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uni Shimokawa ASIAN LOVERS Tour 2010 "Replay!" in Taipei

昨天!!又是昨天,依然在我發文的時候變成昨天的事情了
12/19,下川みくに在台北展開她連續第4年的LIVE
會場就選在2007年她第一次的海外演唱會場地THE WALL
(雖然みくに是第4次來開LIVE,但是我是第一次參加她的LIVE...OTL)

本次下午14:00左右到達台北,14:25左右到達會場與友人A&B&C會合
(其中友人B&C是拿友人A抽到的票來的)
到達會場之後就直接前往地下是換取入場號碼牌以及CLS的會員證
拿到的入場號碼牌是一般入場「38」以及會員證編號「318」
聽說本次有會員證的抽獎活動,除了本次的抽講我還真不知道這張會員證能拿來做啥 XD
(值得一提的是...第392號會員證,みくに拿走了wwwww)

領完之後約15:00左右,去覓個食16:00再回頭物販
本次物販之商品有:
mikuni  T恤($450)、Replay! T恤($700)、2011年曆($300)、海報($300)、護腕($250)
photo set($200)、手環single、pair($1600、$3000)
本次購買滿$1200就能換一張みくに簽名海報
友人A+B+C買了3件L的Replay! T恤,換得一張簽名海報
輪到我買的時候,L的Replay! T恤居然已經賣完了。嘘だ!!!!!
原本算好一件L的Replay! T恤+兩個護腕=$1200的啊!
早知道SIZE沒有的話我就叫友人拿1件T恤給我結帳.....
(回家在等火車的時候,我就在想,我為什麼沒有買年曆+相片*2...反正有置物櫃可以放  OTL)

總之,物販買完了,就發呆等整隊入場
約18:00整隊,買個螢光棒,約18:50左右開始入場
本次入場似乎是「3個Asia會員穿插1個一般入場」的入場方式

入場之後看到樂器擺在台上,嗯....空間感怎麼感覺跟沒樂器差不了多少 XD
等待全部的人都入場,開演的時候約19:35左右吧...

歌單部分(過了一天終於看到有人貼歌單):
=====================
01. それが、愛でしょう
02. tomorrow
      MC
03. 1/3の純情な感情
04. Truth
05. 輪舞-revolution-
      MC
06. Alone
07. 蕾~tsubomi~
      MC
08. ねずみは米がすき (老鼠愛大米)
09. 枯れない花 (合唱)
      MC
10. Bird
11. 夢の途中で
12. Love Song on the Radio
13. Naked
14. 南風
15. イ~じゃナイ!?
      MC
16. 君がいるから
Encore:
17.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18. 水の星に愛をこめて
      MC
19. もう一度君に会いたい (合唱)
=====================

歌曲感想部分...
其實我最在意的是"輪舞-revolution-"
因為這樣我就聽過:茅原版、奥井版、下川版,三種版本了!

說實在...這次的Title是"Replay!",我原本以為會以專輯"Replay!"為主...
整個就是預習錯方向,我承認我應該先上網找前幾場的歌單才對...(死)
而且...
Anisong官網上還寫「屆時下川除了會與她的專屬樂隊一同表演她的首本名曲外,亦會為一眾灣樂迷帶來「Replay!」大碟的經典動畫金曲,包括涼宮春日的憂鬱片尾曲「ハレ晴レユカイ」及航海王(ONE PIECE)初代主題曲「We Are!」等。」
根本就沒唱嘛! 放個CD就算數喔! 真是介紹文亂寫一通....

正因為如此...我承認我除了FMP系列以外的曲子都比較不熟...
而且還有不少合唱部分我根本沒記歌詞....
(如果是Kalafina的歌曲我就能合唱沒問題 XD)


MC部分:
不免俗的,一開始就是「ただいま!」
みくに的中文真的說的不錯,不愧是常跑海外的

其中,みくに說到,她是12/18到台灣的
由於這次沒取材活動,所以她就利用這段時間到處觀光了
她去了龍山寺,跟大家一起拿香拜拜,祈求今天的LIVE能成功
之後就開始拿麥克風拜我們!?我們還沒成仙啊wwwww

然後他也到了101去觀光,此時台下又是Dany的1‧0‧1wwwwwwww
みくに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比,解釋之後:「啊!是形狀!」
Dany,你的梗害人不淺啊wwwww
然後みくに說她到展望台去看,好高,是世界第一高吧?
台下觀眾只好很可惜的說,101已經是第二高了,第一高的是杜拜的哈里發塔
みくに:ちくしょう!  (跺腳狀態)

於是ちくしょう便在本日活動中不斷的出現wwwwww

除此之外還有みくに的日語教室
アザス=(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サーセン=(すいません)  [這個我一直關連不起來....]
然後還要大家repeat,一整個就是日語教室wwww
最後在補充「ちくしょう!」的時候說到
跺腳一次就好,不然一直跺好像很愉快的樣子wwwww (みくに在台上一直跳)


活動結束後...那兩人組的主持人又出現了
Sam跟....永遠不知道名字並且禮拜五被罵得很慘的小姐!
為了慶祝みくに的LIVE in Taipei 4週年(?)
如同香港一樣,主辦單位贈送了曾經邀請過的歌手海報
裡面有含有簽名以及無簽名的海報
主辦單位分別贈送了:
佐佐木功 in Hong Kong(無簽名)、May'n in Taipei(有簽名)、中島愛 in Teipei&Hong Kong(有簽名)
Kalafina in Hong Kong&Guangzhou(無簽名)、桃井はるこ in Hong Kong(有簽名)
米倉千尋 in ???(???)、米倉千尋&下川みくに in 廣州 (???)、美郷あき&Mizca in Taipei(有簽名)

以上,這麼多的機會...我還是沒中,我抽獎根本從來中過 (死)

隨後,みくに再次登場,簡短的訪問之後
(為什麼這段訪問就要翻譯?還講日文翻中文、講中文翻日文...)
4週年的生日party的物品─蛋糕出現了
看起來是奶油+巧克力蛋糕,みくに還用手去偷刮了一下來吃
但是...蛋糕嘛,用手偷吃了之後就油油的,這時前面那團馬上遞上衛生紙給みくに
みくに抽起一張之後就把衛生紙遞回去
哇靠!這是神器啊!みくに摸過的衛生紙啊!要錶框起來供起來啊!
而且在吹蠟燭之前,又遞上了一罐台灣啤酒給みくに
大家就起哄要みくに乾杯,Sam就叫大家不要急,等一下還有機會  (゚Д゚)!?
吹掉蠟燭之後,就說這次有大☆合☆照!
大家就拼命的往前擠,反正能照到我的手就覺得是萬幸了...

蠟燭吹完了,合照也拍完了,但是Party還沒結束!!
沒想到...主辦單位在後方吧檯提供飲料,提供飲料要做啥呢....?
みくに要跟大家乾杯啊啊啊啊!!!
嗚嗚嗚...沒想到居然能有機會跟みくに乾杯,我今天就沒白來了!
但是在乾杯了一圈之後,みくに在出口跟大家握手道別啊!!!!
我就簡短的講了「また来年、BYE BYE」
今天真的是值得!值得啊!

總結一下本場LIVE
本場的感想就是...有Band果然不一樣,雖然到最後音控有點爛掉...
整體來說,本次的氣氛是「溫馨」
不過說實在我比較喜歡熱血、吶喊、帥氣、燃燒UO的LIVE (死)

全部結束後,步出會場已是22:20左右
結果回到家的時間跟兩天前差不多...OTL
接下來是明年1/21的福山場了!


以下票根:


















入場號碼牌(一般入場):








還有本次站到的位置(標示紅色區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