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井麻美&彩音 Joint Live 2014 in TAIWAN

今日(9/28),是今井麻美跟彩音在台灣開JOINT LIVE的日子
雖然我跟今井麻美不是很熟...
比起來彩音還比較熟 XD



其實,我原本預估這場的票房應該不高,甚至到悽慘的境界才是
但是開演前一週,友人去點售票機發現本場已經完售...
嘛....聽說是很多日本遠征組就是了
但不管怎樣,這場的票房我整個預測錯誤!

我因為不想一大早去排隊,所以下午才去牌號碼牌
抵達會場時已經15時20左右了吧,拿到的號碼牌是「346」
相當的不上不下的號碼...

此時發放號碼牌的STAFF有用紙箱紙寫了一個「號碼牌發放處」
我不太確定這是不是算進步了...

然後跟著號碼牌也拿到了本次熱心Fans們所製作的精美CALL本
不是我在說,真的製作精美!


此時距離17點尚久,然後也不打算買物販
所以我就去覓食閒晃了,反正單兵沒朋友
本次物販商品[FF官網]


一直晃到17點10分左右,我回到了會場這邊
一如往常的FF叫號方式,我都無力了

反正我號碼頗後面的,所以就一直站在外面觀察人群
後面陸陸續續有人詢問哪裡再發號碼牌
但是原來發號碼牌的STAFF已經不見了
後來聽說號碼牌好像只有發到380號而已...
我說FF啊...
你們每次在THE WALL都要搞號碼牌不足額嗎?...

進場前有擺著花圈


大約17時50分左右進入會場內
進場後,一直放著毫無關係的MAGES.社製品PV
像是這個


(南條好可愛唷~南條,所以沒關係)

因為場內實在是有夠多人
所以就自動走到後面去尋找一個起碼比較不會被擋到的地方站定位
實際開演的時間我並沒有注意,總而言之就是開演啦!!


本日歌單:
=======================
[彩音]
01. コンプレックス・イマージュ
02. Endless Tears...
03. KIZUNA~絆
      MC
04. フェノグラム
05. Red Rose Evangel
06. 嘆きノ森
      MC
07. いつもこの場所で
      MC
08. ロマンシングストーリー

09. ORANGE
      (意外出包多出來的歌)

[今井麻美]
10. 漆黒のサステイン
11. Strawberry~甘く切ない涙~
      MC
12. Dear Darling
13. 追憶の糸車
      MC
14. Hasta La Vista
15. Rain ~てのひらのアンブレラ~
16. 海月 ~Jellyfish~
      MC
17. ヴィーナスのハルモニア
18. サ・ヨ・ナ・ラ
      MC
19. 星屑のリング

ENCORE:
20. あなたの選んだこの時を [彩音 & 今井麻美]
=======================

歌曲部分:
"Endless Tears..."
預測有中的歌,小爆發了一下

"フェノグラム"
預測有中的歌,直接爆發了

"追憶の糸車"
"ヴィーナスのハルモニア"
"星屑のリング"
少數有預測中的歌...

"サ・ヨ・ナ・ラ"
今井表示這首歌她自認為是代表牧瀬红莉栖的心情
所以就用牧瀬红莉栖的角度下去寫的
但是這是非‧公‧式說法

MC部分:
彩音一開始就是慣例的打招呼,然後提到東日本大震災的事情
她能以一個アニソン歌手站在台上,並且來到台灣表演,希望能夠藉由這個機會來感謝台灣
不只是對場內的觀眾而已,也對不在會場的全台灣民眾表達感謝的心意
(台灣援助東日本大震災這件事,真的是釣人來台灣演出的萬用丹耶...
 都過了這麼久了,日本人還是不忘感恩,我真的深感羞愧...)
然後說到了台灣的大家日文都很好呢
她有別一個徽章,但是我站太遠不知道是什麼徽章
整場LIVE都時不時在秀那個徽章
以下由匿名提供: (對不起,因為沒打名字只好這樣了)
補一下,當時彩音提到的胸章,是這次製作call本的人設計的,為了有贊助call本費用的人表示的一點心意,個人覺得很棒又很可愛。
彩音在介紹下面要唱的歌時有介紹到這首歌有收錄在太鼓達人裡面,台下一陣鼓譟
太鼓達人在台灣也玩的到,而且台下也有一個人帶著還是cos成太古達人的那隻
再來問大家知不知道是哪首,台下稀稀兩的聲音...
(あ。。。反応薄い)

另一段MC就是提到她昨天晚上出門去逛夜市
然後毫不意外的台灣超好吃 XD
之後就開始一段意義不明的「小籠包CALL」 \小籠包/ \小籠包/ \小籠包/
彩音也提到,昨天在逛夜市的時候似乎有廟慶的樣子,不知道是哪邊的廟慶
最後就講下面是他最後一首歌

今井一開始也是慣例的打招呼,然後講到剛才的意外事件是真的意外
一開始並沒有準備要唱的
結果音樂一下下去彩音整個很慌張,STAFF就說:你上去吧 (推
今井還說這好像是她第一次看到自發性的ENCORE,非常感動
今井有說這是她第二次到台灣來了,然後就問了上次也有去的人?
(註:第一次是2011年的台北電玩展)
今井表示她以前讀大學的時候有學過中文,所以上次活動她很認真的背中文
結果到了會場就被告知:日本語OKです!
然後今井至今只有兩次海外活動,兩次都是台灣!!
而且這次不是以角色名義,而是個人名義,她非常的高興
也問了現場有哪些是台灣人、日本人、哪些人是第一次看到生的今井麻美
結果第一次看到生的今井麻美的人意外的少,讓今井嚇了一跳
連忙的問說該不會大部分的人都有衝日本活動吧 (汗
也不意外的,今井也提到台灣的大家日文都很好
都能夠即時的反應
還問了大家都是怎麼學日文的,然後又自己回答:是看動畫吧
這樣自問自答,我們該給什麼反應才好www
都講了上面那堆一大串了,今井才忽然想到(?)
啊...有人聽不懂日文的話,旁邊聽得懂的朋友可以幫忙翻譯一下的話最好了
完全聽不懂日文的有沒有人?
(幾個人第一時間就舉手,擺明是唬爛的www)
今井表示:這些第一時間舉手的都在騙人,後面舉手的才有可能是真的

有一段MC今井講到台灣吃吃吃,就是台灣很好吃
她說生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
(可是今井...台灣食安爆不完啊wwww)
她的STAFF有說,日本來的表演者到台灣,回日本時女生+3公斤、男生+6公斤是摸基隆的事
(這種數字是哪來的啊www)
然後有說到昨天有雜誌的採訪,但是她不知道是哪家www,台下一陣譁然
今井才趕緊安撫說等一下去問再來跟大家報告
(照這情況...不就是FF自己的專訪嗎www)

其他部分就是閒聊居多,還有就是今井一直挖坑給自己跳www
像是かわいい連發
一下說自己都幾歲了不適合這個詞
一下又要大家多說一點
你到底是S還是M啊www

像是在拍攝"ヴィーナスのハルモニア"(?)的PV時,STAFF給的那套衣服
今井一直吐說自己都幾歲了還要穿這種令人不好意思的衣服
台下回:37歲
今井表示:........
然後就開始各種奉承
然後今井就問說以後大家還想看到怎樣的衣服
台下回:泳裝
今井表示:........
今井有問說在日本很誠懇的拜託別人做一件事情時要怎麼辦
台下回:土下座
今井表示:........這種奇怪的日語不要學啦www,正解是"我也一起做"
台下回:我也一起做
今井表示:........約定不能亂約啦www

像是今井問說台灣最近有流行什麼
台下回:偶像大師
今井表示:ありがとう~但是動畫以外呢
台下回:ノワール
今井表示:喂!遊戲還不是一樣,除了這些之外呢,除了跟我有關的以外
台下回:ラブライブ!
(喂www這是何居心啊www)
今井表示:我也很喜歡海未唷

今井有提到,她配的角色背後總是有各種的沉重、複雜
很少能配到愉快的角色
從前的年代聲優從事歌手的活動都很少了,更不用說出國表演,那更是少之又少
當然現代是越來越多了,所以現在她也才能像這樣在台灣跟大家見面
(這是在說自己老了嗎www)
然後問到台灣有沒有聲優這個職業
HERO的酒吧MASTER調:あるよ~
然後台下正好有一個以聲優為目標的觀眾
今井笑稱以後要跟他一起合作這樣

ENCORE部分:
在眾人的呼喊下,今井跟彩音再次回到舞台上,大概只喊了1分鐘吧 XD
今井跟彩音就在台上演個小劇場,說他們完全沒有準備
然後就說機會難得,那就來個合唱吧,而且唱的還不是彼此的歌
是為了今天特別獲得許可的歌
(說實在...這時候我的OS是:不會又是....)
今井就跟喇叭打招呼說:謝謝いとうかなこ!
今井&彩音:我們要帶來的曲子是「劇場版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OP"あなたの選んだこの時を"

最後的MC就是兩人的感言
彩音有說今年算起來是出道10週年了,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在10月的時候會推出新的專輯,貌似剛好是生日發售(?)
在11月她也會舉辦LIVE,如果大家很剛好的去日本玩的話可以過去看看
今井的部分也有說她11月會出新的アコースティックアルバム
然後CALL大家去日本www

然後今井說昨天他們去鶯歌(?)觀光,有拿到3個杯子想送給觀眾
獲得方式是由台上扔下去,先搶先贏這樣
Σ(゚Д゚;)<丟下來!?
結果趕忙解釋,STAFF也拿出個牌子上面寫"拿到毛巾的觀眾結束後找工作人員"
第二個毛巾的戰區那邊貌似有人受傷了(?)
因為實體獎品只有三個,台下表示不夠
所以彩音跟今井兩人就開始丟心意
(這哪招啊www)

最後兩個人手牽手對著觀眾說"再見"結束這次的演出


就如同前面一開始講的,我跟今井不熟
所以我今天其實主要是來聽彩音的
但是沒想到我事前預習的方向整個大錯誤,彩音的歌才中兩首
反倒是今井的歌還中的比較多首...
唉...預習也能大失敗 OTL

彩音一開始的歌聲不知道是不是還沒熱開,感覺整首歌的KEY都比較低
這樣我有點失望

今井則是超歡樂,不只是前面講的MC
還有在唱歌時的超有戲動作,很少聲優歌手會像他這麼有戲的吧,超忙的 XD
整場看下來,我只對今井的長髮超有印象的 (*^ー゚)b

不過會場內倒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一體感,場內近乎人人都有可變色螢光棒
而且也都乖乖跟著變色,本次的觀眾表現可以說是近年屬一屬二的好,讓我都不禁佩服了呢
但是最後的三本締め依然是超級大失敗!!
所以我們得知:三本締め的成功與否跟觀眾的訓練程度無關 (拖
對照組是昨天奈奈新加坡場的LV,人家三本締め就超級無敵大成功
我開始擔心下週的三本締め會不會成功了...

另外就是我看到冷卻管(?)依然在滴水
THE WALL...該不會從上次炸裂到現在都還沒修好吧...
加油,好嗎?

THE WALL的老問題音響的話...
在兩人的前2~3首歌時,人聲都很明顯的被音樂蓋過,更不用說整個被CALL聲蓋的死死的
之後調回來有好很多,但是還覺得人聲不夠突出

音樂控制今天也整個詭異
除了彩音的那個大包之外,後面又再放一次一樣的音樂
今井的時候下音樂的時機也怪怪的


整體的LIVE結束步出會場大約是20點40左右,一路回家不耽擱,明天還要上班呢 (崩潰
啊...
會場外有散佈FF下一場的DM資訊

說真的,我不認為他們在台灣的知名度已經夠開一場LIVE了...
不過還有特別來賓未定,尬個吸票機就贏定了的感覺 (?
反正本場的預測我都從頭錯到尾了,再錯一次也無仿 (?



相關文章:


[彩音BLOG]
2014/09/28『今井麻美&彩音 Joint Live 2014 in TAIWAN」
2014/09/29『台湾より、ただいま!


本次票根:

(我絕對不是因為Fami跟ibon票都一堆了又很醜,所以特別跑去萊爾富買票 XD)

本次站位:

留言

  1. THE WALL的冷卻管狀態依然如上次的中川場一樣炸裂嗎.... (重點誤)
    好希望某大也能發表一下之前參加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的參戰經驗!! (厚顏無恥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冷氣應該是正常運作,不然這麼多人早就熱爆黏踢踢了
      反正重點就是以後絕對不要站在會滴水的那個區域 (?

      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的話...
      首日的白天跟晚上在Twitter上有條列式心得過,歡迎去翻 (?
      不過二日、三日倒是沒特別寫就是了 XD
      敬請期待Little 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場 (?

      刪除
  2. 補一下,當時彩音提到的胸章,是這次製作call本的人設計的,為了有贊助call本費用的人表示的一點心意,個人覺得很棒又很可愛。
    https://images.plurk.com/3TNdGDqHVHaDSuQiQcZscp.jpg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感謝補充,而且附照片真是太貼心了!
      容我把它拉到本文內

      刪除
  3. 感謝你的翻譯QQ
    對於當下真的聽不懂MC旁邊又沒人即時翻的我來說已經是福音了QQ
    今井飯感謝你QQ
    (想起小籠包CALL已噴笑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噫....其實我也只是記得啥就打啥
      本次今井開的Talk Show有很多跟台下互動的部分是很難用文字來表現的
      這部分倒是大家都能感受到樂趣,不論你懂不懂日文 XD
      這就是場內贏家的感覺www

      總而言之,欲知詳細對話內容、反應及狀況,請期待開拓動漫情報誌 (拖

      刪除
  4. 1.我好像記得有段是麻美說かわいい這句應該跟重要的人說? 然後台下立馬大喊かわいい
    2.不是cos成太古達人,是剛好他穿著印著太鼓達人的圖案的T衫
    3.聲音的話前面沒問題,應該是你太後面了
    4.彩音的FANs不知為何前面都沒有阿,沒人帶所以就....有搖就好...
    5.麻美的FANs就.. 太近了... 好不真實.. 所以看到傻了.. call什麼的忘了拉
    6.第二個毛巾就是剛好那裏有位本來就雙手的撐拐杖的觀眾.. 反正不太重要.. 只聽到麻美問台下中文的對不起怎麼說,然後用中文跟他道歉歐
    7.杯子照片在我貼在今井麻美吧,其實就是三個不同的杯子上面有兩人的簽名加杯底畫了個愛心
    8.我回家後不斷回想演唱會,卻... 一片空白... 只記得今井麻美かわいい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感謝這位匿名觀眾補完各種細節

      刪除
  5. 歌單我偷走了XD
    這場好像沒有什麼人寫心得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自取~
      我覺得是最近不流行打一篇文章吧
      比較多就是條列式,或者幾句話而已 XD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您認真的看完本文章,萬分感謝!
既然您都已經不小心點進來看了,那就不經意的留個言吧
閒聊、認親、經驗交換、建議事項、內容補充什麼的都很歡迎
留言可登入、可自訂、可匿名
不想在網頁上留言的話也可以在twitter上留言唷!
所以...
來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