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櫻樂團 第貳團 動漫櫻樂之夜

嗯...總而言之今天(3/1)是藍井エイル跟LiSA在台灣LIVE日子
但說真的,我是衝著エイル去的
連續兩天的LIVE,而且都是單兵LIVE,我的朋友是不是有點少?




嗯...該怎麼說呢...
本次活動從一剛開始接到消息的超興奮
然後到公佈活動流程的超傻眼
最後是購票時的超無言
整個火都熄了...

對,我就只是因為這次號碼相當的出乎我意料之外所以我很不爽!
又找不到有空的朋友可以頂替,所以我只好非常傲嬌的參加了這場活動

本次的購票真的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多人,票券甚至還完售再加開
在我眼裡真的是相當的鬼扯!!
不是我故意貶低這兩組歌手,但先前來的歌手實力跟票房完全不成比例啊!
這實在是很痛心...

最近又多認識了幾位エイル的鐵竿粉,讓我對エイル又更加了解一點
比起LiSA...對不起,我真的不熟,她的歌我共鳴不起來...
所以我一直很納悶LiSA子為什麼多到誇張的地步...

這是本次的活動海報:



由於我本次並無打算買物販,所以就在物販開賣時去晃晃


而主辦一直到當日早上都沒公佈排隊動線啊!
我很在意這點的,但是也沒看到其他人在靠北,明明ATT就很難排...
一直到現場才看到這個:


跟著線索(?)找到地上有貼著


(找到等一下要排隊的地點)





(1200!?)




(這超殘忍的...)

排隊入場時,各種LiSA子該始湧現
剛好巧遇幾個藍井Fan都在靠北這個景象,還有昨天接機的各種差別
(我昨天沒去接機,所以不確定真正情況)
唉...心又涼了一大半


(看啊...這滿滿的人)


(這邊是1000後大軍)

進場後,BGM正放著"消えるdaydream",我正覺得新鮮的時候
居然換成了"sugar sweet nightmare",我馬上把X10 II拿起來揮了啊!
不過其他人都沒反應...反正我聽的爽就好
後來好像還有"snowdrop"
這個BGM選曲到底要多物語系列啊 XD

開場前播放設備出問題,看起來就是線路傳輸出問題的「Music Video Recorder」影片
很勉為其難的播完之後,再來是強迫中獎的「完全櫻樂」節目,兩人部分的精華剪輯版
這邊大家都很配合的看節目跟著笑,我則是整個不想再看一次,而且音量超大非常刺耳
但是強迫中獎這招是很正確宣傳方式,這點我要給予肯定

時間來到19點,本次的主持人Ely登場,正式開始囉~~~~

歌單部分: (曲順修正 by YATTAR JAPAN報導)
====================
[藍井エイル]
01. dawning
02. AURORA
      MC
03. サンビカ
04. KASUMI
      MC
05. 虹の音
06. クロイウタ
07. アストラル
      MC
08. シリウス
09. コバルト・スカイ
10. INNOCENCE
      MC
11. MEMORIA

      完全Cosplay大賽
      (完全卡拉OK大賽)

[LiSA]
12. ROCK-mode
13. oath sign
      MC
14. Canvas boy × Pallete girl
15. träumerei
16. 一番の宝物
17. シロイトイキ
18. Wild candy
19. confidence driver
20. crossing field

ENCORE:
      MC
21. Crow Song
====================

歌曲部分:
"サンビカ"、"アストラル"
可以聽到新歌就是爽而已!
反正四週的人對新曲都不熟,我熟就好!

"ROCK-mode"
一開始LiSA就跳上小高台,展現她的舞台魅力
一直扭動身體,然後還半脫外套...

MC部分:
[藍井エイル]
一開始是以中文跟大家打招呼
然後小籠包「好呷」,昨天有「好呷~好呷~」了

她雖然來台灣不少次了,但是她還是覺得台灣的「駿男美女(中文發音)」度很高
然後全場木然...
エイル又再講一次「駿男美女(中文發音)」,試圖想要講得更清楚,並且把音調放慢
全場依然木然...
エイル就講「美男美女(びなんびじょ)」
全場才「喔~~~」
エイル表示:為什麼日文才懂啦wwww

最後說到她一定還會再來台灣


[LiSA]
LiSA居然是以台語跟大家打招呼「打給賀,我是LiSA」
還用「後面」、「前面」、「大家」來做CALL & RESPONSE
比起上次,LiSA的中文學的更多更標準了
而且使用時機也都很正確「很好」、「讚」、「我也是」
總而言之是各種中文,雖然很罐頭,但是LiSA子聽了會很爽的那種

LiSA學了不少中文,所以LiSA就挖坑讓團員們跳,請團員們也講幾句中文
結果就是團員各種裝死...,要不然就是盡力講了,然後我們聽不懂
最後救星出現了,Dram(?)說他在搭計程車的時候學到一句「請給我收據」
然後LiSA就馬上以更標準的發音講出來,還把翻回「領収書をください」給日本觀眾
最後自我吐槽說,教這句沒關係嗎?まあ、、、いぃんか

最後也有說一定會再來台灣



エイル的部分以大家一起喊三次「えい!えい!るー!」作結束
(引用A-LIVE取材照片)
沒有ENCORE、沒有樂團介紹,沒有特別改變編曲,沒有閃光前夜
一整個差別待遇的無奈...

LiSA就是一整個主場優勢,現場氣氛馬上爆炸,LiSA的動作也很劇烈,充分展現舞台魅力
但是LiSA一上場我的情緒馬上就down
縱使我熟悉這些歌...我沒救了
LiSA上場後,我甚至還覺得冷氣有點強啊...
雖然這樣真的很對不起LiSA跟整個LiSA Band,但是我真的燃不起來...
倒是我很在意那個Keyboard,他邊跳邊彈Keyboard,還要比動作跟舉手,會不會太累 XD

本次樂團編制都是雙Guitar,一Bass,在台灣アニソン場合來說真的是超奢侈的編制啊...
感動...

主持人Ely是台風很好,講話很清楚,也用了許多梗
她好像很有名(?),不過我不知道她是誰...
以一個主持人來說,分數真的很高
稍為不足的就是「完全Cosplay大賽」跟LIVE完全脫勾
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是個多出來的東西,但是如果能跟LIVE在緊密一點就好了
像是問問「剛才的歌曲中你最喜歡哪一首」請Coser發表一下感言
就算是套好招也沒關係,要讓兩個活動更緊密才是
不然台下觀眾只會白眼給你看...

中場那個「完全卡拉OK大賽」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很努力的忍到Magia都不敢唱的,怎到到最後就全場唱了
"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整個誇張到爆炸...
雖然我也在唱...OTL

最後的那個頒獎,獲勝的發表得獎感言不說
連戰敗的都要發表感言,這是何等的公開處刑啊...
各個Coser也不夠大方,不過突然站在這麼多人面前
還都知道自己是垃圾時間,能撐下去真的很不容易,真的要給予鼓勵
不過各個Coser在後台應該是有跟兩位歌手談話互動,搞不好還有握手照像之類的
優勝者接受エイル獻花的時候,那個景象...哪來的結婚照啊 XD

因為本次是熄火狀態
所以站在所謂「安全通道」旁邊,看著各種STAFF跟來賓走來走去也是一種樂趣
其中有好幾位日方STAFF好眼熟,但是我卻不知道那是哪家派來的,也忘記在哪看過...
是有幾個看起來就是偉大的人啦...
滿有趣的地方是,LiSA表演結束後,LiSA的Band團員在那邊走來走去
我看著他們走來走去,也對他們微笑點頭致意

另外就是SONY狂刷存在感
開場的「Music Video Recorder」,禮物也是SONY的QX10
LIVE中也持續落實「Music Video Recorder」的計劃,各種SONY錄影機在前面跑來跑去
但是...這也只能突顯SONY錄影機的自動色調很詭異而已
從攝影機拍出來的畫面,顏色都不知道掉了幾階,究竟還是不適合夜拍的機器



LiSA都已經看過兩次LIVE了,更何況這次還是FULL BAND的形式
這樣子我都燃不起來,這下我沒救了
下次LiSA再來我應該就PASS了吧
各位LiSA子高興吧!!你們少一個敵人了!!!

抱怨部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正對著音響,我感覺Vocal跟Band的聲音很不和諧
兩邊聲音蓋來蓋去的
不過低音很不錯,Bass聽起來很舒服

再來就是人的問題...
這就不多說,免的被集火
總之是被搞的火大無心在LIVE

跟唱問題依舊存在,完全無法根治...

唉...總而言之這場LIVE的體驗度非常低啊
這絕對是有史以來體驗度最低的一次,各種火大
比起來昨天那場簡直是神體驗了 OTL

上次A-LIVE可以看著大腿prpr,簽名會又可以近距離聊兩句
這次頂多看到半身,超不平衡的 OTL

廢話碎碎念:
奈奈戰爭輸給了ibon
ANIMAX MUSIX則是輸給了famiport
這次是輸給網頁購票...
ANISAMA WORLD則是被婊的很嚴重
我真是能輸的都輸了
但幸好梶浦場我的座位還算可以,不然我絕對會崩潰

接下來的場次是
3/22的アフィリア・サーガ
3/28的ANISAMA WORLD in Taipei
4/12的Yuki Kajiura LIVE vol.#11 / elemental Tour 2014 in Taipei
6/1的May'n Road to 10th Anniversary Japan & World Tour 2014-2015「dots and lines」In Taipei

看起來...A-LIVE可以插個五月(?)
不然A-LIVE吃土這麼嚴重我也很替它擔心啊...
對啦,台灣就是有我這種討厭鬼一直買單,票價才會一直往上疊
明明就沒有好場地,票價就是一直往上疊

A-LIVE的取材報導,エイル的發言,還有專程去取材跟宣傳別人家的活動
是我疑心病太重嗎?


相關文章:
LiSA攜藍井艾露撲台 滿腦子牛肉麵
日本動漫歌手LiSA、藍井艾露 今抵台
LiSA藍井高歌賣萌 大喊愛台灣】(照妖鏡?)
【圖輯】2/28「完全櫻樂第貳團~動漫音樂之夜」LiSA、藍井艾露來台接機
【圖輯】動漫櫻樂之夜會場cosplay總決賽 今晚人生贏家冰塊太爽了…
LiSA 與藍井艾露 完全櫻樂團第貳團 圓滿落幕 2 人演唱多首動畫經典曲目
LiSAと藍井エイルが台北のイベントにライヴ出演し地元ファンが熱狂!
日本歌手 Lisa & 藍井艾露 演唱會】(內有兩段影片,是說...Lisa是誰?)
『完全櫻樂團 第貳團─LiSA & 藍井艾露 』演唱會火熱登場!「完全 COSPLAY 大賽」大成功!

藍井エイル
2014/02/27『台湾バンドメンバー!
2014/02/28『台湾キタ━━(゚∀゚)━━!!!
2014/03/02『台湾LIVE!

LiSA
2014/02/28『よぉだんうぉーまっ
2014/03/02『さきどりしちゃう?


本次票根:


(本次為了這張比較漂亮的票面,結果就是嚴重戰敗...)

本次站位:

留言

  1. 回覆
    1. 啊...真的...
      要是能再幫忙曲順就太感激了

      刪除
  2. 我也是衝著藍井去的唷XD 下次我們可以開一團(X)
    說起來 新歌裡我最喜歡的就是KASAUMI 所以聽到前奏的時候忍不住尖叫了
    不過感覺現場好像共鳴很少 有些失落呢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現場有八成是LiSA子,一成是兩個都喜歡但只聽過tie-up曲
      剩下一成才是エイルFan
      所以AUBE內非tie-up曲出來反應不是很熱烈是摸雞籠的事情,但還是很痛心...

      刪除
  3. 說起來 這次沒有 Lament 跟 閃光前夜 小遺憾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沒辦法塞"閃光前夜"我也覺得超可惜
      塞下去的話,應該可以釣中一堆人

      就當成是有參加過台灣初次LIVE的福利吧

      刪除
  4. 聽歌手出來的歡呼聲就知道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因為如此...外加各種原因,我這篇文章才瀰漫著滿滿的幹意啊~

      刪除
    2. !?
      怎麼從隔壁棚跑來這了 XD

      刪除
  5. 我也是為了藍井去的。格主你並不孤單。

    回覆刪除
  6. 我也好想去啊啊啊
    一月多剛考完學測 寒假太忙沒買票

    是說怎麼沒有人提到フェイスレス呢
    エイル的BLAU album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買到票也沒關係
      兩位演出者都說會再來台灣
      尤其エイル還加了"很快"

      不過也有可能只是來錄節目或者只是活動GUEST而已

      至於沒人提到"フェイスレス",那是因為...這次主要是從AUBE出歌啊 XD

      刪除
    2.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衝啊啊啊
      如果有申請上北部的國立學校 跑活動一定很方便XD

      可是 閃光前夜 也是BLAU裡的啊 (´・ω・`)
      我也想聽AUBE的虹の音

      話說 我現在只有BLAU的專輯 等荷包君變胖就要買AUBE了 (๑•̀ㅂ•́)و✧

      刪除
    3. 考生就好好加油吧!
      就算不是北部,還有夜車啊 (燦笑

      閃光前夜是因為觀眾們跟エイル都很喜歡,而且有打拍子的動作
      這樣全場一體的感覺非常美好

      至於AUBE,別擔心,台壓超親民的
      這個年頭已經很多歌手都有台壓了~

      刪除
    4. 現在要等第一階段放榜了 基本上是100%通過 比較擔心是第二階段的不確定性
      搭夜車的話隔天根本會累到不想動吧XD

      用想像的就好歡樂的感覺 我越來越想要親臨現場看了啊啊啊

      望向amazon 就覺得台壓CP值很高
      BLAU也是買台壓的 買進口版不太能負擔><

      刪除
    5. 夜車其實沒那麼累人,只是很麻煩而已,反正上車倒頭睡 XD
      LIVE的話就絕對是相當推薦,尤其是本命的LIVE
      正是因為去過LIVE,所以才得了LIVE強迫症(?)

      日版台壓都是各有人所好
      畢竟日版有日版的特典,台壓有台壓的贈品

      但是BD只有日版有出 XD

      刪除
    6. 上車就睡不怕睡著嗎 Σ(゚д゚)
      我已經決定上大學後 每場LIVE都要衝了ヽ( ^∀^)ノ
      不過暑假說不定要打工賺資金了!?

      日版想等未來去秋葉原朝聖 在當地買比較有感覺(○´д`○)

      說起來真的沒看過台壓的BD呢 是因為版權還是什麼樣的問題嗎?

      刪除
    7. 夜車就是睡的,練好睡覺技能就對了 (?)

      衝場次這個是個人自由,考量自身負擔即可

      至於BD嘛...大概就是
      1. 台灣的BD尚不盛行且價格偏高,比較貴又不能看,台灣大眾不吃這套,廠商不賺錢就不會做
      (日本的BD跟DVD是相同價位的產品,因此BD銷售量較DVD佳)
      2. 台灣跟日本BD同區,基於反傾銷,很少有發CD+BD的版本
      (動畫BD部分則是日版就壓入中文字幕,這種做法也不少)

      刪除
    8. 我辦不到啊 要是睡過頭被載回總站就糟糕了XD
      話說 用自己賺的錢去參加LIVE感覺很有成就感啊 打工也算是學習社會經驗
      不過真的還是要考慮自己的情形

      沒想到日本的BD竟然和DVD同價位!? BD的畫質比DVD好很多的說
      台灣的BD應該都是用日本的源吧 是因為再重新做什麼處理 才會比日版BD不好嗎?

      然後,以後參加LIVE希望有機會能巧遇您ヾ(○゜▽゜○) ノ

      刪除
    9. 台灣版的動畫BD跟日本版的本片是一樣的
      台灣版常見的做法是特典被拔掉,或是增加一些小東西
      兩者的本片內容是一樣的
      不過日版的動畫BD就不一定有中文字幕

      起碼近期的LIVE活動我還會參加,不過我有自信能不被認出來 XD

      刪除
    10. 哦哦~了解了XD

      咦咦!? 是會打扮成 man in black 嗎?(雖然這樣更顯眼XD)
      有機會的話應該也會擦肩而過☜(゚∀゚(゚∀゚☜)

      刪除
    11. 因為我對我的地味觀光客打扮超路人的(挺
      有機會就多多交流囉~
      網頁右上方可以連結到我碎碎唸超沒營養的推特( ̄∇ ̄*)ゞ

      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