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n ASIA TOUR 2011「UNITE!!」

嘟嘟嚕 ~本日(5/27),是部長第二次ASIA TOUR來到台灣開唱的日子!
我今天有沒有創下最早回家記錄,我要查一下...

這天我又跟老闆請假衝LIVE了,我一定會遭天譴....
然而這天...天氣被颱風搞的有夠爛的!

部長是不是太強大了一點,都能影響天氣
去年是超大沙塵暴,今年是連續降雨...

時間回到5/27的早上,時間是早上8點,位在內壢的我倚著窗戶向外觀看
外面的天氣不是我在說,大‧太‧陽!
但是10點半左右,網路上就有人回報說開始飆雨了

搭著區間車一路往北,明明才25分鐘卻是不同的天氣
大約13點到達樹林火車站的時候整個飆大雨,搭計程車移動的路上稍微問了一下司機大哥
司機大哥說這雨下一段時間了,我的天啊...

到達會場之後,映入眼簾的是......閃忍的痛車,這台車真是超出名的
在等待物飯的人數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明明是週五卻還不少人咧!
找到尾巴的所在之後,在地板比較乾的地方坐下來...修改論文!
哇靠!沒錯,修改論文,我邊看邊念,這份論文根本已經改的亂七八糟,已經不是我寫的了

啊...算了,這不是重點

在我坐下來不久,後面來了兩位日本人,其中一位很認真的查著翻譯書要寫一些東西
原來,這位日本來的部員想要給我們寫一些話給部長
仔細一看,他們身上背的是部長武道館的背包,好實用的樣子,我也想要一個

再過不久,我還在邊看邊念的時候,螢光棒老闆出現了,這次是廂型車裡放螢光棒
果然是下雨有下雨的做法

接近物販時間15點的到來,開始整物販的隊伍
STAFF也開始貼一些「由此去→」的告示,但是由於箭頭指向跟物販地點不同
所以又多貼了一張物販在2F的告示

在排隊的途中,我跟日本來的部員聊了一下天
一位是第一次來台灣,另一位是去年就有來過
他們看到我穿著去年的T恤,就說可能有看過他
途中被問到日文是怎麼學的,嗯...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是看動畫學的
中間的談話還有一個滿有趣的地方
那就是台灣賣的台灣限定商品中,都有一個小精靈樣子的形像
好像是神奇寶貝一樣的東西在那邊,他們對這個東西的名字很在意
為什麼會有這個形像出來,還有它有沒有名字,他們說日本人都很好奇
此外,他們還拿出上海+廣州(?)的毛巾
我看到的感想是:(゚д゚;) 樸素+微妙....
那個SIZE...根本是洗臉巾吧!而且上面除了UNITE的MARK之外就剩下刺繡的日期跟地點
他們也說當初買完拿出來的感覺就是:有什麼地方不對吧...毛巾是要長的才對吧
我就回說:從官網看到的圖片,台灣的毛巾應該是長的,但是實際還是要拿到才知道
然後因為他們在上海場就被問到setlist的事情,所以他們也問我會不會在意setlist
我說:因為台灣不是第一站,所以基本上大家都已經知道selist了

隊伍前進到階梯上,可以看到閃忍痛車,日本部員就把握機會從高空角度拍攝閃忍痛車
這時候剛好能看到STAFF在接駁專車上貼海報
我就跟他們說那亮是今日的接駁專車,你也可以拍一下

 本次物販的商品如下(從FF官網偷來的):






台灣演唱會紀念T恤 $1050/件




台灣限定紀念運動毛巾 $500/條



















台灣限定紀念環保包 $350/個


















台灣演唱會紀念徽章組 $150/組

我買了一件白T+毛巾+環保包,總價$1900,共有3次挑戰抽籤機會
抽籤資格上面寫著,只有20個簽名板......官網上不是寫有30個嗎!?
在等待抽簽的時候,日本部員看到本次LIVE的海報都說很帥氣
他們本來想拍下來的,但是後來想想...到官網找JPEG就好了...(死)





















反正不管怎樣,我3次都很正常沒中,抽完想說關心一下日本的部員動態
畢竟他買了很多東西可以抽8次,結果...Σ(゚д゚;)<他‧抽‧中‧了!
WOW!這真是太強大,遠道而來的朋友居然抽中了!

買完物販已經將近16點,下樓整理一下東西
這時候日本部員拆開毛巾就說:台灣這不是很明白(我們要的形式)嗎?這才對嘛!
後來因為他們有看到其他從日本來的朋友就過去一起行動了

再來我就跟賣螢光棒的老闆買個螢光棒哈拉一下之後,就一路發呆到入場...
順帶一提的是,雨大概只有在物販的時候停過40分鐘左右,其餘時間都一直在下雨...

入場時刻到來,大家都擠著進場,螢光棒販賣戰爭也進入最後倒數(?
我趕快進到會場找到座位開始著裝,本次我的座位如下亮綠色之處:





















來到位子之後,位子上果然放著一如往常的意見表
雖然我每次都有寫,但是好像不是每次都有交....
意見表上面有寫著一項:你覺得今天「sea☆A」的表演如何?
我一開始以為sea☆A是舞蹈團體什麼的,負責LIVE的暖場之類的
畢竟部長的LIVE舞蹈動作不少,完全沒發現我手上拿著的4張卡片上面的人就是sea☆A

sea☆A的4人卡片:









卡片背面:














除此之外還有一張廣告單,是第36回的聲優、歌手選拔會
選拔的資格是12~22歲的女性...這再再說明了アニソン界陰盛陽衰的事實
還有...丟這張單子下來,我不只性別不符,連年齡也不符啊!

正當以為要開場的時候,場上走出來一個STAFF
她說部長這次特別帶了小師妹出來表演,這是他們第一次在LIVE場上表演
讓我們歡迎~~~sea☆A!

說實在,她們出場的地一個反應是...「誰啊!?」
她們是第一次在場上表演,那就應援一下吧!
一開始她們就先團體介紹,然後用非常流利的「中文」問候在場的各位觀眾
Σ(゚д゚;)<好流利的中文        (驚嚇度+1 ↑

她們說,她們是新加坡人,要在日本出道
Σ(゚д゚;)<原來是新加坡人    (驚嚇度+1 ↑

再來她們開始用日文分別自我介紹,還有特技表演
Σ(゚д゚;)<好不流利的日文    (驚嚇度+1 ↑

其中有一位她的興趣是cosplay,還有一個專長是模仿皮卡丘
Σ(゚д゚;)<是皮卡丘!!!    (驚嚇度+1 ↑

最後她們說,在8月的動畫中會有她們的出道曲,因此sea☆A就為我們獻唱他們的出道曲

在唱的時候,本來是要折螢光棒然後站立的,結果折下去沒亮我只好再折第2支
音樂已經開始一段時間我才準備好螢光棒,準備站起來的時候...發現大家都沒有站起來...
(是有瞄到花道右邊有站立的熟面孔啦...)
然而又因為這首歌是アニソン,是需要打CALL的
因此形成了坐在椅子上打CALL的神奇景像...
Σ(゚д゚;)<有這樣打CALL的!?    (驚嚇度+1 ↑

(╬゚д゚)ノ彡┴─┴     坐在椅子上打PPPH是哪招!

整體來說,這個團體sea☆A的表現是有一定水準的
但是發展性就不知道了,畢竟這是常見的女子團體模式,又沒有單體知名度的加成
還是要稱讚一下sea☆A,她們的表演不錯
(別場的)

好了,結束sea☆A的暖場,本番要到了!

歌單部分:
==================
      舞者表演
01. Disco☆Galaxxxy
02. Ready Go!
03. 射手座☆午後九時 Don’t be late
      MC
04. M-REVOLUTION
05. パラノイア
06. ライオン
07. 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08. 禁断のエリクシア
      MC
09. もしも君が愿うのなら
10. モザイカ
      舞者表演+部長換衣
11. シンジテミル
      MC+ナンバーワン教學
12. ナンバーワン
13. XYZ
14. Welcome To My FanClub’s Night!-Styles ver.-
15. HERO
16. ユズレナイ想ヒ
17. ノーザンクロス
      MC
18. Scarlet Ballet

Encore部分:
19.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MC
20. 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
      MC+舞者介紹
21. PHONIC NATION

==========================

歌曲部分:
"Disco☆Galaxxxy"這首部長&舞者的動作都很棒
這首歌當初在聽的時候就很想一起跳,不過偏J-POP的歌永遠都是這樣...
不好打CALL所以場子偏冷

到了"Ready Go!"的回合,打CALL能打了,場子活絡起來
這首歌的部長也很可愛

"射手座☆午後九時 Don’t be late"不要懷疑,UO上啊啊啊啊!!!
不用多說先燃燒再說!

"M-REVOLUTION"如同去年般加上魔法的畫圈圈
被部長加上魔法之後,f1你覺得舒服多了。

"パラノイア"這首歌部長一如往常的很忙wwwww
跑來跑去,部長跑到舞台左邊踏上台階的時候趁機揮了一下手
後來部長往舞台右邊移動的時候跪下去唱了一段
我一直以為是新安排的橋段,結果看了看網路上好像是這邊跌倒撞傷美腿了
。・゚・(つд`゚)・゚・<部長的美腿啊!!

"ライオン",UO曲,「生き残りたい~」
結束之後又來了"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UO再折!
這瘋狂折UO的歌單,我的體力都快被燒光了...

"シンジテミル"這首歌雖然歌詞變化不多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部長唱起來帥氣十足

"ナンバーワン",堅持留著新鮮感不聽這首歌好像有點錯誤
因為歌詞內容根本沒注意力去聽...
全部注意力都放在部長的舞蹈跟舞者的手勢
「ナンバーワン」跟「GO~Fight」的口號很適合全場一起玩
這首歌超歡樂的!

"XYZ"這首毛巾歌,如同去年一樣
部長有先拍攝一段動作教學在網路上,今年版本
音樂一響起之後,把別在腰部的毛巾抽出,就是開始歡樂的玩這首歌啦!
然而在這首歌進行的期中......滿場的棉絮飛舞,探照燈一打下來滿天棉恤在飄
然後部長跳錯了一個地方XD
還沒到「にゃにゃにゃ~」的時候部長就拿起來要「にゃにゃにゃ~」了

"Welcome To My FanClub’s Night!"這首歌我也滿喜歡的,所以也UO折下去
因為這首歌很帥XD
"HERO"跟"ユズレナイ想ヒ"
這兩首歌也都很帥,能親耳聽到部長唱真是太棒了
忘記哪首,應該是"HERO"的時候部長衝花道

"ノーザンクロス",又再折UO了
不能錯過的大十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新曲"Scarlet Ballet",雖然我跟「緋弾のアリア」不熟
撇開這個Tie-up不談,單論這首歌還是帥氣度十足的!
尤其結尾射擊動作,如果往我這邊射擊該多好啊~

Encore部分:
Encore還是一如往常的亂,場子大就有這個難處
但是我還是奮力的拉回來(?

"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這首可視為本日最後的燃燒了
雖然我帶的螢光棒都已經燒光了,但是沒關係,我還有靈魂啊!

最後一首歌"PHONIC NATION"這首部長雖然說很感傷
但是場子還是很歡樂啊!部長衝花道到會場中間跟大家一起玩
部長說了:
雖然語言不同,國家不同,但是音樂把我們連接在一起
跨越國界跟語言的還有笑容,到世界上任何地方笑容代表的意義都是相同的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在同一片天空之下


MC部分:
嗯...這次MC部長講了很多的中文
不過說實在...講那麼多中文我反而沒什麼印象
因為大多都是客套話XD
如同部長BLOG所說,她覺得台灣跟名古屋很像
所以有種親切感,然後還問大家知不知道名古屋?
(當然知道,名古屋又不是小地方~,更何況陳偉殷在那邊 XD)

部長有說到這次有去夜市,吃了很多東西
不過說到吃的東西果然還是鼎泰豐的小籠包!
しゃおろんw( ゜O゜)w PAO!
哇靠!部長在講小籠~拋!還手舞足蹈,太犯規了吧!
另外還說到他想喝珍珠奶茶
喂!FF有沒有聽到,雖然現在有塑化劑疑雲,但是部長說她想喝珍珠奶茶啊!

在ナンバーワン教學的時候有提到
大家在小時後有沒有想要成為NO.1的心情
這首歌就是想要跟大家一起成為NO.1而誕生的

最後的最後,跟舞者一起謝幕之後
部長開始在舞台上奔跑,為了是更接近大家,把大家的臉看得更清楚
部長衝到花道去看2F的觀眾的時候,還被探照燈刺到眼睛
部長說:那個燈可不可以關掉呢~?
工作人員倒是緩慢的去把探照遮住或關掉...

部長在離開舞台前說了,除了謝謝大家之外...
就是....「我一定會再來!」
啊啊啊啊啊!就是這句啊啊啊啊啊!
部長今年守住了去年跟台灣部員訂下的約定
今年部長又這樣跟台灣部員約好了
明年我不知道能不能保住跟部長的約定啊啊啊啊!!
部長!!我一生都是妳的部員啊!!!!


感想部分:
不是我在說,這場真是超棒的,在這種OX緊迫的時間真的需要釋放壓力
除了平時累積的壓力之外,還有至少一年內可能不會再參加LIVE場的緣故
我燃燒了200%的靈魂在這場上面
縱使場外風大雨大、論文改了又改,這場買了4次位置的$3000票很值得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前兩排的觀眾好像都不狂熱,神位不應該是超狂熱份子買的嗎!?
怎麼搞的好像我比較專業在發Bメロ警報...

部長的表現真是101分!賣力演出,跌倒還是平穩演出
跟舞者的舞蹈動作也是超吸引人,舞台魅力就是在此!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要說....部長!請妳嫁給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這個年紀剛好啊!

然後音響...咳
我相信PA大哥已經盡力了
在這種非表演場地,難道不能找尋其他的方法改善音場嗎?
要大肆改造當然是不太可能,但是多放幾組音響應該能減少這種慘不忍睹的呈現方式吧?
不過這就是台灣的現狀,アニソン是小眾,也沒有中小度容量的表演場地
什麼時候我才能在台灣看到アニソン的場子,有舞台主螢幕也有花道呢....

(巴哈的部長專訪文章與影片)


活動結束之後,我早早撤離了會場,撤離的時間大約是21:52左右
因為繳交意見單的人太多,我也沒繳
要捐錢的人也塞著,我也沒捐
整個還滿莫名的狀況下就跟著人潮走出體育館
既然走出體育館了,那就攔截計程車吧!
結果不是我在說...計程車這麼難攔截是怎麼回事
車又少又難攔,跟去年JAM的時候不一樣啊!重點是還在下雨啊啊啊啊啊!!

好不容易走了5元的路程,才找到一輛計程車...
(樹林火車站→會場:$75,我攔到車的地點→樹林火車站:$70)
到了樹林火車站...火車慢分之外,就是「鐵壁的TRA」
真的是我硬擠上車之後還有人再硬擠我讓他自己上車這樣....

回到內壢之後...這邊的計程車也超難攔
好多人在攔,車輛又少,我也等了好久......


以下票根:















椅子上的廣告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