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井雅美 ASIATOURー2010 ~Troubadour~ vol.1 in Taipei

哇哈哈~
今日!! 5月8日(六)  是奥井大姐第一次在台灣個唱的日子
我當然是...二話不說,衝!!

我依然是搭那班12:17到台北的區間車 (最近怎麼老搭這班上去...)
步行至會場[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 (這一年來有幾場在Y17了啊...)
到達會場時大約12:45左右,馬上就去兌換入場號碼牌,換到了入場號碼312號 (有點中間?)
之後馬上到對面週邊攤位去購買本次演唱會的週邊
這次的商品共有:
台版T恤($450 3種)、日版T恤($900)、紀念杯($250)、帽子($500)、毛巾($700 2種)
我買了一件台版T恤以及日版T恤外含1枝螢光棒


總共花費450+900+50=1500,有5次抽獎機會.................1500!?
我分明被算錯價錢,這件事情我還是過了3小時之後才發現,真是太絕望了
正當我還未發現我被算錯價錢而去抽獎時,我秉持著一貫的抽獎原則─抽離我最近的
不過稍微不一樣的是,本次我右手拿著商品,所以我用左手去抽
抽籤!!(帥氣的抽牌POSE)    STAFF:「沒中~」
抽籤!!(帥氣的抽牌POSE)    STAFF:「中了耶!」   (・д・)!?
我絕對是人品爆發才會抽到...印象中從來沒抽獎抽到過的咧...

接下來便是抱著歡喜的心情前往麥當勞去解決午餐,吃完小睡了一下,坐到4點才離開
接下來的時間都是在發呆等入場
比較不同的是,本次在一樓整隊完畢之後隨即帶上10F會場,並沒有螺旋的蒸籠地獄
在會場還有冷氣吹、音樂聽、地板坐,實在好多了

開場前有另外的抽獎、以及頗長的DEMO影片....真的頗長的
但是中間穿插了JAM的影片,然後大家也都一起Fly了~XD
值得一提的是本日最佳笑點
廣播小姐在宣布注意事項的時候
先是歡迎大家來參加、再來禁止攝影錄音、接下來一項是請不要大聲喧嘩

「請不要大聲喧嘩!?」(・д・)!?

聽到這句注意事項,全場爆笑、STAFF也笑,講到最後廣播小姐也笑了

終於DEMO影片撥完,燈光暗下
奧井大姊著改良式和服登場啦!!!!!!!!!!!!!!!!!!!!!!!!!!!!!!!!!!!!!!!!!!!!!!!

 ===================================================

歌單部分:

01. 輪舞-revolution
02. 朱-AKA-
     MC
03. Get Along
04. 邪魔はさせない
05. WILD SPICE
     MC
06. 時に愛は
07. あの日の午後
08. TRUST
     MC+MACARONI☆登場
09. Little Wing  (Acoustic)
10. 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我只在乎你) [中日混合版]  (Acoustic)
     MC
11. 魂のルフラン
     MC
12. 紫音-sion-
     MC
13. MASK
     MC
14. Birth
15. INSANITY
16. Shuffle

Encore:
     MC
17. 輪舞-revolution

     合照時間~

 ==================================================

剛開場的"輪舞-revolution"前奏一出來,我就整個瘋了
把黃色的螢光棒抽出來折當成偽UO來用
一開始還跟唱了兩句之後發現大家都沒跟唱,之後就專心打CALL、合聲
直到奧井大姐說會唱的話大家一起唱才開始全場合唱
像是"邪魔はさせない"、"魂のルフラン"...等

至於為什麼有兩次的"輪舞-revolution"呢?
那是因為まっくん在開頭曲的"輪舞-revolution"就唱錯了 XD
不搞點烏龍好像就不像まっくん了嘛~然後說要重唱一次補償我們
於是本來預計放在Encore部分的Shuffle就被往前拉了

說到Shuffle,真的不枉我帶毛巾去玩 (雖然也有賣啦...)
在等待開場時我就把毛巾(雖然是JAM的)綁在我的腰帶上,以便隨時能夠抽出,感覺就是專業這樣~
毛巾歌就是要帶毛巾大家一起玩,不過當時看起來有毛巾的應該不到一半就是了

本次的歌單我倒是幾乎都有猜到,除了"紫音-sion-"這首沒猜到之外
甚至連那首テレサ・ファイブ的歌......(咳)
テレサ・テン(鄧麗君)的"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我只在乎你) 都有猜到
這首歌唱的是第一段中文、第二段日文、最後再中文
奧井大姐唱「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這段真是超標準的
唱的極富感情,就在唱完第一段,我們給予極熱烈掌聲時,奧井大姐好像真的掉淚了

MC的部分:
第一段就說太緊張所以"輪舞-revolution"就唱錯了
奧井大姐說自己出道18年(還是17年?),跟長老的30年差太多了  (就算不是JAM的場,長老還是會出現嗎? XD)
然後還說長老跟遠藤沒來,但是還是下雨,然後問說外面現在有下雨嗎?
(跟JAM混太久,個唱MC還是不脫離JAM)

接下來就是每次必問的吃了啥料理
奧井大姐說她有吃了中華料理─空心菜,當然還有必定出現的小籠~拋
此外還說到,台灣的西瓜很甜很好吃、還有芒果也很好吃、台灣的水果都很好吃,LA的西瓜就不好吃了
問說還有什麼推薦的料理,必定會出現的臭豆腐果然出現了
奧井大姐說這個"臭い臭い豆腐"只有長老成功征服過,其他都敬謝不敏
在說到去小籠包店的時候提到台灣的店員小姐都好可愛、台灣的女孩子都很可愛
誇獎了很久的時間,台灣的男孩子就用一句"很帥氣"帶過  XDDDDDD

其中還有幾個重要宣布
其一是JAM的新專輯製作中,唱完回日本就要繼續創作了
其二是JAM將在8/21舉行10週年的LIVE  (看官網這次在板橋市立體育館)

MACARONI☆部分的MC就很好玩了
奧井大姐呼喊「MA~CARO~NI君~」,我也「MA~CARO~NI君~」
MACARONI☆出場,一陣歡呼後:「很高興見到你們(中文)」
然後奧井遞上麥克風,MACARONI☆:「很高興見到你們(中文)」
奧井:「再跟大家說一句話」,MACARONI☆:「很搞星...(中文)  で...違うでしょう!」
奧井大姐一直說台灣的大家都很溫柔,真是不敢當~不敢當~

其他的MC比較有趣的還有說,自己一個人唱"MASK"實在很忙,有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
("Get Along"就不會嗎? "Get Along"也是合唱曲啊~)

=================================================

以下發瘋部分:
奧井大姊的改良式和服真是棒呆啦!!!!!!!!!!!!!
Encore的"輪舞-revolution"全場爆發!!!!  奧井大姐還有衝到左右舞台前方去服務歌迷
我離奧井大姐好近啊!!!!!  中間大概只插了4個人吧
整個跟奧井大姐眼睛對上的感覺超棒的啦!!!!!  使盡全身力氣去唱"輪舞-revolution"啊~~~
我居然能夠親耳聽過奧井版的"輪舞-revolution"以及茅原版的"輪舞-revolution"
真是太幸福啦~~~
而且奧井大姐的版本更是有唱錯跟沒唱錯的版本 XD

最後的合照時間大家都拼命擠上去,我覺得有拍到我的手我就很感動了...

燃燒歡樂的LIVE結束後,就是興奮緊張的見面握手時間了
本來以為應該是這樣...結果大家猛起來拍照,或許是以前我都先閃,從來沒發現大家猛拍照
照了一陣子之後,MACARONI☆又衝出來跟大家一起拍照,其他人倒是猛拍MACARONI☆

最後! 散場完畢、又等了頗長的一段時間等奧井大姐著裝恢復體力
奧井大姐終於出現啦!!!!!!!!!!!!!!!!!!
我跟奧井大姐握手了啊!!!!!!!!  離的極度近啊!!!!!!!!!!!
還拿到了奧井大姐的簽名版,我一定要 傳~下~去!!

我跟奧井大姐說,下次的JAM我會去,然後非常期待JAM的MC
=================================================

本次的LIVE是我喝最多水的一次,也是我看過主角在台上喝最多水的一次 XD
本次我幾乎二至三次MC就得拿起水來灌,因為這次實在是好熱
熱到奧井大姐在台上也喊好熱 XD

此外,還在PTT上看到右前方一群超HIGH的,不知道是不是說我那附近 XD
我就站在


===========================================================

下面票根~




入場號碼牌、抽獎卡(正、反面):




然後最重要的~~~簽名板!!!!
但是掃描器不夠大台實在很絕望,所以只好有切到不少地方,如果有更大台的再換...


留言