曲子
      希望到時候能有意外的驚喜~~
      一起期待演唱會吧!!!!!(握手

      刪除
    9. 沒錯!
      敲碗劃日曆倒數 XD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