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afina LIVE 2010 "Red Moon" in Taipei

昨天!!在我發這篇文章的時候就已經變成昨天了
12/17,星期五,很無奈的又是星期五
今年第二次! Kalafina再度來台!! 而且還是以"Red Moon"的名義!!!

時間回到12/17的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Anisong in Asia官網
總算看到今日的流程:
14:00發號碼牌→16:00物販→18:00整隊→19:15入場→20:00開演
這不禁讓我說...你○的CLS是在挑戰觀眾底線嗎?
今日的活動今日凌晨才公布,這到底是哪招啊?

於是乎中間出了點小差錯,一直到早上11:10左右才跟友人A&B會合

步行至會場[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LegacyTaipei]已是11:30左右
在會場排隊的人數比我想像中的多,哪那麼多禮拜五不用做事的閒人啊!! (翻桌)
到達會場之後就是一陣枯等,在枯等的時間中...有工作人員出來貼海報
時間將近14:00時,終於有工作人員出來打算整隊了!
結果講的不清不楚...
在後面洞察先機的人用很快的速度直衝到前方,我靠!當我們早來的都是傻子就是了!

整隊整完,帶隊到排隊區分成三列「一般入場」「Asia會員」「FJC會員」
都整隊整好了,14:00該發號碼牌了吧?
結果不知道出了什麼紕漏,一整個不知道為啥的DELAY
等拿到入場號碼牌「25」以及物販號碼牌「45」的時候已經是15:30左右
根本就是直接排物販嘛......,然後16:00也沒準時物販,居然說價目表還在印...
一整個就是無言...你○的CLS,流程爛就算了,連事前準備都不做了是吧?

等了非常非常之久,物販的商品終於亮相!
商品內容有:
LIVE "Red Moon"黑T ($700)
Kalafina LIVE 長毛巾 ($420)
LIVE "輝く空の静寂には"場刊 ($760)
LIVE "Red Moon"場刊 ($760)
special 相本 ($650) [這本為啥二月的時候只賣30本,現在才又拿出來賣...]

不囉唆,LIVE商品我全包了! $3290!
簽名會的話滿$1300就有資格,當然!我具有資格

台壓部分:
LIVE "Red Moon" DVD ($600) [我有BD了就不買了~]
專輯  "Red Moon" ($480) [已經有了!]
單曲  "輝く空の静寂には" ($180) [台壓$180,支持一下!]

回家看才發現,原來台壓的"輝く空の静寂には"沒有附DVD
難怪只要$180
更神奇的是...
SONY你們"Red Moon"名稱翻譯的是「華麗菲娜」
到了"輝く空の静寂には"名稱卻翻譯「華麗妃娜」
然後LIVE "Red Moon"名稱又變回「華麗菲娜」
你們到底是要哪一個啊wwwwwwwwwww

買完物販,都已經17:30左右...
到附近尋找覓食點─摩斯漢堡之後,約18:30左右返回會場排隊
至於入場...依然是DEALY
進入到會場裡面約是19:30左右
看了一下會場內的人潮分布....
嗯...不愧是超殺的Keiko,Keiko區一整個爆炸多人的
所以我決定分道揚鑣站到Hikaru區去,友人A&B站到Wakana區去
開玩笑!我站到第二排的準神位!前面旁邊都比我矮!
而且這個位置很清楚的看到Hikaru+Keiko,Wakana就遠了~

正當我高興之餘...我忽然發現到我左邊有一個喇叭....(呆)
還好我事先準備一個耳機充當耳塞,看我著裝耳機!
一切站緒之後,等待開場,不過....依然DELAY....!#$%

歌單部分:
==========================
      Red Moon開場影像
01. red moon
02. テトテトメトメ
03. fantasia
      MC-1
04. 春は黄金の夢の中
05. 星の謡
06. 闇の唄
      MC-2
07. 夏の林檎
08. fairytale
09. ARIA
10. progressive
      MC-3
11. 輝く空の静寂には
12. storia
13. Lacrimosa
14. また風が強くなった
15. Kyrie
16. 音楽
      MC-4
17. 光の旋律
ENCORE:
18. love come down
19. sprinter
      MC-5
20. I have a dream
==========================

歌曲部分:
開頭的影像,跟BD裡面是一樣的,在旋律中登場的歌姬真是太美啦!
從烏雲中慢慢現出的紅月,接上"red moon",置身在會場的我真是太感動了
使用"red moon"當序曲,這首歌帥氣、有力、高亢的地方,把會場的觀眾很快的帶入狀況

"テトテトメトメ"我居然能親眼看到歌姬們展示的這段極具魅惑的舞蹈
真是讓我覺得我的LAB生活沒有白撐啊 (啥!?)
到「ぐるぐる廻って」的時候大家都把手拿起來轉了
果然前排的就是專業啊! 這代表我也在專業群中啊~ (感動)

"fantasia"這首是HIGH來著的,從"テトテトメトメ"接過來的情緒在此爆發
我超愛這種有力的歌啊!!!!!

"春は黄金の夢の中"到這首,啊咧!?曲目變了
這時已經有換歌的準備了...畢竟在BD中,這首後換衣服

"星の謡"有影像!!!影像是火焰一直燃燒
非常的符合信長的野望Online的影像...

"闇の唄"有影像!!!影像是閃電一直流竄
這首歌配上影像,這種有力而且黑暗的感覺,超帥氣的

"夏の林檎"有影像!!!
這首算是二月的遺珠吧,在LIVE"Red Moon"算是緩和情緒的歌曲
把會場拉回到音樂會的形式,享受歌姬們帶來的歌聲

"fairytale"的前奏出現就是一陣尖叫
歌姬們將會場場景轉為神祕的境界,透過歌聲與動作讓人感覺妖精出現都不奇怪
(這首二月場也有,就不多寫了)

"ARIA"可謂空の境界的神曲,而且有影像!!!!!!!
這種將人吸入的空洞感、孤獨感,讓人佩服的起雞皮疙瘩
(這首二月場也有,就不多寫了)

"progressive"前奏出來,我就要瘋了
這首可算是在我心中旁行前幾名的曲目
一舉把氣氛再帶到MAX,這時我...我跳起來啦!!!!
這首歌中的歌姬們真是帥氣到一個犯規的程度啊!

"輝く空の静寂には"新曲!而且有影像!
沒想到能在台灣聽到日本LIVE才剛唱過的歌,真是三生有幸啊!
不要說前奏了,在Keiko講出歌名之後大家就瘋了

"storia"也是有影像
這首歌我好像閉起眼睛、搖晃身體來享受了...
(這首二月場也有,就不多寫了)

"Lacrimosa"也是有影像
這前奏一出來又是尖叫,帥氣的歌總是如此受到歡迎
(這首二月場也有,就不多寫了)

"また風が強くなった"
這首的影像跟上次好像是一樣的
從"Lacrimosa"帶高的情緒、揮累的右手,連接到這首
雖然喜歡它的人不多,但是我滿喜歡這首歌的
因為這首歌唱起來也超帥氣的

"Kyrie"
二月的時候是新曲,屬於想享受又想揮的矛盾狀況下掙扎
這次則是邊享受邊揮,畢竟都熟了

"音楽"
出現啦!快歌+帥氣+吶喊,今天剩餘的力氣給他一次爆發完!
帥氣的「魂の中にある一条の光を信じて」一定要一起「1」

"光の旋律"也是有影像
Hikaru宣布以快樂的"光の旋律"當作最後一首歌
大家也都很專業的一起擊掌

ENCORE部分:
在大家的呼喊下,三位歌姬在"love come down"的節奏中現身
歌姬們換上了會場外販賣的LIVE "Red Moon"的黑T
(我買的黑T我穿的下嗎!?)
在ENCORE之後馬上來個要人命的快歌,我感覺我的生命正在消逝啊~
我的右手正在哀嚎.....

"sprinter"
在開頭的時候,Keiko如同BD一樣先講了一段話
Keiko:「今天真的很感謝大家,這是最後一首」
隨即又馬上
Keiko:「啊...不對說錯了,這不是最後一首,請聽sprinter」
此時來到了可以說是本日的重頭戲
大☆合☆唱
這個大絕一放下去歌姬們感覺比上次還要驚訝
不是妳們要飆淚,我都要飆淚了。゚(゚´Д`゚)゚。
「君に会いたい」
「君が恋しい」
「君に会いたい」
「君が愛しい」
我能認識妳們真好
我能搶到前面對到眼真好
我能在前排被指到真好

"I have a dream"
這首上次也是新曲的狀態,還特別介紹過
利用這首溫和的歌曲做結尾,讓離開會場的每個人都不忘記他們所擁有的夢想


MC部分:
MC-1一開始當然是短短的感謝與自我介紹
Keiko有說「ただいま~」以及「大家好~」
聽到「ただいま~」真的是感動到快噴淚了
然後一開始的「請多多指教」就NG了 XD

Keiko講到,12/16的時候真的是天冷又下雨
然後又聽說有人夜排,很為夜排的人擔心
然後就問了:「みんな~大丈夫?」
觀眾(全體):「大丈夫だ!」
觀眾(部份):「問題ない!」(回話的狂笑wwwww)
Keiko說:希望當日千萬不要下雨
結果果然Keiko起床後,天上一片雲都沒有!!
Keiko說:這是大家的power!
然後到Hikaru講話...
Hikaru:嗯...要講什麼呢...(苦惱)
過了一會~
Hikaru:今天呢...是LIVE呢,想說要有精神一點所以就吃了很多
觀眾:嗯嗯嗯
Hikaru:然後我就跑去睡回籠覺了
∑(;゚д゚)< え?
我的天啊,這是哪來的萌大姊,Hikaru請妳嫁給我啊!!!

另外還有他們有去錄MTV的節目
Keiko:「Calvinさん,知ってる?」
雖然有猜到是日韓音樂瘋,但是聽到旁邊女性講才知道是飛輪海的辰亦儒

接下來...可以說是本日的另外一個惡夢
Kalafina的日語教室.........
她們說她們今天早上吃了好多的早餐
Keiko的早餐:○○○+○○○+鮮奶油+烏冬!
工工工エエエエエエェェェェェェ(゚Д゚)ェェェェェェエエエエエエ工工工
Wakana:「很不可思議組合吧,鮮奶油+烏冬耶」
Wakana的早餐:巧克力啥的只咬了一口,不要玩我...食物真的很難懂...誰人有辦法補一下嗎?
Hikaru的早餐:依然是聽不懂的食物名稱+有個綠色圓圓小小的,像cake的東西
Keiko:「好好的說cake嘛!」
Hikaru:「可是那是海藻之類的cake」
然後Wakana就開始扭動身體當海藻wwwwww

另外就是夜市遊記,他們去逛了士林夜市,終於去逛宿願的夜市了
然後他們才逛了1/4而已,還很不想離開有好多東西想吃
還剩下3/4耶! 沒關係,多來幾次來「夜市制霸!」
她們居然在那種天氣下吃剉冰.....
Keiko是煉乳、Wakana是抹茶、Hikaru....吃什麼來著的?
Wakana有吃到應該是生煎包
其他....
Kalafina的日語教室,真的很難懂....(死

啊啊~還有問到,第二次來的人舉手 (拼命舉!!)
然後第一次來的人~
最後還有香港以及日本的遠征隊

除此之外,發言數偏少的Hikaru被Keiko說:「你們還想聽Hikaru講話吧?」
觀眾:「おおおおぉぉぉぉ!」
Hikaru:「嗯...要講什麼呢?」
Hikaru:「嗯...其實今天是我們Kalafina單獨LIVE的最後一場」
觀眾:「工工工エエエエエエェェェェェェ(゚Д゚)ェェェェェェエエエエエエ工工工」
這時的Hikaru還不知道下面在驚訝什麼
愣了幾秒Keiko跳出來說:「是今年喔,今年最後一場,2010年」
觀眾們鬆了一口氣~
Keiko:「台灣的話是99年吧?」∑(;゚д゚)< Keiko知道民國紀年!?
Hikaru:「難得講話就出包了呢」
Keiko:「我們不會解散唷!我們還要繼續唱下去」

除此之外,還有工商服務的"Magia"時間
她們介紹了即將推出的新單曲"Magia",它的語意就是"魔法"
還說如果"Magia"也在台灣推出的話,希望大家多支持這樣
我說..."Magia"推銷這麼久結果也沒要唱嘛wwwwwwww
害我一度期待特別曲目"Magia"

ENCORE的MC
經過sprinter大合唱之後,來到了各自的最後講話時間
Wakana就說她的「心靈的汗水」就快滿出來了
Hikaru再說完「今天真是很謝謝大家」之後,「心靈的汗水」就滿出來了。゚(゚´Д`゚)゚。
Wakana+Keiko就馬上圍過去安撫,安撫到Keiko「心靈的汗水」也滿出來了。゚(゚´Д`゚)゚。
最後Hikaru還是很努力的講完感謝的話語,進入到最終曲


簽名部分:
LIVE本番活動結束後約22:25左右,參加者都離場之後,有物販簽名資格的人們又聚集了起來
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沒錯!繼續排隊
我就拿著物販「56」的號碼牌繼續等待...
經過一番思考...我決定還是拿LIVE "輝く空の静寂には"的場刊出來簽
雖然原本想要拿LIVE "Red Moon" 的BD出來簽,但是實在不知道能簽在哪作罷

Wakana站:
我好像只說了"Wakanaさん,お疲れさまでした"
簽完說了"ありがとう"
然後就被推往Keiko站了...

Keiko站:
我依然說了"Keikoさん,お疲れさまでした"
然後Keiko就說了一段不知道是啥的中文!?
然後問"有說對嗎?"
由於我整個被Keiko的美貌迷暈,只好比出大拇指...(我為啥沒注意聽咧 OTL)
最後被推走前還是說了"Blu-Ray 見ましたよ"
(這時我已經被推到Hikaru站了)
Keiko:本当に?
我比了一下我的背包"ここにいる"

Hikaru站:
Hikaru自己翻到她那頁開始簽(我真該死,怎麼能讓歌姬自己翻呢!!)
結果Hikaru的筆一畫下去...沒水!
Hikaru馬上跟旁邊的工作人員拿了一隻有水的
然後我就公式地說了"Hikaruさん,お疲れさまでした"
(這時候Hikaru已經簽完,我就要被推走了 T_T)
我馬上補上"こんとは 間違いじゃない"
Hikaru一臉疑惑
我再補"二月の時 間違いのカードを出した"
臨走前再"わざとじゃない"


整個簽完名離開會場都已經23:10左右了....(默)
根本趕不上末班火車......

結果我沒握到手的原因在於我沒有把手伸出去嗎!?


場地的部分:
本次是在Legacy Taipei,音控部分算是有盡責
一開始的red moon有些刺耳,但是第二首就調回來了
所以我耳塞只帶了一首而已,雖然喇叭就在我旁邊
音場的部分倒是不清楚,畢竟我在喇叭旁邊.....
燈光一開始有慢半拍的情形,但是也都修回來了
舞台工作人員的盡責讓我對Legacy Taipei改變印象了

心得總結(花癡中):
真是不枉我站到Hikaru區第二排,整個就是超爽的啊!
Hikaru用手指比向我們們區的時候,我們也都比回去
感覺到我們跟Kalafina是連結在一起的
Hikaru的MC中天然呆Mode、慢歌中戲劇Mode、快歌中認真Mode
各式各樣的Hikaru已經留在我心中,透過Blu-ray再次回味
讓我不禁想說...Hikaru請妳嫁給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Keiko,這是犯規級的存在
她的笑容會把人勾走,她的美腿會讓人想要被踩在底下
而且她的歌聲深深的點燃我的情緒
在應該是"音楽""また風が強くなった"的時候,她還雙膝跪地有魄力的唱著歌
這樣如此犯規的Keiko,她還有...馬尾啊!是馬尾啊!
這馬尾真是令我無法招架
讓我不禁想說...Keiko請妳嫁給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Wakana就真的離我有點遠
小細節部分就沒注意到了
但是她充分的扮演了大姐姐的角色
在歌聲方面簡直是沒有出槌!MC倒是有出槌,不過無關!


抱怨部分:
CLS真的是他○的爛
它原來就很爛沒錯,但是這次真的是爛到一個極致的境界了
居然把排隊人龍就晾在寒風下給風吹,有沒有搞錯啊!
花了近2小時晾完「一般入場」&「Asia會員」
居然把「FJC會員」繼續晾著,雖然他們有絕對優先權,但是也不是一直晾著他們吧?
更扯的是,4點過後居然不發號碼牌了,一般入場又分成「有號碼牌」以及「沒號碼牌」
有沒有搞錯啊?擺個攤發號碼牌有這麼困難?
就算是你號碼牌弄到重覆的,那也不是無視4點以後才來的觀眾權利吧?
CLS這次還真是他○的爛到一個極致的地步
我開始擔心12/19的下川場&1/21得福山場會不會又被擺爛...

最後...你他○的計程車司機是要坑我是吧?
上車前問價前說照錶跳,下車要付錢的時候說是照錶跳+回數票+三成
你○的管你是不是行情,這種事情一開始就要講清楚啊!
吃了我$1500,還大甲人咧~掯!


以下票根:


















Asia會員號碼牌:









物販號碼牌:









簽名會號碼牌(正、反):
































progressive相片集(封面、封底):

LIVE "Red Moon"場刊(封面、封底):
LIVE "輝く空の静寂には"場刊(封面、封底):
Keiko簽名部分:
Wakana簽名部分:
Hikaru簽名部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